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迷你布朗尼

每次外出回到温暖的家中,烤一炉蛋糕已成我的一大乐趣。
看来,在这年龄的这种爱好可能会跟随我一辈子。

迷你布朗尼

DSC_4302''

原料里加了上等的可可粉和烤香的核桃仁,是这款小点心的亮点。
外皮有点脆脆,里面却是蓬松柔软,不时还能嚼到香脆甘甜的核桃仁。

用料(24~30个):

  • 无盐黄油 1 杯
  • 无糖可可粉 1 杯
  • 细砂糖 1 ½  杯
  • 大号鸡蛋 4 个,室温
  • 香草精 1 小勺
  • 中筋面粉 1 ¼杯
  • 泡打粉 1小勺
  • 盐 1/2 小勺
  • 碎核桃仁 1 杯,烤熟

做法

  1. 预热烤箱 350ºF;24连小号玛芬模具抹油,作防粘处理。
  2. 微波炉融化黄油,倒入大盆内;掺入可可粉和糖,搅拌匀和。
  3. 逐个加入鸡蛋,每次都要搅匀才加下一个;掺入香草精,拌匀。
  4. 取另一盆将面粉、泡打粉和盐,混匀(不需过筛),拌入可可鸡蛋糊中;最后加入核桃仁,拌匀。
  5. 用勺子将面糊舀入模具,约8~9满。放入烤箱,烤18~ 20分钟或直至竹签插入蛋糕中拔出无沾粘物;移至网架上,凉却后再脱模。

DSC_4334''

↗ 自制的新鲜点心当然要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啦!

DSC_4039_edited-1

↗ 剩余的面糊又做了两个布朗尼小蛋糕

小贴士

  • 可可粉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成品的口味。
  • 布朗尼的大小、形状很随意。视模具大小,调整焙烤时间。
  • 如垫入纸杯,模具虽不需作防粘处理,但烤出来的成品却少了份松脆感。
  • 可留出一小把核桃仁,最后嵌入蛋糕糊表面,使得口感和色相都加分。
  • 吃了、送了,如还有剩的,那就冷冻吧~ 吃时只要Toast 1~2分钟,味道如刚出炉一样,喷香!

10 responses

  1. 下次我试试你这种。以前烤过巧克力的,因为儿子喜欢。我喜欢核桃仁的,谢谢分享。

    January 16, 2014 at 2:12 am

    • YN

      嘿,核桃仁也我的大爱。所以我稍有修改,它比原配方多了20%。事先烤熟,更提味哦~
      等你回来吧,烤一大炉!

      January 18, 2014 at 10:29 am

  2. 我一定要学习做了,因为我发现可以是无糖的,外面买都很甜,谁让我血糖高啊。。。:(

    January 17, 2014 at 7:41 am

    • YN

      对了,邮轮上哪款点心最吸引你啊~ Carnival 有一道甜点名气很大哦~

      自从家庭烘焙起,我也越来越无法吞咽店里的甜点,甜的喉嗓子啊~
      趁这会儿有一丝阳光,我得赶紧再烤一炉。。。明儿的早餐又有咯~

      January 18, 2014 at 10:38 am

      • 游轮上的甜点确实不错,每天都有新的,我一直特别喜欢CHEESECAKE,ny style是我的最爱,无糖的味道差很多,所以有时候还是吃正宗的。
        你做的点心我看不下数十款,可谓烘焙大师啦,哈哈

        January 19, 2014 at 8:26 am

        • YN

          嗯,Cheesecake,我也喜欢 NY style的,觉得 cheesecake 一花哨,味就不纯了。就像Coffee,我喜欢喝 Black coffee 一样。

          大师啊?!这可不敢当哦!其实我选择的方子都是很简单的,因为简单我常做,每周烤1~2炉,这样每天的早餐有了。因为简单,做起来没有压力,对方子常会按自己的喜好作些修改,烤出自己的味。。。
          这样边学加吃。。。哈!

          啊,差点忘了。Carnival邮轮上我最最爱的甜点是 Warm chocolate melting cake, 几乎天天吃它哟~ 据说是他们的拿手一绝。下回吧,你一定要尝!!!

          January 19, 2014 at 10:08 am

  3. QQ

    老远都闻见香味了哦~!🙂

    January 23, 2014 at 2:18 pm

    • YN

      看来品尝甜点不仅要有味觉,嗅觉也很关键哈~
      今年的冬天冷的不像话,QQ陪老爸老妈去了哪? 加勒比海。。。

      January 25, 2014 at 10:13 am

      • QQ

        :)哪也没去,都躲家里拿面出气呢

        January 27, 2014 at 11:00 am

        • YN

          哈!
          这就去看看你是怎样“欺负”人家的。。。

          January 27, 2014 at 6:09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