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健康美味的〖亚麻籽饼干〗

flaxseeds

超级食品的亚麻籽,营养丰富、健康好处多多,加上有股挺特殊的坚果香,无论是牛奶、麦片、粥还是酸奶、沙拉等,我都喜欢撒上一大把亚麻籽粉,或者将它掺入面粉,烤成面包、饼干等,它不仅提升了健康价值,还很有麸质感哦~

这款亚麻籽饼干操作简易,对形状毫无要求,胜在它的出众口感。品尝过的朋友曾用这么句话来形容:OMG!These cookies are dangerously delicious…

用料(28~32):

  • 中筋面粉 2又3/4 杯

  • 玉米淀粉 1/4 杯

  • 熟亚麻籽 1/2 杯,磨粉

  • 泡打粉 1/4 小勺

  • 无盐黄油 1 杯,室温

  • 糖粉 3/4 杯

  • 香草精 1 小勺

做法

flaxseeds2

1)取一容器将所有的粉类混合均匀。将黄油和糖搅拌成蓬松状,分2~3次倒入粉类,加入香草精,搅拌至刚混匀即可。将面团分成两份,用保鲜膜包裹,整为圆盘状,冷藏 1 小时左右。

flaxseeds3

2)面板上洒些面粉,稍揉下面团(如过硬可在室温下回温片刻),轻轻地擀成约 0.5厘米左右厚的面片。用饼干模子压出形状,排入烤盘。最后将剩余的那些边角面片稍揉一下,再压出形状或整入其它小模具。

DSC_0096_edited-1

3)预热烤箱350°F。烤15~20左右或直至饼干边缘略为上色。5分钟后脱模将饼干移至网架上,待凉,密封保存,这样能较长时间的保持酥脆的口感。

DSC_0109_edited-1

DSC_0131_edited-1

亚麻籽饼干具有很独特的松脆口感,细细碎碎满口的浓香,久久不去。

 

 小贴士:

  • 市场上有金色和棕色两类品种,金色的风味更好些,口感接近芝麻,带有一股特有的坚果香味。建议采购时选未烤过的会比较好保存,另外,现烤现磨的味更新鲜。

  • 亚麻籽要经过烘烤后味才好。烘烤很简单,将亚麻籽平铺在烤盘上,烤箱375° F /190° C,烤 5~7分钟左右,中途翻拌一次,烤至亚麻籽表面呈微棕色(有些籽会有开裂现象)即可。冰箱冷藏保存。

  • 亚麻籽具有坚硬的外壳,可以用咖啡研磨机或食品料理机磨成粉,将其营养释放出来才好吸收。研磨后的粉在冷藏室约可保存 2个月左右。

  • 据报道摄入过量的亚麻籽时会产生泻药的功效,建议每天摄入量不能超过2 大勺。

  • 用饼干模压制形状时可将模具沾些面粉再压,这样不容易粘。为了避免压好的形状变形,最好用刮板或刀把饼干托起,放上烤盘。

6 responses

  1. 你家的家什很多啊,我想做个点心,有时候找不到工具,因为不常用,也不想买,呵呵。
    这饼干看样子就好吃。

    October 27, 2014 at 2:38 pm

  2. YN

    喜欢烘焙有10多年了,家什是逐渐添加的,这台搅拌机也是今年右手外伤后才有的。总之,我觉得开始不需那么多东西,只要真正喜欢上才去添置,呵~

    做饼干之类的,也完全可以用手动搅拌器来完成。 ^ _ ^

    October 27, 2014 at 8:26 pm

  3. 这个我也可以做。真的是健康有好吃。
    N姐什么都是要自己动手做最新鲜的原滋原味的,俺懒,就买costco的那种2磅装的亚麻籽粉,基本上也是每天一勺

    October 28, 2014 at 9:26 am

    • YN

      嗯,我也喜欢这味,你可以做成曲奇的,蛮好看的。^ _ ^

      Costco我一直没去过,听说不错的店,好像要成会员,物品量很大?

      2磅亚麻籽粉冷藏不要超过两个月,过期的味很糟糕噢~

      October 28, 2014 at 9:42 am

      • 我自己也没有costco的卡,他家量都很大。不过我同事有,他们看到什么好东西会告诉我,我就让他们带。亚麻籽粉我一直放公司的冰箱里,早上吃八宝粥是就放一勺,再加一勺芝麻粉

        October 28, 2014 at 10:41 am

        • YN

          想起最初让我喜欢上亚麻籽,还是从你那里得知的,呵~
          那时还常带回国给父亲及朋友,现在淘宝网有了。

          October 28, 2014 at 10:53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