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Canada New England / Fun Day At Sea(二)

扳手指数数已是第13次坐船了,这种云游四海的邮轮方式,我喜欢。 一次又一次选择坐邮轮的原因,除了省去带着行李舟车劳顿之苦、不需为了变迁目的地而更换酒店等优势,于我又多一份邮船本身给人带来的愉悦,包括人与海、人与人、人与美食、人与各种娱乐等项目。。。它是如此的独特,而这类感受是任何其它旅行方式都无法替代的。

这是一个不靠港、整日航行的一天。

早上先去健身房参加 Abs Class,学会 2~3个新动作。这种生命不止、学习不停(learning-keeping-up-to-date), 也是诱惑我上邮轮的原因之一吧~

IMG_1742'

↗ 每逢At Sea ,我给自己设定跑8公里的路程。

想起那年在NCL邮轮时,教练发给我们一张卡,说跑到卡打满了孔就能领一件T恤。没几天我的卡打完了,接着将 B的那张也打满了。因没有我的Size,只好领了两件大号衫,美的B天天穿着它在甲板上晃悠~

反正有大把的时间,不如去主餐厅享有 Brunch~
我啊,这回要慢慢悠悠品尝,用蜗牛的速度来吃好这顿早饭,享受难得的『慢』生活的乐趣。

翻开Menu 有这么一段话:When it comes to Brunch, go big or go home. Well, you can’t go home, so you might as well go BIG!
读的我暖洋洋滴~ Thank you, my dear chef! Now I’m gonna dig Myself into a BIG MEAL…

IMG_1699_edited-1

IMG_1701_edited-1

IMG_1705_edited-1

↗ 罗望子(tamarind),在马来西亚时见过,据说很酸很酸。没料到制作成酱后,有股独特的酸甜。

这顿安然的早餐时光,贯穿了我一整天的精神状态。

拎着相机漫无目的游走于邮轮的每一楼层,捕捉每一刻的光线及影子,细细浏览每件艺术品。。。

Carnival Glory_edited-1

↗ 这儿永远是最热闹的地方

DSC_8069_edited-1

主餐厅 @ 3 Aft.

DSC_8332_edited-1

有时来这里吃早餐、喝下午茶 @ 9 Aft.

Carnival Glory 4_edited-1

Carnival Glory 5_edited-1

Carnival Glory 2_edited-1 

↗ 每艘船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要说嘉年华光荣号,那就是:休闲质朴,有一种美式乡村俱乐部的感觉。

Carnival Glory 3_edited-1 DSC_8264_edited-1 IMG_1761_edited-1

↗ 看了会热闹

自个找乐去liao~

day2

在邮轮上,不必拘束自己,得学会将自己投入人群中。

或许是漫长漂泊之故,或许是因为没有任何利益关系,当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相聚在一条船上时, 人性中的简单纯粹和友善温和的一面会更为突出。这也是我喜欢邮轮生活的另一原因。
我和B的时间不是经常能凑在一起的。于是,无论散步、跳舞还是喝茶、聊天,找个搭档是件常事,事实上也是向不同文化学习的最自然过程。特别是想到在船上彼此再能迎面撞上的几率屈指可数,更是添了份轻松自在的感觉。

day2 lunch_edited-1

↗ 酥炸牡蛎,一口咬下去,海味四溢哟。。。
本想这顿午餐清淡些,赫~ 在船上想要轻食,不容易滴~

day2 dinner_edited-1

↗ 晚餐 – 清淡至上

下一站,圣约翰.新布伦维克

24 responses

  1. 大沙发!
    好诱人的美食,勾起俺馋虫了。4月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也可能选这条邮轮。会跟读N姐的葵花宝典,嘿嘿

    February 28, 2014 at 3:42 pm

    • YN

      葵花宝典?新名词?
      这艘老了,感觉像条老黄牛呼哧呼哧喘着气。。。唯一让人满意的是‘吃’。后面我会专写这方面。。。
      如写游记能让朋友们受益,对我也是一宽慰,呵呵~

      February 28, 2014 at 3:46 pm

  2. 看你写的游记,想欣赏一件艺术品。很普通的东西,在你的手下却像变魔术一样,变得那么漂亮,特别的艺术气息。。。加油!

    March 2, 2014 at 8:49 am

    • YN

      谢谢鼓励!^-^
      写游记也是一大乐趣,算是二度重游,只是费时费精力,呵~
      我看你的游记落笔蛮快的,趁热就倒,我要学习哦~

      March 3, 2014 at 4:46 pm

      • 过了太久,就不想写了:-D

        March 4, 2014 at 2:33 am

        • YN

          写完这次邮轮,我还欠一篇去年去西欧、东欧的。。。如挤不出时间,只好三言两语,所谓的photobook,
          走过的,最好能记录下来。

          March 4, 2014 at 9:40 pm

  3. 哇,你都坐了13次啦,13:1,嘿嘿,我现在看你写的有了亲切感和似曾相识感,我要努力追赶,但我知道永远也追不上,哈哈哈。
    你的游记写的一直令我佩服和羡慕。我现在越来越懒了,只是每次出去回来整理相册,印些照片。对了,我在costco做画册很不错。

    March 6, 2014 at 12:19 pm

    • YN

      多谢鼓励哈!我最近有些闲情,争取每周贴一小集,3月底前写完。紧接下面就要游新的啦。。。想想就激动!!!

