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船游东欧五国(Day 5,克罗地亚)

经一夜航行 Viking Rinda 抵达Vukovar 小镇,它与塞尔维亚只有一水之隔。

DSC_6101_edited-1

↗ 是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国境线上的一个重镇。

这天上午是随团活动去Osijek(奥西耶克),下午自行安排,耶!

阳光早餐

breakfast

↗通常我总是先来一杯咖啡wake up,然后熏三文、熏肠、奶酪等补充能量,最后新鲜水果清新口腔。

听说我要去克罗地亚,朋友冒出第一句话是:为什么要去哪里,哪里在打仗哦。
如此关心的话让我哭笑不得,可不么,打仗的印象要追溯到90年那会儿的事了。
再说只要有游船通行,这些旅游地盘应该是安全的,我总那么认为。
话是这么讲,但对Osijek,我还是相当的陌生,陌生到以前没见过任何和它有关的影视和图片。
上网穷搜才有几行信息:
克罗地亚于1991年6月25日宣布脱离原南斯拉夫独立。Osijek是克罗地亚第四大城市,人口只有十万。
由于远离大海,旅游业不很发达,Osijek小城属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类型。

DSC_5969

↗ 这天是复活节,从教堂出来的人手里都拿着一枝青绿的的橄榄枝,它象征着和平和平安。

DSC_5986

Untitled-3

DSC_5989

↗ Church of St. Peter and St. Paul,蛮有些名气滴~

Untitled-2

↗ 仍然靠点油灯喝井水过日子的古镇

Untitled-1

↗ 村民很热心,很热情,我是勉强让自己High起来,随便地捏了几张。
这类去教堂、集体参观景点受教育的活动,实在 Not my cup of tea~ BUT,随团就得跟从,赫~

回船享用 My delicious lunch!

IMG_3399

↗ 几片生菜、鸡蛋和熏三文鱼和鱼子酱,淋上料,这种简单又营养的搭配,回来后我试做了几次,很适合Lunch~

IMG_3308

↗ 嫩煎小羊排

上午没玩尽兴,匆匆吃完午饭便下船逛Vukovar小镇去咯~

DSC_6080

↗ Vukovar 猛地一看是个极普通的小镇,是那种你经过也不会多瞄一眼的地方。

Vukovar,Croatia

↗ 可是往往越是这种地方,越激发你去慢慢逛、细细品。

DSC_6087

↗小胡同是小镇的内涵

DSC_6074

DSC_6064

↗ 有风光明媚的多瑙河畔的风景线,但是也有黑暗不堪回首的历史,而这一切仅仅发生在二十几年前而已。

当时由于南斯拉夫解体、分裂,克罗地亚人和塞尔维亚人民族间的紧张在南斯拉夫军队入城时发展为暴力,最终走向战争。

Vukovar, Croatia2

↗ 在这里爆发了战后欧洲史上最严重的冲突及屠杀。

DSC_6047

DSC_6045_edited-1

↗ 非常吓人的,处处都是弹孔,可见当时战况的激烈。
沿老城走一圈,战争留下的残臂断垣历历在目,像一座言语无法形容、活生生的露天博物馆。

DSC_6075

↗ 让所有人都记住这场战争,让全世界都记住这场战争。

 一个国家的命运就是这样,关键的几步不能走错,这类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例子太多了。

晚餐

dinner

↗ 一天中最放松的食光

顺便讲讲Ocean Cruise vs River Cruise 在进餐形式上有什么不同:
River Cruise 的晚餐不像Ocean Cruise有早晚两拨的选择。它的晚餐是从七点开始,就这时间。
也不像Ocean Cruise有两人的餐桌或固定的餐桌号,River Cruise则是8~12人的大餐桌,座位是不固定的。

几天下来,我发现船上的游客们将进餐看作一场重要的社交聚会。
虽素不相识,却可以喝酒聊天欢畅无比,一顿饭最起码要吃两小时,还多。
开始我会有些拘谨不习惯,尤其是对方问这问那的,最让人觉得复杂难以回答的是:Where are you from?
后来,经千锤百炼,归纳出最精简、最彻底的一句:I am Chinese, from Canada.
答的够完善的吧~
这一招蛮灵的哦,很少再有人会刨根问到底了。

下一站: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

15 responses

  1. 上次没回答你,每次看到精美的餐饮上桌,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吃,吃到一半才想起拍照。我LG就会说,看你,吃个饭都不安生。所以拍照的时候不是很多,很羡慕你拍的照片,都那么精致好看。

    May 26, 2014 at 8:26 am

    • 我也是的,吃到一半想起来拍,已经不上相了,哈哈

      May 27, 2014 at 3:20 pm

      • YN

        我好像已成习惯了,被说成饭前的“祷告”哈!

