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航线改道,提前抵达里约,巴西(三)

一夜大雨。。。
清晨,邮轮算是平安 tendered 布希奥斯(Buzios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小港口水浅,而邮轮吨位重,吃水深,所以不能直接靠岸。船要在远处抛锚,依靠小游艇将游客摆渡过去。

出门在外,我俩算是老搭档了~
通常上路前要互通信息,才能将偶们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因为,做功课的人不认方向,认方向的人从不做功课。

IMG_6622

↗ 边吃早饭,我边从文件夹拿出有关布希奥斯的资料,要和X讨论,
这时突然传来船长广播的声音:
因海面上风浪很大,即将又会有一大片强烈雨区逼近。从安全考虑,决定取消登陆布希奥斯。。。

顿时整个餐厅喧嚷起来。。。
看来船长早有预料,用无比镇静的语气接着说:
现在我们需要大家的谅解和配合,“精钻旅行号”将立即改变航线,顺利的话今晚天黑前抵达里约

在航行中,船长的权力至高无上,每位游客心里明白的很。
既然是恶劣天气造成,谁也不会提出异议。
冷静一想,其实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X仍琢磨着船长的那番话,我已抽出另份资料,将话题切换到——
今晚的里约行程。。。

很快一份新的Daily Program 送到房间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忙碌、穿梭在各甲板的各项活动。。。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午餐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和朋友下午茶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晚餐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里约热内卢港口

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在葡萄牙语中意为“一月的河”,位于巴西东南部,在1960年前曾是巴西的首都。

Lapa拉帕区 ☆☆☆

Donna 提出去Lapa 感受下Local夜生活,说她已联系了Taxi。。。
听说晚上去那里不太安全,但是想到反正有伴,不妨体验一把传说中热情如火的里约风情。

出租车司机把我们扔在这条湿漉漉的小巷里,自个儿一踩油门,很快消失在沉沉的夜色里。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拉帕(Lapa),里约最著名的酒吧一条街,也算的上最“颓废”的街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Lapa 拱桥有42个拱门,是里约市的古迹工程。原是利用它的渠道把水引进市中心,现在仅是城市明信片的景点之一。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在拱桥的一边,有不少酒吧及音乐俱乐部,各路粉丝蜂拥前往。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而另一边,整个广场则挤满纵酒狂欢者和地摊贩。

实话说陷于这种场景,新奇了几秒钟就开始觉得心揪紧,腿发软。。。
我们没呆多久,拦了一辆Taxi,慌张撤离,赫~

路上听司机说,抢劫和骚乱等犯罪活动在Lapa 区并不严重,可能是很多毒品走私商都在此度过了童年,对这个地方饱含同情。


建议最好白天结伴去 Lapa.

事后我想,可能是我们刚到里约就突然地闯入拉帕区,漆黑没个方向感,撒腿想跑都不知哪是哪的,自然心存恐惧。后来,选了个白天我们又去Lapa,细细地感受那种殖民时期建筑经过岁月洗礼的发霉味道和正在慢慢变迁的过程,这才是Lapa的独特魅力所在。

 

17 responses

  1. 1)Google了一下,知道了docked和tendered的区别。
    2)我也个方向不明的人。如果问路,别人用东南西北解释就等于白说。我只知道前后左右。 🙂
    3)你出去游玩带三脚架吗?如果没有三脚架,你是怎么拍的夜景?

    April 12, 2015 at 3:23 pm

    • 你真的很好学。我属于和我有关,学!无关,暂时放一边。我要向你学!🙂
      你比我强。在学校军训时,喊左右”转“时老和人家碰头。:D
      我是从不背脚架的懒人。提高ISO和大光圈配合,屏气、手尽可能稳住,也就这些了。再有,后妻帮帮忙。:wink:

      April 12, 2015 at 3:34 pm

      • 谢谢你给我冠以好学的美名噢。我那属于注意力不集中。😀

        April 13, 2015 at 7:12 pm

        • 哇,那你注意力集中起来可不得了哦~

          April 13, 2015 at 7:32 pm

          • 我要是注意力集中定成大器!唉,说来说去都是虚拟语气。😀

            April 13, 2015 at 8:31 pm

            • 可能不止我,连你家先生也这么认为吧~

              April 13, 2015 at 8:54 pm

              • 他就说我不能集中注意力。一只老鼠打好多洞,每一个洞是深的。😦

                April 13, 2015 at 9:01 pm

              • 更正:没一个洞是深的。

                April 13, 2015 at 10:15 pm

                • 昨晚临睡前看的你打的每个洞都很深。我是苦思一夜不解其意。。。
                  早上才看到你的更正。罚你没商量😉

                  不过即便是浅洞,做个小鼠,远强过小猫😀

                  April 14, 2015 at 8:23 am

                  • 你竟敢瞧不起小猫😡
                    罚你没商量😉

                    April 14, 2015 at 12:27 pm

                    • 人家小猫钓鱼三心二意,你老鼠打洞还打一片,你说,谁优秀啊~😀

                      April 14, 2015 at 12:41 pm

                    • 小猫优秀。
                      回答正确,加十分!🙂

                      April 14, 2015 at 12:47 pm

                    • 猫痴+猫痴=20分,加20分😀

                      April 14, 2015 at 12:49 pm

  2. STu

    「做功课的人不认方向,认方向的人从不做功课」,這句話太可愛了。
    我都一個人出門既要認方向也要做功課……。
    在郵輪上最重要的事之一就是吃─吃─吃。
    原來里約熱內盧葡萄牙文的意思是「一月的河」,完全不會葡萄牙文,來這裡長點知識。
    出門在外小心為上,尤其妳又是個美人。

    April 16, 2015 at 2:25 am

    • 一个人出门需要勇气,相信收获也是双倍,很佩服你🙂
      你每年都有旅游计划么,下一站会是哪?

      April 16, 2015 at 7:39 pm

      • STu

        我這是莽夫愚勇吧!
        規定自己每年至少要去一個新鮮的地方闖蕩一下。除了2014年因為接連換工作的關係,實在抽不出身,目前進行還算順利。
        下一站呀!嘿嘿!正在密集規劃中!

        April 19, 2015 at 8:19 am

        • 对你的闯荡方式还是蛮感兴趣,等你新方案落实,记得一定和我分享喔~
          我,因为是有老搭档,就成了我们。许多事都要妥协才能通过,所以,邮轮是我们旅游最多的方式。

          April 19, 2015 at 9:14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