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上一桌轻松简单的朋友餐

那种相约在某餐馆,闹哄哄的无法静心聊天,草草一顿后便各自投入人流和车流中的模式,对我已没多大兴趣。不信,过些日子我们甚至都忘了上次是在哪家餐馆吃的、吃的啥、味咋样。
如能将一桌饭菜轻松搞定,节假期请朋友来家吃饭应该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但是如先把自己搞的手忙脚乱,埋在厨房与油烟搏斗,朋友们也会坐立不安。所以,首先上桌的菜肴烹调既不能太复杂,但要讲究质量和某些细节,如色彩、造型及搭配等。其次,最好事先将每道菜的流程写下来,心里有了谱就能有效地利用间隙时间来穿插的运作,那么在家请客的严峻任务自然会变得轻松起来。此时,你会发现乐趣大于苦力,因为有更多的时间和心情与朋友们说笑聊天。。。总之,亲自下厨,邀好友共聚,会另有一番情趣。
这个长周末天气格外好,最休闲方式要属露天烧烤了,即简单又不乏情趣。1~2小时便是满满一桌,有荤有素、有咸有甜,有凉有热,自然还有有说有笑。。。
有一对夫妇对我说,这种居家的悠闲和随意与在外请客完全是两码事,没有可比性。
我想也是哦,在厌倦了餐馆的喧哗匆忙后,人们开始回归家中。

『芝士烤土豆』

Salsa Stuffed Potatoes1

用料(6份)
褐色土豆(Russet Potato)6个、萨尔萨辣酱(Salsa sauce)2/3 杯、磨碎的切达干酪(Grated Cheddar Cheese)1 杯、香菜碎 1/2 杯、盐和黑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预热烤箱400ºF,烤约45~50分钟左右直至土豆变软。
2)土豆出炉等稍凉后,用刀将土豆的顶部除去,挖出土豆泥(尽可能保持土豆外壳的完整)用勺子碾碎后和萨尔萨辣酱及其它配料拌匀,重新填入土豆壳内。
3)将烤箱温度调高至425ºF,继续烤8~10分钟直至表面呈金黄色,出炉;用香菜装饰表面。

Salsa Stuffed Potatoes

这道菜不仅做法简单还是西餐里不可缺的角色,可以搭配几乎所有的肉菜,甚至作为主食。我已烤了几回,好吃指数不亚于咱们的国饭哦~

小贴士:
●如手头没有萨尔萨辣酱,可用番茄酱和墨西哥辣酱调制适合自己口味的料,再往里加少许洋葱丁和小青椒丁。
●趁热食,才能拉出一缕缕的芝士丝~

因为烤土豆前后需要1小时多,趁这空档就可以将下面的几道菜及甜点一一都整了出来。。。

『缤纷沙拉』

Crunchy Walnut Salad 2

既健康又清爽,特别是加了自制的松脆琥玻核桃,口感层次好丰富,清香爽口酸甜齐活了~

做法
1)将核桃仁 1 杯和白糖1/2杯放入锅中,中火,用木勺不停地搅拌直至糖融化且包裹核桃仁呈浅黄色,离火,在锡纸上铺开凉透。
2)沙拉、西红柿片装盘,淋沙拉酱,加入核桃仁、杏仁片和蔓越莓干,拌匀。

小贴士:
●这款菜无需技巧,只是沙拉一定要新鲜;吃之前再加沙拉酱和果仁,这样可以保证果仁的干脆松香。

『BBQ 牛排 & 烤秋葵 』

Grilled The Perfect Steak2

因为简单,烤牛排是家里最常吃的一道菜,而且最爱是Rare。
配菜是秋葵,眼下正是盛产季。凉拌、油炒我都试过。因想到烤土豆时的温度正好可用上,就换一种烤的口味尝尝吧。结果,味美极了,汁液不那么粘口,脆香的很。

 牛排的做法
1)BBQ炉调到medium-high那档,预热;牛排室温下回温(约 1小时),两面抹少许油,洒上黑胡椒粉。
2)每面烤3~4分钟(时间视牛排的厚薄及个人的口味而定),最后翻回第一面转45角度再烤20秒就有了漂亮的菱形烙印。
3)将烤好的牛排移置锡纸上(或容器,加盖),洒盐,密封,静置约 5分钟后再开吃。

小贴士:
●采购时最好选脂肪交杂均匀,有明显花纹的牛排,这样烤出来的牛排肉质细腻,味比较香。
●烤前将牛排边缘有脂肪的地方划一刀,以免烤时脂肪出油而收缩使中间部位鼓起造成受热不均匀。
●烤牛肉不能两面反复地翻烤,除了最后为了想要菱形Mark,翻面至多再烤 20秒。
如没有BBQ炉可用烤箱。将烤盘(双层的那种,上层有洞,油可以漏下去;下层垫锡纸接汁水,便于清理)放入烤箱上层,约离上面的加热管约4英寸,然后调置Broill 档,预热;达到温度后将牛排放入滚烫的烤盘上,每面烤4分钟左右即可(时间视牛排的厚薄及个人的口味而定)。
●离火后用锡纸密封让牛排 “Relax” 5分钟是牛排保持鲜汁的秘诀,同时还有”止血”之用,一刀下去,即便是Rare,也不会血如泉湧。。。

秋葵的做法
1)将秋葵洗净去蒂,中间划一刀,沥干水分。拌入少许橄榄油、盐、黑胡椒末。
2)烤箱425ºF(趁土豆第二次回炉时的温度)/12~15分钟左右,中间翻拨一次。装盘。