        May 29, 2014 at 9:38 pm

        • 我常常吃下肚子了才发现自己没拍照
          而且这次四月在韩国有很乌龙事件出现
          白天去参观后,会回到民宿休息才出来
          然后很习惯的只带钱包,连手机都没带就出去吃饭了
          秀色可餐的食物一拿上来
          四个人都吓一跳,怎么四个人连相机手机都没带呢
          感觉好像在家附近那样安心了 哈哈哈

          May 31, 2014 at 11:00 am

  2. YN

    哈,这种处境我经历过。。。尤其是旅游在外, 周围人多多。。。
    慢慢地我有些小法子:用不引人注目的小机子、事先将相机模式设置好及被拍物的角度等。。。,然后抬手就拍,不到一秒,没等对方注意到就已拍好了,像是漫不经心,其实是早有“策划”,不知这些是否对你有用,试试咯~

    May 27, 2014 at 8:57 am

  3. 真的太美了!小镇的风光最让人难忘!

    May 27, 2014 at 3:21 pm

    • YN

      欧洲的小镇都很有魅力,只是每次停留的时间太短。。。

      May 29, 2014 at 9:41 pm

  4. QQ

    喜欢那个雕塑和调子很野的拼图,有几张片子拍的好有感觉,喜欢

    May 29, 2014 at 1:55 pm

  5. YN

    我慢慢地感觉到QQ喜欢哪类的东西了,呵~

    May 29, 2014 at 9:42 pm

  6. 看到你拍路人的照片
    我很喜欢拍路人,可是常会被发现
    韩国人不喜欢给人拍,被发现就不好了
    所以要装在拍风景最好
    哈哈哈

    以下是回答你的问题:
    我搭廉价机啊~
    优惠的时候800马币就买到
    没有的话,大概要1200马币。

    我不是特地要跑那么勤的
    今年四月的机票为去年优惠买的
    二月这次真的是为了看五月天特地飞过去啊

    大马哪来的雪?哈哈哈!
    热带国家啊我们。
    我的冬装外套是我堂妹借我的
    她是空姐,到处飞,外套很多
    跟她借就可以了

    我介绍你一个年糕汤
    可惜没拍到照片
    我都把它吃下肚子去了
    哈哈哈
    那个汤很好喝

    我很喜欢饭卷的,在韩国的时候
    常会到便利商店买饭团,哈哈哈

    千里追风油哦
    我要问下我家人呢
    我都不用风油这东西啊
    不好意思 ^^

    May 31, 2014 at 11:02 am

    • YN

      谢谢完善的解答~
      是啊,不然我想你这趟可真要花不少银哦~
      其实一样,被拍的人通常会很敏感,但真的要有些小技巧的哈~
      那油,我最近在用,同时也在和红花油比较。

      May 31, 2014 at 11:07 am

      • 其实我想问千里追风油真的是大马出产的么
        哈哈哈哈~
        红花油我反而有看过,很小一瓶超可爱的

        我算是三分二背包客吧
        走到哪玩到哪
        完全没有在赶行程,或赶网友推荐
        能省则省~不过也不要太寒酸 xD

        我四月去12天,花了4500马币
        还去了一趟釜山~
        虽然这不是什么很小的数目
        真正的背包客应该更少
        不过我是我的队员里面花最少的那个
        该买该吃该玩的我都玩了
        我觉得这个数目是不错 ^^ (自己爽)

        May 31, 2014 at 11:46 am

        • YN

          连你都不晓得,这么看来追风不那么神秘
          是那年在大马买的特产呢,说灵的不得了啊,呵呵~

          每人玩都有自己的风格,而且我觉得也会随年龄、经济等改变,关键是自己玩的爽就好。

          我得要去查查大马和¥的比值哈~
          你那里是半夜了,快去呼吧,熬夜不好。

          May 31, 2014 at 11:52 am

          • 快呼噜噜去了
            等我问下我家老人家关于那个风油我在告诉你哦

            May 31, 2014 at 11:58 am

            • YN

              多谢咯~
              哼哼歌儿,做个好梦~

              May 31, 2014 at 12:00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