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波士顿公共图书馆(二)

曾多次到波士顿从未来过这家图书馆。这次短短一周的逗留,居然来了两回,只因太喜欢!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波士顿公共图书馆(Boston Public Library)是美国最大的城市公共图书馆。 现有藏书超过一千五百万册,藏书量仅次美国国会图书馆和哈佛大学图书馆。根据美国图书馆协会的统计是美国第二大的公共图书馆
同时也是美国第一座可以让市民借书回家去阅读的图书馆,被誉为”人民的皇宫(Palace for the People)”。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正面入口处是一串设计很突出的枝形吊灯,令人印象深刻。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图书馆是公共的、大家的,所有人皆可自由穿行。有西装革履的白领、也有只带着一张报纸的流浪汉,当然还有像我们这样挎着相机的旅客,边浏览边拍照。
因为在这里看书,阅览证都不用,也没有人守在那里查证件。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台阶拐角处盘踞着两座石雕的狮子,是为了纪念南北战争时马萨诸塞州步兵团的赫赫战绩。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图书馆内有许多精美的壁画和雕刻,感觉像走进一座文化宝库。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三楼有7个展览厅,分期举办油画、雕塑及图书珍本等文化艺术展览。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安静至极的阅览室(偏心的将这张放大些),偶尔咳嗽声、窃窃私语及电脑发出的键盘声。静的我不敢大声喘息,其实学生们谁都没抬头看我一眼,只是自己被这里的静谧所震慑、所感染。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绿色灯罩的台灯,像一只只萤火虫。我觉得,这就是读书者的神灯。面前正好有张桌子空着,忍不住也想坐下來,拿本书啃啃。

图书馆地层有家咖啡厅,逛累了进去点了杯咖啡,刚想坐下,突然隐约听见流水声~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向外一看,原來是仿梵蒂岡天井中庭。周边围起一片绿地,中央的喷泉中立着一尊母与子的雕像。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铁制的雕花座椅,优雅地散落在庭院内长长的回廊中,供读者休闲。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是的,就是这样的一个读书庭院,一份宁静而悠闲的所在。

14 responses

  1. 看着这些照片,好像闻到了书香。
    非常喜欢那些绿色的台灯,你的比喻很形象。只怕是在这样幽美的环境中读书,我会精力不集中。🙂
    最后一张很别致,是相机本身的功能,还是后期制作出来的?

    May 15, 2015 at 10:10 pm

  2. 这么静的地方你会走神?!🙂
    是后期制的。以前这类玩的很多,现在没那么多时间,每张照片稍稍调下,resize, insert text…
    等你有些下来,可以玩玩后期,蛮有意思的,可以按自己对这张照片的理解去调制。。。

    May 16, 2015 at 10:52 am

    • 会呀,因为这里的“诱惑”太多,像灯啊,壁画啊,雕饰啊……
      我好像只有在平淡无奇的地方看书才能专注些,比如说我家里。🙂
      要学要做的事很多,可就是没时间。😦

      May 16, 2015 at 11:20 am

    • 钉,刚才我在Em1里发现本相机的photo story有这功能,比如先拍张背景,然后插入小景物。
      有机会我会试拍🙂

      May 18, 2015 at 8:06 pm

  3. 在家,我会不专心,泡茶、小点心、伸懒腰、打哈欠。。。,在馆里连喘气都要小心分几次,只好老实用功咯~
    嗯,我也是。即便全职在家也会觉得时间不够,常常同时几件事并着做😉

    May 16, 2015 at 12:02 pm

    • 由此可以看出每个人的读书习惯是不一样的。

      May 16, 2015 at 3:23 pm

  4. YN拍出来的照片,每一张都像明信片。
    没去过这样的图书馆,我想我去了,也会东张西望的,集中不了精力;在家画画的时候,才是我精力最集中的时候;脑子里仅有要画的画面。

    May 18, 2015 at 2:00 am

    • 多谢雁鼓励🙂
      讲来讲去是自己的心能否静下来,而静心说明你真正的投入此时此刻了。相信你画画水平会越来越好,加油!
      惭愧,我好像对画画还没有感觉😉

      May 18, 2015 at 12:58 pm

      • 你对摄影的兴趣很大,也很有感觉,而我就一般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

        May 19, 2015 at 3:44 am

  5. 下次去一定要进去看看,里面原来别有洞天啊!

    May 21, 2015 at 8:49 am

    • 要去、要去,而且记得要去新馆,就在边上。我6月份还要去那里,一定将新馆补上,虽不如主楼大气,但毕竟是一整体。
      还有,那里每周三~五有high tea,小有名气,在tripadvisor 评分蛮高的。

      May 21, 2015 at 9:45 am

      • 好的,记住了,这些别人不说还真不知道呢!

        May 22, 2015 at 6:27 pm

        • 问了我周边的朋友都说不知道边上还有新馆,似乎让我心平伏了些😉
          High Tea 价格不菲,但按我的胃口,晚餐也有了😀

          May 22, 2015 at 9:00 pm

  6. 看來在那消磨上一天也不是問題。
    筆記下來,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一造訪!

    June 6, 2015 at 9:37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