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阿根廷最古老的咖啡厅,布宜诺(五)

一夜的飞行坐的腰酸背疼腿僵硬,住入布宜诺酒店稍加修整已近中午时分。
此时我第一想去的地方是,Café Tortoni.
B却提出小歇片刻,我也不想勉强他,否则日后几天他来个“怠工”,不就苦了我么~
事先看了地图,Café Tortoni离酒店不远,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心里很是笃定:好吧,我们一小时后见,bye bye!

Café Tortoni ☆☆☆☆

已开营了一个半世纪的Café Tortoni是布宜诺最知名、最具有文化代表性的咖啡厅。它经历了阿根廷最辉煌的时期,当年的政治家、诗人、作家、艺术家都喜欢聚集在这里谈论人生,讲述梦想。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门口永远是一排长龙,每天都是人流不断,不仅有本地人,还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一般要等十几分钟方能入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这是一间深又细长的多厅结构的咖啡厅,暗红色的基调及考究的吧台。 兩旁墙上挂的曾到访过的名人照片, 感觉像一座博物馆一般。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温柔的灯光让人温馨,没有一点异地的陌生感。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彩绘玻璃的天花板,那几盏花玻璃罩吊灯不仅品位高雅, 它们的另一功能是还可用来点歌。呵~,难怪顾客都“抬着头”喝咖啡。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菜单封面记载着咖啡厅的发展史。。。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咖啡馆内的展览厅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图书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阿根廷三位著名大师聚会的蜡像:一位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巨匠博尔赫斯,一位是阿根廷的女诗人,还有一个是探戈大师。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在外晃荡,我比较喜欢泡咖啡馆。感觉它就像一扇窗,通往城市的深处。。。

有意思的是Café Tortoni 将探戈表演也作为自己菜单的一部分,到了晚上,楼下的La Bodega 提供现场探戈和晚餐,需预定。

地址:Avenida De Mayo 825,Buenos Aires

Café Tortoni的网站

8 responses

  1. 好喜欢!下次一定要去体验一番

    February 21, 2015 at 2:50 pm

  2. YN

    嗯,我已留下重要的资料给你。
    说真的,我还想再去,这回要往周边跑跑,我们的Argentina reciprocity是5年有效🙂

    February 21, 2015 at 3:31 pm

  3. 我因为没有喝咖啡的习惯,对咖啡文化的了解甚少。你的这篇博文至少让我感受到了这间咖啡厅的高雅格调。
    非常喜欢装有彩绘玻璃的天花板和那些Tiffany风格的台灯!

    February 22, 2015 at 11:53 am

    • YN

      咖啡,我不仅喜欢还挑剔😉

      从你家的几张照片看,Tiffany式的是你的风格。
      让我想起Rong家,她也迷这类格调。

      February 22, 2015 at 9:18 pm

      • 哈哈,我家还真有一盏Tiffany式的台灯。当然,没有你照片中的那些那么漂亮。 漂亮的都特贵。🙂
        我以前在Rong的博客里看到过几张她家照片 (局部),很traditional,配Tiffany式的灯更合适。

        February 23, 2015 at 1:45 pm

        • YN

          嘿,让我懵对了!哪天拍来看看。
          去年去了Rong 的新家,一排Tiffany。。。😎

          February 23, 2015 at 2:19 pm

  4. 哇,燕娜姐,这是我做梦都想去的地方!真心膜拜你!

    February 25, 2015 at 1:03 pm

    • YN

      嘿,我也是先有了梦才有了这杯咖啡😀
      我们一起努力做梦,再让梦实现!

      February 26, 2015 at 9:16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