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南美三国精钻邮轮(Azamara Club Cruises) 行

当我跑了37个国家后,目光落到了相对难以抵达的地方 — 南美。
去南美究竟有多难?简单说来有三点,路程远,要签证,还会搭上些风险。
我想最终决定走一趟的原因可能和这些年来游走的国家多了,所获得的体验感、新鲜感、刺激感也逐级递增有关。

Untitled-2'

↗尤其当这条航线展开在我面前时,wow!
阿根廷四天(pre-cruise hotel 一天)、乌拉圭两天,巴西有五天。。。
如做足功课,分配时间合理,蛮有深度游的感觉么  :D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Azamara(译精钻,发音较绕口)是罗曼语中的一个词语,包括蓝(az)和海(mar)。在古典时代,Acamar又是从希腊纬度看到的最南方的一颗璀璨的星。

IMG_6569'

↗ 精钻邮轮犹如蓝色大海上的一颗星,让人浮想起世界各地美丽旅程的风情种种,去探索隐藏在世界角落里的美景。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这艘船属小型邮轮之列,游客和船员共1000人左右,服务比例约1.5:1,实属相当高的比例,以提供量身打造、个性化的优质细腻的服务品质为宗旨。

为了让旅行者投资的时间和金钱能花得值,Crucise Criti筛选出2014年编辑选择奖,其中精钻邮轮荣获最佳岸上观光奖。

说实话,我首先看中的是它可以到访大型游船根本无法到达的港口,而且每一处停泊的时间也相对久。正如精钻邮轮CEO表示,我们更像介于内河游轮和传统深水邮轮中间的地位,有些地方内河游轮不能去而我们能去,特别是一些深水区域,我们可以做到。

精钻邮轮实行一价全包,包了小费和所有的酒水、咖啡和饮料,每天房间送鲜花、水果及巧克力等,且提供自助洗衣房(Self-service laundry),每到一港口有Shuttle service 等,这些都是吸引人的亮点。

IMG_6607'

IMG_6613_edited-1
 ↗ 注意到的小细节之一:跑道边上的冰镇饮料(在其它邮轮上是没有的)。

在船上我没有见到孩子,从宁静和舒适环境方面,觉得它的标准要高于那些大众邮轮,但比豪华邮轮还差一节。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再有,船龄偏老,某些硬件上的缺陷是无法弥补的;游客的平均年龄偏大,老人们多;娱乐活动欠丰富等。好在只有两天 At sea,好在健身房设备尚齐全、好在有个规模不小的图书馆,不然准会闷S。

签证:

*虽说阿根廷不用签证,但要Reciprocity Fee (互惠费)91加币。上网申请即可,最好打印出两份(10年有效)。

https://reciprocidad.provincianet.com.ar/

*巴西签证:上网登录、填表、打印、贴上照片(护照规格),递交巴西驻多伦多总领事馆(Bloor& Yonge)。费用82加币。10工作日可取(之前上网查询,通常1周即可)。
自签发之日起5年有效。

http://toronto.itamaraty.gov.br/en-us/Main.xml

*乌拉圭不需任何手续费用。

*登船后护照需上交,途中所需的出、入境手续由均船上统一代办,下船前再领回护照。

*同时你会收到一张船卡(显示邮轮及你个人的所有信息),不仅在上、下船时需要它,还在游轮上当成钥匙卡和签帐卡使用,它将伴随你游览全程。

12 responses

  1. wow, 原来还有南美邮轮!这一趟真实丰富多彩!

    March 10, 2015 at 11:51 am

  2. 我觉得住在港口附近的人能省去机票坐邮轮简直太值了!
    但是即便这样,我还是首选邮轮周游世界。很简单,能吃好睡好,还能玩好(功课是前提) 😀

    March 11, 2015 at 11:10 am

  3. Li

    想看你护照上盖满各国出入境章那页,一定很霸气!

    March 11, 2015 at 4:10 pm

    • 呃,我去数数。

      我现在的护照是为了去南美今年才刚换新的(10年),只有5个章。
      刚才数了下老护照(过去5年),共62个章😀

      嗯,Li,你今后也不会少,起码两头要飞。。。,不定再来几趟东南亚之旅的,是吧😉

      March 11, 2015 at 5:15 pm

      • Li

        我前老板是个美加双重国籍土豪,我们之前加拿大分公司在Perry sound,他最近刚在Vancouver island上买了个大庄园,我答应他明年夏天带孩子去玩,如果成行,提前联系你

        March 11, 2015 at 5:33 pm

        • Parry sound 好像离我们不太远喔~
          你老板会挑地方,Vancouver island是很休闲的小岛。好啊,记得联系🙂
          还有,刚发布,我们回国也可以有10年有效签证咯,这就省事的多了!😀

          March 11, 2015 at 7:22 pm

  4. Li

    这老头要把加拿大分公司也搬过去,如果哪天我厌恶了国内的人山人海,就去投靠他了。现在美国和加拿大都可以十年签证了,换护照也不觉得那么难以取舍了,不过要是长期在国内生活国外护照估计还是不方便吧?

    March 11, 2015 at 8:18 pm

    • 这条线不能断😀
      Li,你先不从长期打算考虑,一家子每人都会有各自念头,走一步看一步,有了机遇千万别放过,你说呢~

      March 11, 2015 at 8:32 pm

      • Li

        哈哈,我这是越接近离开的日子,心里越是排山倒海,胡思乱想。估计过了过渡期就好了:)

        March 11, 2015 at 8:47 pm

  5. 嗯,过度期可能需2年,想法都会有摇摆,只是摇的幅度相对渐小随时间磨合。。。
    你很聪明,定会找到平衡点的,这点我有预感 😀

    March 11, 2015 at 9:15 pm

  6. 37个国家,比我去过的州还多。真是不得了!
    我只坐过渡船,还没有坐过邮轮。不知在游轮上的时间相对在陆地上游玩的时间有多长?比如说阿根廷四天游,在游轮上会呆多久?

    April 4, 2015 at 10:36 am

    • 原先目标40国,提前实现了。下一目标65😉
      邮轮线路有上百,经停港口(国家)多少与时间有关。我们这次邮轮共12天,起点是布宜诺,邮轮在哪里停靠3天,我们加了一天的pre-stay ,这样共有4天。12天中除两天在海漂游,其它天靠港,你可以看我有张漂游map 贴在这篇的开头。。。
      如你有兴趣,我一定提供信息,因为玩邮轮太有讲究了。。。:D

      April 4, 2015 at 3:34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