      你说的costco做画册怎么个好?我是在Shuterfly做的,价格不怎么优惠。。。

      March 7, 2014 at 9:45 pm

      • COSTCO现在有很多种画册可做,有皮面,各种花色的纸面,价钱很不错,我坐了7-8本了。

        March 13, 2014 at 6:50 am

        • YN

          因COSTCO要会员卡,我一直没去过。嗯,看来我要加入。
          我打算旅游一次就做一本,我喜欢自己设计,积了也有7~8本了,但还有不少“欠”着呢,能找到一家满意的公司就可以慢慢补起来了。

          March 13, 2014 at 10:58 am

  4. 我也有想过要搭邮轮~
    从槟城~去到马六甲海峡再回来
    三天两夜~
    放松一下也是好
    可以考虑带我那辛苦的妈妈去啊~

    ****************************************

    我对数字颇敏感的
    所以还蛮容易算
    我用美金用法
    一千韩币等于一块钱美金
    每次都会自动减掉三个零

    对啊 以前不给杀价
    他们会觉得你来捣乱
    现在可以耶
    用计算机沟通是一般旅客的用法
    我直接讲的啦
    然后撒娇啦 拜托两下就好了

    March 7, 2014 at 1:57 am

    • YN

      小蚁,你真可以考虑去哦~
      好在时间也不久,你先尝试一下,如喜欢再游8~10天的航线。

      嗯,去3个0的算法手指头还够用,哈!
      每到新城市,风情、美食是我最关注的,Shopping 顺带。

      March 7, 2014 at 9:56 pm

      • 最主要是带妈妈去玩啦
        她压力很大 搞到我也快精神分裂咯
        要跟我姐姐商量一下

        我安排行程的话 我都会有午餐,下午茶,晚餐 想好要吃什么
        韩国人没在外面吃早餐的习惯 所以很少卖早餐的店
        我大多都自己解决
        韩国人或许脸很臭 可是问路大多都很愿意告诉我们

        March 8, 2014 at 1:03 am

      • 话说我每去一个国家花最多是在吃方面
        尤其是我很喜欢去超市
        不止零食,我还会买一些干粮
        饮料等
        我姐姐每次说我发疯,好像要回去自己开mini market xD

        March 8, 2014 at 2:09 am

        • YN

          老人在这年龄是比较会“闹”,属生理现象。我们做子女要理解,真的,只有这样将来你不会后悔。

          美食,最能体现该国家的文化、习俗。。。所以啊,小蚁你还是蛮会旅游的人~

          March 10, 2014 at 9:22 pm

          • 我只期望我妈妈不要念我
            她说话态度有问题 常说一些难听又得罪人的话
            就算是对着我 例如做生意 比较不喜欢听到说生意很差 很烂
            我妈对着我也是这样讲
            有时候她会跟外人笑我过度乐观什么的
            我只觉得我妈妈很莫明其妙

            我尝试过告诉我妈妈 既然常说错话 那就少说为妙
            我告诉她 要做好事 说好话
            说之前先想一想
            弄弄 十个年头了 她才告诉我 她就是这种人 所以她一直没有朋友
            言下之意就是她不想改

            March 10, 2014 at 11:02 pm

            • YN

              有时即便你讲的有道理,但还是难免会听不进。
              倒不如多给些关心和陪伴或许会缓解些?

              选个时间坐船去 ^ _ ^

              March 12, 2014 at 8:58 pm

              • 我无法关心她
                有尝试几次问她 有什么心事之类的
                每次就是开口跟我要钱
                说我赚的钱不够多
                除了担心我往后的日子
                也担心我老爸的债务
                我仔细的研究过
                只要把我爸爸为我爷爷抗的债务清掉
                我妈妈才不会碎碎念
                可是那是一个天价
                我真的无能为力
                只能慢慢还

                March 13, 2014 at 3:36 am

                • YN

                  没想到你的“苦水”有那么多~~~

                  小蚁,不管怎样,只要我们在有能力时,尽力了,将来就不会后悔。

                  好了,不想那些烦事,我等着你的“演唱会”呢,呵~

                  March 13, 2014 at 11:11 am

                  • 我才想起我的演唱会还没写
                    我的脑子已经塞满工作和家事
                    要挖很深才能够把它挖出来
                    T^T

                    March 14, 2014 at 12:33 am

                    • YN

                      小蚁,演唱会先搁一边,等有闲情了,所有的一切都会自动的浮现脑海,那时再Blog,

                      工作和家事是首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别泄气哦。

                      March 15, 2014 at 8:42 pm

                    • 谢谢你的关心和支持
                      我会努力的!

                      March 16, 2014 at 12:32 am

  5. QQ

    看的俺饿死了~

    March 20, 2014 at 11:41 am

    • YN

      当你一踏上邮轮的那天起,美食永远在你身边~

      March 21, 2014 at 4:42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