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养身芝麻饼干〗

补钙,我一直比较重视,以前是通过食补与药补同时进行。但今年体检时医生认为食补会“钙”过药补,于是我调整了饮食中的钙量,即每天吃1/3杯的黑芝麻粉和1~2杯牛奶,而钙片基本不服了。

那种市售芝麻糊添加了许多淀粉等,为了攝取足夠钙质,我是将黑芝麻炒焙、磨粉后直接吃或冲牛奶,口感都不错。看吧,明年的骨扫描结果会是很好的见证。

前些天开车去波士顿,特意带了一盒刚出炉的芝麻饼干。过境时海关问有否带食物,我照实说有些路上吃的等等。也许正赶上lunch时刻,Officer 颇有兴趣想瞧瞧。。。

DSC_9509

在打开饼干盒的瞬间,只见他的鼻翼微微地煽动,是职业习惯还是被诱惑的不行,I really don’t care.  于我,在乎的却是那盒饼干,一块也不能少喔~😉

滿滿养身的黑芝麻饼干,糖、脂的份量都能控制在适合自己的最低限度,而口感依然香酥可口。

用料:(36)

  • 黑(或白)芝麻 3/4杯

  • 中筋面粉 1 又 3/4 杯

  • 糖粉 3/4 杯

  • 盐 1/4 小勺

  • 香草精 1/2 小勺

  • 黄油 1 杯,冷藏

  • 黑或白芝麻 2大勺,表面时用

做法

black sesame

     1.  芝麻碾碎,加入面粉、糖粉、盐和香草精,混匀。从冷藏室取出黄油,切小丁,加入芝麻粉混合物中。

black sesame2_edited-1

     2.  用手以抓捏法将黄油和粉类聚成团,均分、搓成约 32~36个小球,并在芝麻中粘一下,间隔整齐放入烤盘,用手將小球压扁。

    3.  预热烤箱350°F;放入烤箱,烤10分钟左右或直至饼干边缘微微上色,取出。约1分钟左右将饼干移至网架,凉却。

    4.  密封保存(避免回潮)一星期左右或冷冻可长达1~2个月。

DSC_9485

 This is my favorite dessert,each bite and all the flavors dancing in my mouth.

DSC_9480

这款黑芝麻饼干用料简单,制作快速,口感香酥, 很适合带上去Party.

小贴士:

  • 考虑路途颠簸,用了中筋面粉,也可以用低筋面粉来做这款饼干,口感会更酥松些。
  • 黄油与粉类聚合过程尽可能快些,面团只要能聚拢即可,该步骤直接影响到做出来的饼干是否够酥松。
  • 芝麻虽是属于健康的不饱和脂肪油,但毕竟含有大量的油脂,过度摄取反而适得其反。

8 responses

  1. Li

    看着好好吃,我现在太笨重了,都没怎么动手了。不过我妈一直念着我去年按你方子做的冰皮月饼好吃,我这周末要再试试。

    August 22, 2014 at 9:32 pm

  2. YN

    嗯,我也正想做呢,已备了芝麻、红豆、莲蓉、豌豆蓉四种馅。你是做啥的馅啊?
    对了,按那方子可做20多个中号的冰皮月饼。我觉得最好将调好的冰皮料分两次进微波炉“叮”熟,“叮”一半先做,再不然全“叮”了,做到后来会有皮发干、发硬不那么好操作的感觉。

    August 23, 2014 at 10:19 am

  3. 今天一上来就看到这个,一定很香甜的吧?我喜欢一切黑芝麻做的东西。下次我也试试。
    又:你应该给那个Officer尝尝,让他记住你,下次就不会检查到你了,呵呵

    August 25, 2014 at 6:53 am

  4. YN

    嗯,很香很酥。我用是是日本产的小黑芝麻,口感很正哟。
    有时做的点心难以达到让家人都满意,可谓“众口难调”,但这款饼干做到。
    这些Officer 很会刁难人,一直没好感,但还不能得罪,赫~

    August 25, 2014 at 10:44 am

  5. 补钙的高招!学习了!

    August 29, 2014 at 2:08 pm

    • YN

      因为有家属史,我比较重视补钙,其实锻炼最有效。目前我的骨质还算结算实,哈~

      August 29, 2014 at 7:01 pm

  6. 啊,错过这篇了,那时我应该正准备回国。收藏了!

    October 29, 2014 at 12:31 pm

    • YN

      谢谢Jasmine的喜欢~ ^ _ ^

      这款和亚麻籽饼干是同系列的,算是姐妹版吧,呵呵~
      里面的芝麻用生和熟的我都试过,感觉熟的更香些。

      October 29, 2014 at 1:41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