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Canada New England 邮轮之旅(一)

这种回过头来追忆的方式,要比旅程多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时间。
时隔半年多,旅行中的很多细节已遗忘。
但一想,这是一件好事,仍能记得的,总是难忘的吧~

文字,只求简练单纯、平铺直叙,不加渲染烘托,以照片作为穿插材料。。。
这种相对简单记录游记的方式,让自己坚持了好多年。
攒够了页数装订成photobook,留给自己日后看看乐乐~
假如有人愿意来读,能够和我分享和共鸣那又是件很愉快的事。

1

所有的一切都要倒叙到去年的六月。

经九小时驱车抵达第一站,波士顿。

cityview ri

在儿子的小公寓住了两宿。楼房不算新,租金却贵的吓人。优势是,去医院只需步行十几分钟。

Untitled-2

一起煎包子、 煮龙虾,聊家常。。。


第二天,走了趟自由之路。

Freedom Trail ri

对历史古迹一直没多大的兴趣,沿着地上红砖 一猛子扎到 North End 意大利老区(省去3000字的美国历史介绍)。

都快要成为波市地标的这家甜饼店不算难找,几乎没走几步会见人手一盒的 Mike’s Pastry,就知道店离的不远了。
走进Mike’s Pastry,一条长龙景象。玻璃柜里点心种类多到数不清,最经典的甜点要属龙虾尾 & 卷筒酥 。

倒是Skinny House,即便有Frommer’s Boston 一书在手还是晕了方位,最终问了信差,由他亲自带路才找到这栋浅绿色的瘦楼。
《波士顿环球报》把这栋四层小楼描述为「波士頓最窄、最瘦的房子」
据说里面实际居住面积非常挤迫,来人就得睡到壁柜里去。如请客在家吃饭,有人要去卫生间,所有人都得起身挪位。。。

DSC_8128'

嘉年华光荣号

与那些我们曾做过的邮轮相比,似乎没那么摩登豪华,是属于另类古朴风雅的格调。
船,看着有些年头了,但依然显示着昔日的身价和气派。

DSC_8226'

我们的客舱6386 ,位于船的中部。木制铺设的阳台,给人很COZY的感觉。

DSC_7987

带有浴房的卫生间,小巧玲珑样样有,但是我还是带了小罐装的 shampoo & conditioner.

day1

午餐,随便吃了些~

接下来去前台要了张船的平面图,将每层跑了个遍,查明各个餐厅的位置、特色以及开放时间,了解各项设施,场所,娱乐项目等。。。

 

DSC_8141

一声鸣笛,像是一种期待。。。

day1 dinner'

邮轮上的第一顿正餐,精美可口,预料之外的惊喜。
Warm chocolate melting cake, 入口即化,绵延满溢的口感让人如同在云端般的美妙,飘~,配上一坨冰淇淋,更是大爱!

晚上的 Showtime : Welcome Aboard Show,很一般。

枕着波涛,呼也~~~

22 responses

  1. “这种回过头来追忆的方式,要比旅程多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时间。”说的没错,所以每次旅游完,我无论如何要把它记录下来,否则就会越想越懒得动笔,最后不了了之。去年我们刚坐了游轮,是美国的,很不错,但到最后,看到那些吃的,都提不起胃口来了。。。

    February 20, 2014 at 2:43 am

    • YN

      以前我还能跟的步伐,旅游回来赶紧倒出来,但去年下半年跑的太多,事也多,就耽搁了下来。嘿,要不是某原因我可能还写不了呢~

      你邮轮走的是哪条航线?船上的食物品种多样,吃,可算我的一大乐趣啊~
      你咋会提不起胃口涅~ 怀念中国菜了?

