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砖头粽〗

因为学过一次木学会,所以包粽子这活儿对我来说是一项大工程。
大厨知道我最爱吃肉粽,我不会,他更不会,咋办涅~
他琢磨出一个简单快捷、老土老土的法子。。。
就这样每逢端午,桌子也总会有一盘飘着淡淡粽叶香的。。。,我叫它——砖头粽。

昨晚看了邻居莐家的电子版大肉粽,才知又是一年的端午节。
正嘀咕着今年看样子是吃不着粽子liao,大厨漫不经心地飘来一句:明天吧~

上午10:30

Untitled-1_edited-1

Untitled-2

↗ 做法蛮简单的,看看就会。
这次用了现成的腊肉,往年用鲜肉的味道也很鲜美。
关键是容器,这种有年头、带扣的不锈钢饭盒不仅能将糯米压紧,蒸时也不至于顶起来。

中午 12:30pm

DSC_7310

↗ 砖头粽的来由

DSC_7319

↗ Q弹十足的糯米泛着腊肉香

Untitled-4

↗腊肉粽的色、香、味等特点,似乎都有了。

吃不着正宗的角形粽子,苯人也有苯法子,哈~

14 responses

  1. 味道一定很好哦!我喜欢腊肉的味道,这粽子包得非常非常的实在,好吃就得!最服气的还是你的拍照技术,看着就让人流口水。。。

    June 3, 2014 at 6:23 am

    • YN

      多亏你的大肉棕诱惑哈,那晚是含着哈喇子入梦的。
      拍照,也是抬手摁快门,自己觉得很少有长进。备个后期软件倒是蛮有用的。

      June 3, 2014 at 7:36 am

  2. QQ

    糯米是俺的最爱,甜味咸味都爱,尤其是放火腿或者酱肉的,好吃,尤其这么大size的过瘾,摸摸我的胖肚皮,吃了再说吧:)

    June 3, 2014 at 8:49 am

    • YN

      估计QQ也是南方宁,就爱糯米那弹牙劲儿。
      你哪有胖肚皮啊~,再说这,保证你全公司女性“愤怒”你,哈!

      June 3, 2014 at 9:32 am

  3. Li

    哈哈,果然够砖头。上周末包粽子,自家做的就是好吃。

    June 3, 2014 at 11:55 am

    • YN

      啊,丽姑娘自个包粽子?居然还悄悄地吃了哈(没见你上桌)~

      一圈看下来,我周围WP的朋友都会包粽子。嗯,有机会跟你们学~

      June 3, 2014 at 12:20 pm

      • Li

        我负责泡糯米,我老公腌肉和包粽子。。平时不怎么敢吃糯米,接着孕期,大方豪迈的消灭了好几个粽子。

        June 3, 2014 at 1:47 pm

        • YN

          哦~
          丽儿原来是二厨,看来科大出来的就是不一样,嘿~
          现在你真可以大方豪迈的进食,多些健身方面的运动,尤其最后两个月。。。,你懂~

          June 3, 2014 at 1:59 pm

          • Li

            嗯,科大出来的都是勤劳实干型的。唉,我怀老大的时候可放开肚子了,结果有十磅肉怎么都甩不掉。现在因为是二胎,肚子比同期时大好多,我都不敢怎么开怀进食。也没专门健身,就每天坚持暴走半小时。

            June 3, 2014 at 2:04 pm

            • YN

              哈,总算粽子瘾过了,是吧~

              坚持坚持,这半小时走路对你俩都蛮好的。产后再好好对付肚皮,腹肌是靠练出来的。。。

              June 3, 2014 at 2:17 pm

              • Li

                嗯,到时候再跟你好好请教。

                June 3, 2014 at 3:18 pm

  4. 好特别的粽子!
    形状很象lasagna

    这个做法看起来很简单,不过我要找个便当盒才行哦
    放腊肉有点像广东的糯米鸡 >.<

    June 5, 2014 at 8:36 am

    • YN

      口感胜于糯米鸡^^。
      做法很恨简单,只要能紧密的容器都行滴~

      June 5, 2014 at 9:51 am

      • 我会记录下来的滴~
        好希望有钱又有闲的日子赶快来临
        我就可以大展身手了,在厨房 xD

        June 6, 2014 at 1:45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