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迷你甜心布朗尼』

要论制作简单却又要好吃的甜点,怎么也少不了布朗尼。
试做了Regina 的Toffifee Brownie, 并按自己喜好食材稍作变动。

蛋糕质地非常滋润松软,中间窝入各式甜心巧克力更是增添浓郁和多层次口感。
无论是下午茶还是餐后甜点,这一盘『迷你甜心布朗尼』往桌上一放:

DSC_7389_edited-1

嘿,准能 Win a Wow!

用料(24个)

  • 融化的黄油 1/2杯

  • 红糖 2/3 杯

  • 香草精 1/2 小勺

  • 鸡蛋 2个,打散

  • 普通面粉 2/3杯

  • 泡打粉 1/2 小勺

  • 无糖可可粉 2/3 杯

  • 盐 一小撮

  • 太妃巧克力 24颗(或其它巧克力)

Toffifee

各式巧克力(中间的是Chocolate River Rocks,朋友送的。可以在amazon买到)

做法

  1. 预热烤箱350º F。24连小号玛芬模具抹油,作防粘处理。

  2. 将糖、香草精和鸡蛋加入融化了的黄油内,充分搅拌均匀。

  3. 将面粉、泡打粉、可可粉和盐过筛,倒入以上的鸡蛋黄油混合物中,轻轻地翻拌至混合均匀即可。

  4. 用勺子将面糊舀入模具约八分满。放入烤箱,烤约6~8分钟直至糕体隆起、中间仍略软时(但不是浆状哦),即可取出。

  5. 在每个蛋糕顶部轻轻地压入一粒太妃巧克力或其它巧克力,连模具一起放入冷藏室直至糕体完全凉透,取出、脱模。密封保存。

brownie

DSC_7391_edited-1

无论是冷是热,口感都非常不错滴~

DSC_7421_edited-1

每次上路,我都会随身带上一小盒自制的点心,这次去意大利小岛带的就是它。
结果那天出城才飞了几百公里,我们就被卡在费城足足有一天多。
饥寒交迫、情绪低落之际多亏有了『迷你甜心布朗尼』,心情顿时多云转晴,温暖起来~

小贴士:

  • 原方用的是白糖,我用红糖置换了,觉得不仅味道醇厚, 而且更健康。
  • 也有方子不加泡打粉, 出炉的布朗尼表面光滑,但口感比较结实些,我喜欢松软些, 所以放些泡打粉。
  • 用微波炉融化黄油比较简单,但时间不宜久,稍有融化即可,一般控制在20~30秒。
  • 翻拌面糊时要轻柔,不可划圈搅拌,以免起筋。
  • 即便表面不加巧克力,含有可可粉和黄油风味的布朗尼, 同咖啡或茶一起享用, 味道一样香甜。

xianhua Thanks,Regina! This recipe is very simple but super-tasty!

11 responses

  1. 你这款小点心就跟买的一样,样子好看又好吃,当然是顶级的好了。这东西孩子们应该爱吃,对于我就算了。有糖尿病的基因,某些时候是很痛苦的,不敢冒险。

    June 25, 2014 at 1:56 am

    • YN

      哦,有糖尿病的基因是要好好注意的。你父母都有?还是只是一方?
      我父亲有,但我们子女so far都还木事。

      June 25, 2014 at 5:03 pm

      • 我妈有糖尿病,而且晚期时有糖尿病并发症,所以我一直不敢放开吃甜的东西。:(

        June 26, 2014 at 1:29 am

        • YN

          是的,糖尿病的并发症是很闹心的事。
          你现在就开始注意,应该没问题的。只是要管住自己的嘴需要有毅力。
          万一年检有问题了,我也得“咔嚓”停住,赫~

          June 26, 2014 at 8:40 pm

  2. 娜姐,你回来啦!这Brownie好可爱啊,口水ing~~

    June 25, 2014 at 11:54 am

    • YN

      回来啦~
      这条航线很棒,我慢慢地整出来。。。
      这款Brownie,有机会做给你吃,哈~

      June 25, 2014 at 5:05 pm

  3. 是不是会很甜啊?这个配方要是给我女儿,她一定要做的,她就是不怕甜!哈哈

    June 25, 2014 at 12:17 pm

    • YN

      糖量我已减了1/3,红糖又相对不像白糖那么甜。但对甜度每人接受程度不太一样哦,于我,刚刚好。或许你可以再减些。
      做后不忘反馈我哦~

      June 25, 2014 at 5:08 pm

  4. QQ

    视觉冲击力超强点缀那些彩色石头以后,哈哈,好吃,其实俺发觉出国后我才开始爱吃甜食的喔

    June 26, 2014 at 3:34 pm

    • YN

      这些巧克力彩石真的很迷人,我一直没舍得吃直到发现Amazon有货,才放心地大把大把的嚼起来。
      你现在喜欢吃甜食啦,多好啊,人生苦短,甜品先吃,对不~

      June 26, 2014 at 8:53 pm

      • QQ

        哈哈,你真逗,还没舍得吃呢,:) 童真心态

        June 27, 2014 at 8:02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