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波士顿美术馆(一)

虽谈不上对博物馆有多大兴趣,但听说波士顿的Museum of Fine Arts是全球四大美术馆之一,馆内收藏丰富,有希腊、罗马文明的展厅和欧洲各个时期的绘画流派作品,以及东亚、印度的古代艺术品,很多藏品还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真迹。再有,馆内允许拍照(除个别作品),又多一个Bonus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于是,抽空独自前往美术博物馆,流连了大半个下午。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馆内实在太大,我几乎从一开始就迷失在画廊中,搞不清楚展览从哪里开始,到哪里结束,也许让参观者“迷失”也是设计者的意图之一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太传神了,不想打扰她俩,悄悄地捏了一张。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艺术创作不像获得一张漂亮照片那么简单,仔细琢磨这幅我最喜欢的作品。。。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毕加索82岁时的作品:The Rape of the Sabine Women
暗灰色调和层层叠加给人如浓浓乌云般压抑的感受。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观音菩萨立像,隋代,高249厘米。
据说源于长安光宅寺有一批石雕佛造像,寺废后石佛移至宝庆寺。雍正元年重修时,僧人将石佛嵌入墙壁内秘藏。1909年被日本人早崎发现,这批石像大部分被早崎购去,运往日本,后有些流入美国。这尊观音菩萨立像便是这些石刻造像中的一个。整尊雕像不仅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而且无缺、无损,极为罕见。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镜面多角度的折射使得瓶子的形状、色彩都不确定的流动和反射状态。美呆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孔雀开屏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美术馆有好几个咖啡厅,看累了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振作一下~

19 responses

  1. 白衣小女孩和其他参观者的表情抓得真好!我原本想这么夸你的。看了大图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和白色的雕塑都是画中的内容。现在我要夸你的是,你把一副逼真的绘画作品逼真地变成了一副摄影作品!🙂

    May 9, 2015 at 11:32 pm

  2. 毕加索的画我还是欣赏不了。

    May 9, 2015 at 11:38 pm

  3. 谢谢钉(以后简称了)的点评。
    真正要夸的是油画作者,当时我确实被震撼了一把,因为太逼真,都以为自己走进了画的感觉。另外,Ta 将四周的人衣服为深色(只有中间那位是浅色)、人脸朝外等处理,很自然地把观众的眼球聚集在小女孩,太有水平了,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说,艺术创作不像获得一张漂亮照片那么简单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说,。
    这幅画我曾给朋友们看过,几乎没有人认出是张油画。只有火眼金睛的你,看出了不同,赞一个🙂

    毕,是善用多彩的画家,说真的我只是观看而已。但这幅是他最后的一幅,拍摄作为“收藏”了。

    May 10, 2015 at 1:24 pm

  4. 今天你先生或儿子有没有犒劳你什么?
    母亲节快乐!

    May 10, 2015 at 3:04 pm

    • 谢谢钉的祝贺。
      他们嘴上表示了,说天天都是我的节日😉

      May 10, 2015 at 3:30 pm

      • 做妈妈的就是好说话。🙂

        May 10, 2015 at 3:52 pm

        • 我习惯了,给自己买礼物更称心,还不忘包装一下,打开时:wow😀

          May 10, 2015 at 5:18 pm

          • 还挺会上演“自欺欺人”的把戏。😀

            May 10, 2015 at 6:07 pm

            • 钉,我觉得叫它自娱自乐更合适😀
              对了,想起Mr Bean了。。。我喜欢看他的小品。

              May 10, 2015 at 8:46 pm

              • 原来你的自娱自乐是从Mr. Bean那儿学来的。🙂

                May 11, 2015 at 10:49 am

                • 早些年可喜欢Mr 豆了,他的小品看不腻。

                  May 11, 2015 at 9:03 pm

  5. 原來去了波士頓!
    我去逛博物館的時候都特別隨性,走到哪看到哪,
    喜歡的作品就佇留久一點,沒興趣的就匆匆一瞥。
    那些玻璃容器有什麼來歷嗎?或僅是藝術家表達的一種媒材?

    May 10, 2015 at 8:04 pm

  6. 是,我也这样,让自己迷失,因为知道反正就在这片范围内。
    玻璃容器,当时只顾拍照了,事后想起还有些小后悔。下回再去要补上这一课并记得告诉你🙂

    May 10, 2015 at 8:42 pm

  7. 又去Boston了?是不是从这启程又要远行?

    May 11, 2015 at 2:28 pm

    • 这回是去会朋友们,起个向导作用,率着他们用脚蹄子丈量波城😀

      May 11, 2015 at 8:59 pm

  8. Li

    刚要评论你摄像角度取得好,才知道原来那个幅画。。。

    May 13, 2015 at 11:39 pm

    • 因为这幅画够大的,当时猛地感觉自己也在画中,半天才悟过来偶只是画外人😉

      丽,你还好吧~

      May 15, 2015 at 9:02 am

      • Li

        还好,快速卷入生活的湍流中。旅游行走,还是北美更能让人尽兴。

        May 16, 2015 at 6:07 am

        • 好样的!首先能卷入就不容易,接着学会如何喘息。你年轻,底子好,一定能过这一坎。有空Blog 一下哦~
          北美玩起来比较容易入群。其他国家有看头的东西多些,感受也多些。反正啊,趁脚劲好多走走是我近年来的目标🙂

          May 16, 2015 at 12:18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