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岛上小镇(古巴,圣玛丽亚岛 / 六)

最后那天海滩上飘着红旗,意味有大风浪严禁下水(黄旗表示海面会有风浪,下水危险;白旗就OK啦~)。
于是我们搭上酒店的Shuttle Bus往小镇Pueblo La Estrella小镇驶去。

途中我突然“啊呀”一声,
B两眼瞪的老大:“咋啦?!”(估计那会儿他血压飙升,可怜哟~)
不怪他,通常我的“啊呀”比较心惊肉跳,不是丢了钱包就是护照。。。
我、我忘了带钱包,一心想买的RUM 酒,没戏咯~ (老天爷照顾我,后来在机场买的Rum,价格更好!)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断了Shopping念头,可以安心拍照了~

Untitled-2_edited-2'

↗小镇的建筑以宁静柔和的白色基调为主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这张是相机自带的功能,不用后妻哦~

Untitled-1_edited-1

↗ “古巴风情”突然闯入视野。。。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看上右二 ,走不动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也想要~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猜想B喜欢那几辆老爷车~(不问的好,怕引出一串话)^ +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雨水将这座白色的小镇洗刷得越发纤尘不染~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躲雨,钻进这家餐厅。一位满头细卷、脸上带着淡然微笑的古巴美女将我们领到靠窗的座位。
将口袋来了个底朝天,“叮当”滚出几枚CUC,哈~ 够喝两杯咖啡滴。。。

这次小岛度假留下最深印象是:碧水白沙和淳朴民风。
由于与外界隔绝,由于酒店刚开张少有游客,这回是最最休闲、放松的一次度假。

下面和朋友们啰嗦几句去古巴旅行的小TIP:

  • 最好不要选古巴航空,飞机老旧、航班随意性太大(往返都有赫兮兮的感觉)。

  • 飞机上要填tourist card,很简单,但不要填错哦,不然就得花20CUC (约20美金)重新买一张。

  • 带加币现金,下飞机后直接在机场换CUC,那里的汇率不错。

  • 带上防蚊喷剂或软膏,古巴的蚊子攻击性极强,赫~

  • 古巴以翡翠海岸和白色沙滩出名,尤其是CAYO SANTA MARIA,美极了。但要去哈瓦那要么飞机一日游或单程五个多小时的隔夜游。所以第一次古巴,建议选VARADERO,虽说它的海滩比不上CAYO SANTA MARIA,但却能感受到更多当地的文化和历史,离哈瓦那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 即便是五星酒店烹饪水平还差一截,但看到古巴人民已尽全力也够满足的了。不过古巴的咖啡和啤酒(记住CRISTAL牌)很棒哟,度假村里都有,记得多喝些。

  • 当地人的基础工资很微薄(约25美金/月),小费是他们最重要的收入。随身备些 1元的硬币作小费。

  • 手工艺品很有特色,可以在当地Market 大肆砍价,但雪茄、RUNM等最好在机场买,货真价好。

  • 最后记得不要将钱都用光,返回时在古巴机场还要交25 CUC/人。

  • 最后的最后,趁米国人尚未涌入古巴,朋友们抓紧时机。 Get there today, before it changes forever🙂

15 responses

  1. 我让他从四个音乐饰物里选一个,他看上的也是右边第二个。 英雄所见略同。🙂
    你买了吗?

    January 6, 2015 at 10:13 pm

    • YN

      哈!看来我们口味很相似。
      我白“啊呀”了~
      我是很难得身无分文逛街,还是老远搭车,冲着RUM去的呢~

      January 6, 2015 at 10:36 pm

  2. 那张俯视照片用的是HDR效果吗?我一定又外行了。🙂

    January 6, 2015 at 10:17 pm

    • YN

      不是HDR,这个Key Line 有点艺术性的表达,就像油画、水墨画、木雕画等有它独特的效果。
      HDR,我的相机也带了其功能,可以连拍6张,但最好用脚架拍。
      HDR的意思我一时也讲不好,附上link: http://dcdv.zol.com.cn/165/1654711.html 我也随便温习温习。

      木钉,我发现你很厉害啊,我是玩了好几年相机才模模糊糊知道HDR,呵~

      January 6, 2015 at 10:46 pm

      • 你别夸我,我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只听说了一个术语而已。
        刚刚快速浏览了你提供的关于HDR的讲解,大概了解了一下效果制做的过程(拍摄手法+后期制作),真够复杂的!

        January 6, 2015 at 11:44 pm

        • YN

          我的新相机HDR 功能很方便,连拍后它自动合成。但效果好像不太理想,有空再捣鼓。。。
          你的相机快到了吧,够你玩一阵的,还会上瘾的呢,呵~

          January 7, 2015 at 10:26 pm

  3. 一直以为古巴人肤色很黑,看你照片上不算黑啊。
    漂亮的小岛,希望以后有机会去玩玩,一定采用你的建议。

    January 7, 2015 at 7:09 am

    • YN

      以前我也这么认为。也许是经过无数次混血,他们的皮肤也变的不那么黑。还要相当一部分是西班牙后裔,那就是白皮肤和金黄头发。我在前面一组人物照就有这么一女孩,哟,漂亮哦~

      January 7, 2015 at 10:36 pm

  4. 哈哈,是原配不是后妻。
    同 喜欢右二。

    January 7, 2015 at 5:38 pm

    • YN

      哈哈,要原配,不要后妻!
      右二啊,你让我捶胸跺脚啊~

      January 7, 2015 at 10:38 pm

  5. 喜欢娜姐镜头下的每一个细节!

    January 26, 2015 at 4:22 pm

    • YN

      谢美言~

      February 9, 2015 at 2:41 pm

      • 是不是回来啦?

        February 9, 2015 at 6:56 pm

        • YN

          是滴~

          February 9, 2015 at 8:05 pm

          • 等娜姐上游记!

            February 9, 2015 at 8:51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