      February 20, 2014 at 3:22 pm

      • 我们走的是东地中海那条线,沿途经过爱情海的好几个城市。为此我写了近半个月的游记,有时间你可以去看看“地中海之旅”。。。

        我的中国胃很严重,呵呵

        February 21, 2014 at 2:16 am

  2. YN

    半个月能写完,你的速度够快的了。
    我大约一周一篇,一次邮轮起码也得写一个月。真的很费精力哟,好在是自己的东西没啥压力,慢就慢些呗~

    你有写威尼斯的游记么,想看。

    February 21, 2014 at 8:54 pm

  3. QQ

    姐,你的游记都够我们这些粉们追随好大一阵子了,看你那“枕着波涛呼大觉”好爽啊, 但是担心我们去了会晕船噢,尤其俺麻麻有心肌炎

    February 24, 2014 at 12:53 pm

  4. YN

    玩邮轮要有些技巧,慢慢地你就会越来越上瘾滴~

    看你走哪条线路了,应该木问题的。我也属会晕的人,13次邮轮只有两次被晕,后来就知道如何来对付了。
    Q,到时我将“对策”统统给你。。。

    February 24, 2014 at 1:05 pm

  5. 我们刚刚坐了第一次,摸到些门道,我想以后会每年一次,哈哈,

    February 25, 2014 at 3:18 pm

    • YN

      看来我们可以多多互通情报了,呵~
      嗯,一年一次最合适。航线很多,所以够你挑选的了。

      上半年,我已订了坐River Cruise,沿多瑙河经东欧几国。。。到时一定将感受告诉你~

      February 25, 2014 at 3:34 pm

  6. 驱车是开车的意思吗??
    九个小时!!
    好久 ><
    哈哈哈~

    因为你的一句话,我很认真在写我的韩国短途游^^
    也谢谢你来看啦

    February 28, 2014 at 11:46 am

    • YN

      跑北美一般都是几百公里以上,但路况很好,期间俩人换着开,也不觉得累。

      下届的冬奥在韩,更是让我想去了。你接着写哦~

      February 28, 2014 at 2:01 pm

      • 我也是听过我朋友在纽约读书 冬天太冷 跟同学两个人开车到California, 我一听就觉得好远啊啊啊啊

        哈哈哈 下一届冬奥是说今年吗?
        好的 我会努力写 哈哈哈哈

        February 28, 2014 at 11:09 pm

        • YN

          今年冬奥在索契i,刚闭幕。
          2018年冬奥会在韩国举行,平昌?你熟悉么?

          March 1, 2014 at 8:46 pm

          • 知道这个地方,可是没去过啊
            哈哈哈~

            March 2, 2014 at 4:27 am

            • YN

              那看来是周边小地方。不管怎样,我想再有几年整个大环境都会好些吧~

              March 3, 2014 at 4:49 pm

              • 韩国这几年都尽力发展郊外的地方
                希望带动所有的经济~
                所以我都不止在首尔混
                我还去全州,京畿道等偏远的地方玩

                March 4, 2014 at 3:44 am

                • YN

                  如我只有5~7天时间,除了首尔,那就是周边的地儿。
                  那里英文通么?

                  等看你的第二天。。。,呵~

                  March 4, 2014 at 9:18 pm

                  • 韩国人懂简单的英文
                    交通很方便的
                    有中英文指示牌

                    首尔周边有很多
                    例如南怡岛,京畿道的水源华城等~
                    都是不错的景点哦

                    March 6, 2014 at 10:31 am

                    • YN

                      嗯,很有用的信息哦~

                      到时我会做些功课,但事先要和你先联系,有关周边的地儿。。。

                      你的游记还停在第一天么,呵~,不想催你。你还是慢慢些,写这东西要有闲心啊~

                      March 6, 2014 at 10:38 am

                    • 我已经更新第二天了~
                      刚刚,哈哈哈哈

                      March 6, 2014 at 10:49 am

                    • 不过其实我这次去主要不是玩
                      是看演唱会~
                      之前去的几次就有到处游山玩水
                      我可以把我都知道的告诉你

                      March 6, 2014 at 10:50 am

  7. 俺的西加勒比海就写了Day 1. 没信心是否能继续下去,呵呵。计划4月度假,还没想好去哪里呢。
    D的公寓整洁温馨,真不错!

    February 28, 2014 at 1:31 pm

    • YN

      你近来是太忙了,写游记是要有闲心才行。不过可以慢慢写,写完就可以做本photobook了。

      你4月度假?等你的消息。

      你看到D的房间干净是因为我给整理了。不然,连小偷进来都会说,天啊,我来晚了,哈!

      February 28, 2014 at 2:08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