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舞蹈排练片断(古巴,圣玛丽亚岛 / 五)

美好的旅行总是这样,身回到了原地,却仍沉浸在回味那些曾遇到的人和经过的事。
转眼已2015,赶在下一个旅程前,继续我的古巴游记。

午饭后的一个炎热下午,趁大多人都躲进房间午休时,我拎着相机出门猎寻“目标”。。。

有些朋友常说拍陌生人容易惹人不爽,但实际上並非如此。
我的体会是,对被拍的人要有起码的尊重。
比如一个眼神、一个点头和微笑,这种无声的交流就像已和对方聊了几句,
这时才是享受指尖摁下快门那份愉悦的时刻。

Untitled-1

没有教练陪同,整个舞台就他一人在苦练。起初小伙子有些拘谨,慢慢地就自如多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每拍几张我们都会认真查看拍摄的效果,我关心的是那些参数,
而小伙子注重的则是舞蹈姿势,即便微妙的细节,都会一次又一次的纠正自己,一直跳到喊脚疼~
他的那份执着、拼搏劲儿,至今想起来都让我感动~

据说纯朴的古巴人不擅言辞,他们喜欢用自己的肢体来放歌热舞的表达情感。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舞姿并没有特别的章法,似乎人人都能发挥自己的一套,唯一相同的是,他们跳舞时忘我的情绪。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不拘一格自由和随意,这就是古巴舞蹈,这就是古巴人。

6 responses

  1. 你的照片配上你的解说很生动。
    拍这样富有动感的照片是不是要用continuous shooting?

    January 3, 2015 at 10:02 pm

    • YN

      你钻的蛮深的了,哈!
      是的,这款新相机连拍速度可达到每秒8张!遗憾当时只专注在速度,忘了将相机转90度。。。

      January 3, 2015 at 10:27 pm

  2. 6

    美妙的路遇

    January 4, 2015 at 3:57 am

    • YN

      是啊,一次不经意地路过。
      第二次是专门去的,拍了第二组。没有道具、灯光、音乐。。。更显自然。关键是台下观众就偶一人,他们的眼神专给我滴哈!
      第三次又去,排练场一片寂静,小失落。。。

      六二,你啥时回来?!!

      January 4, 2015 at 11:47 am

      • 6

        我在微信玩儿的不亦乐乎,全面堕落了。 :)

        January 5, 2015 at 1:23 pm

        • YN

          微信,我好像不太放得开。
          会有一天,我想六二你会浮上来滴~ ^ __ ^

          January 5, 2015 at 4:06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