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船游东欧五国(Day 4 卡罗查,匈牙利)

一清早,游船已静静地停靠Kalocsa (卡罗查)岸边。


DSC_5785

↗ 多瑙河畔湛蓝的河水平静如镜面,纹丝不动。一个字,静~

Viking Rinda 的早餐厅有两处可以选择:

breakfast

自助餐式的是在船顶甲板上的落地玻璃餐厅(The Aquavit Terrace),特别适合有阳光的日子,可以享受着180度的宽阔视野。
另个是三楼的主餐厅,看菜单点菜,即便是早餐也有许多可选择,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DSC_5787

↗ 有关卡罗查的信息在走之前我上网查过,很少。只知道小镇位于匈牙利的南部,距布达佩斯开车约2.5半小时的车程。

还有就是卡罗查镇的辣椒粉产量高居匈牙利之首(传统刺绣手艺也是匈牙利刺绣中最顶级的)。
顺便提一句,并非只有卡罗查小镇才能买到辣椒粉,在布达佩斯的大集市中都可以买到道地Paprika。

paprika

这是一种叫做Paprika最常用的红辣椒粉,在匈牙利美食中占据很重要的地位。烹调经热油加热便会飄香四溢,释放出更多的维生素C。
匈牙利生化学家Albert Szent-Gyorgyi 就是在辣椒粉中提炼了大量的维生素 C,由此在1937年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DSC_5795

↗ 大主教宫 Archbishop’s Palace ,有一个幽静的庭院,现在是市立历史档案馆。

接下来坐大巴去郊外的著名马术村(Puszta horsemanship),它是由得过多次国际奖章的匈牙利金牌马术家族所经营的。

Bakodpuszta Horse Center_edited-1

↗ 拿酒招待,是匈牙利人热情豪爽、民风淳朴的一面。

DSC_5888

↗ 别分神喔~

DSC_5880

DSC_5870

↗ 马儿嘶鸣,风驰电掣地往前疾驰。。。

Bakodpuszta Horse Center3

Bakodpuszta Horse Center2

↗ 而驯马师带着骄傲的硬汉表情甩起作声的皮鞭,驾驶着马儿,让它们彻头彻尾得温顺起来。
马,其实个性很强,看似温顺、安静,但与人接触时有苟刻的条件,很难征服,但一旦被征服又很忠诚。

Bakodpuszta Horse Center4

↗ 匈牙利人本原是生活在马背上的游牧民族,与马儿之间一直有着密不可分的同存关系。
难怪有句谚语说,匈牙利人被上帝创造时就是骑在马上的。看着这些精湛的表演,我想,确实如此。

DSC_5908

↗ 马村里,羊儿也在深深品味春天的感觉。

这天Viking 只安排了半天的活动。中午我们回到船上,驶向下一站。。。

Lunch in the restaurant

在船上我很少去自助餐厅,除非时间不够。

lunch

↗ 我喜欢去正式餐厅,看着菜单、琢磨行字间的意思来Order,期待端上桌的菜肴带来的那份惊喜。

去甲板快走了40 圈

DSC_6449

↗ 数的我嘴发木,呵~
其实也就 5公里(River Cruise 的甲板小的可怜,12.75 laps= 1 mile)的路。

船上每天都发Daily ,有许多信息喔~

Viking Daily

↗ 收留起来,回来写游记是最好的Reminder…

Hungarian Tea Time & Apple Strudel Demonstration

↗ 两位游客自告奋勇上前学做 Apple strudel
对Apple strudel并不陌生。我印象中刚出炉的Apple strudel 应该是层层焦香酥脆,吃起来咯吱的脆响。
可是这款apple strudel 口感一般,里层派皮有点发硬。
还是要了份Recipe,有空来做。

My Dinner Time

dinner

↗  经1~2天的细心观察,觉得Viking 在餐饮方面有它自己的特色:
每道菜的量不大,但比较注重食材的健康、新鲜和菜肴的精致、美味。

或许是自己在上船前对餐饮方面已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 别期望太高。但事实上,River Cruise 的餐饮管理和服务水准却一点也不逊于Ocean Cruise,我给它打5分吧~

原因是,当 Ocean Cruise vs River Cruise时,你会发现它们在船员与乘客的比值上还是有差别的。
通常Ocean Cruise的船员与游客比例约1:2,个别豪华的Cruise可达 1:1.2左右,而River Cruise 则是1:3左右。按常理,比值越大的服务质量会越高。

以前,我会认为评定邮轮的等级,除了船上的设施等,船员与乘客的比率也是重要的参考依据。但经过这次11天的多瑙河船游,我觉得这比值仅是参考而已。

下一站:奥西耶克,克罗地亚。。。

10 responses

  1. 那四匹马拍的非常棒,很有气势。你一定是蹲下拍的吧?感觉应该有危险啊。
    再:每一次吃饭前,你一定是很专注地拍照食物吧?你LG会是什么表情呢?呵呵,我很想知道。

    May 22, 2014 at 8:43 am

    • YN

      QQ看的很细啊~
      是,我几乎快趴下了,想拍马蹄飞扬、风烟四起的效果,但马儿跑速不高。事后想想当时的距离是有些危险,没起身就被踩扁,呵呵~
      一般我拍自己那份,还有,我换用小相机,S90,不太显眼。
      你有几张照片拍的很棒哟,QQ你用的啥头?透露一下?

      May 22, 2014 at 9:20 am

      • 我不是QQ啊,我是schwansee,只不过是改用中文名,好多人不知道怎么念。这怪我哈!

        May 22, 2014 at 9:49 am

        • YN

          哈哈,我是一大早忙昏了头,把你看成QQ 了,不好意思,抱歉抱歉。
          嗯,你和XL一样,取的名儿学问深,这字,我得去查字典了。
          呃,不会像XL说的,连字典也没吧,呵~

          May 22, 2014 at 9:53 am

          • 没事,认识我了就好。这字念chen,这两个字跟我名字很近,所以取来就用,没什么高深学问的。

            May 22, 2014 at 10:28 am

            • YN

              嗯,就是。不过当时还好我没有叫你(QQ)“丫头”哈!
              这名字好,但会念白字“沈”,呵呵~
              对了,你问拍照这问题,是否你先生会介意啊?

              May 22, 2014 at 10:51 am

  2. QQ

    我说怎么一早上的耳朵发烫呢,这么惦记着俺啊,哈哈

    那些马是最通人性的,看见你拍他们了还知道看镜头呢,真是良驹啊

    May 22, 2014 at 1:02 pm

    • YN

      都是你昨天那句话。。。
      那一眼,看的我心发慌~

      May 22, 2014 at 2:36 pm

  3. Yn姐,真可谓走遍千山万水啊。这小城看起来宁静得紧,属于富庶疑惑略贫?

    看链接,谢谢。

    May 25, 2014 at 7:51 am

    • YN

      小镇因辣椒粉和刺绣在匈牙利很出名,由此带来不少旅客。我觉得小镇有点儿“小康之家”的味道。
      嗯,谢谢珮竹了,相信美食天地会越办越好滴~

      May 25, 2014 at 9:23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