小贴士:
秋葵具有极丰富的营养且鈣含量多比牛奶好吸收,赶紧趁旺季多食几口,不然错过了不食,就要再等下年咯~

『鲜莓奶油塔』

Fresh Berry Cream Tart
塔(Tart Shell),是前一天做好的。如用密封罐可以保存几天,仍旧很松脆。加上奶香和鲜莓,哦~,味道老好。

塔壳材料(12~14个):
中筋面粉 1 杯、全麦饼干屑( graham cracker crumbs)1 杯、白糖 4小勺、盐 1/4小勺、溶化的黄油 1/2杯。

做法
1)预热烤箱350º F;将中号马芬模子抹少许油待用。
2)全部的用料搅拌均匀,用勺子将料盛入模子里后,轻轻用手指先将底部压平,再继续沿四周往上方轻压,定型。
3)烤箱350º F/10~12分钟左右,出炉置凉;用牙签沿塔的四周轻轻划一下,取出塔壳待用或密封保存。

塔馅:
室温的奶油乳酪 2 盎司( Cream Cheese 1/4 Package) 、鲜奶油(Whipping Cream)2/3 杯、糖粉 1 1/2大勺、香草精 1/2 小勺,鲜莓等。

做法
1)将奶油乳酪搅拌至滑顺;打蛋器用低速将鲜奶油打发至湿性发泡(soft peak)时,加入奶油乳酪、糖粉、香草精后用高速继续打发直至干性发泡( stiff peak)。
2)分装塔内;用鲜莓装饰。

小贴士:
●做塔壳开始压的力度要轻,这样便于整形。
●奶油不可打发过度,不然体质粗糙会影响口感。

Fresh Berry Cream Tart2
剩下的用保鲜盒冷藏。第二天,口感还是那么的脆香、新鲜。。。

怎样,看起来这桌饭菜是不是很简单啊(码字倒是费了老半天劲)~
好了,相信你也一定有几道秘诀轻松小菜,赶快晒一晒咯~

18 responses

  1. N 姐回來了?回來就弄這些漂亮的東西饞人。
    如果有時間這篇發給我吧,包括照片。謝謝。

    July 1, 2013 at 10:13 pm

    • YN

      回来有几天了,正赶上国庆哈~
      你们又举家出门玩去了吧

      好的,明天找时间发给你。

      July 1, 2013 at 10:22 pm

  2. Tart!!
    我喜欢蛋挞的其实,哈哈哈
    你这个看起来不错

    我不吃牛肉,那个Steak看起来会让人口水直流
    Yum Yum ><

    July 3, 2013 at 1:33 am

    • YN

      我也喜欢。蛋Tart的口感是酥为特点,而这类的Tart以脆为主,都好吃~
      所以啊,事先我都要问来的朋友有啥不吃的。。。不然就砸锅啦!

      July 3, 2013 at 10:28 am

      • 我试过问过朋友不吃什么
        结果有次去点菜的时候忘记了
        我朋友看到食物来的时候吓到
        她说蚂蚁头小,装不了那么多东西😄

        July 3, 2013 at 10:47 am

        • YN

          哈哈~ 是什么食物这么吓人啊?
          那下回你就牢牢记住了吧~
          你那里是深夜了,还不呼?

          July 3, 2013 at 10:51 am

          • 哈哈~
            我是干设计的
            越夜越美丽😄

            是种面食,汤头是一样,你可以选者,面条还是其他如米粉~
            然后我朋友是不吃面条的
            结果我叫了一碗面条的给她
            然后,我吃掉,吃了两碗面😄

            July 3, 2013 at 10:53 am

            • YN

              哈,小蚁的胃是头的好几倍。

              我还以为是什么怪食物呢,我是通通都吃,越是野的越想试。。。

              啊,看来你的夜晚比白天更美。不早了,呼吧~

              July 3, 2013 at 10:58 am

              • 野的以外我统统都吃,哈哈哈
                好吧,晚安~

                July 3, 2013 at 11:16 am

  3. Jasmine

    N姐的美食总是让人馋涎欲滴,难怪某人念念不忘。我刚刚也第一次买了秋葵,等一下上网查一下做法,俺就懒得烤了。

    July 3, 2013 at 9:44 am

    • YN

      哪天和某人联手摆一桌,哈~

      秋葵拌、炒我都试过(在波市常吃),就是那种黏液多的不行。。。但这黏液又是最好的部分。
      烤的话,就没那么的粘,还有种特殊的香。
      Jasmine,建议你留一半烤着试试,估计你会喜欢的。

      July 3, 2013 at 10:48 am

  4. 在家请客太辛苦了,在餐馆吃又没有气氛,是个矛盾。

    July 6, 2013 at 5:00 am

    • YN

      嗯,理解理解!
      目前国内对烤箱的使用还未普及,每道菜都要起油锅是蛮费尽费时的。
      不过我还是蛮怀念偶尔大家一起动手包下饺子。先有几盘凉菜下酒,然后是热腾腾的饺子,最后来一大碗原汤消原食的饺子汤,过瘾过瘾,呵~
      这样的聚会还算省心省事吧~

      July 8, 2013 at 1:15 pm

  5. Li

    娜姐,等我妈回国了找个周末我带上宝宝到你家蹭饭去好不?现场熏陶下我回来后就能妙手生美食了啊。。对了,你平时自己调沙拉酱吗?

    July 9, 2013 at 11:38 pm

    • YN

      等你们哈!
      妙手生美食谈不上,稀里哗啦的凑一桌还是可以滴~~~

      平时我不调,是从超市买几瓶不同的味往桌上一放,爱啥味就自个选。
      只是在做牛油果的沙拉时才会自己调。你是自个调的么?好么?

      July 10, 2013 at 9:10 pm

      • Li

        我对美国大多数买的沙拉酱都没胃口,所以也很少吃沙拉,但两年前一美国朋友给我一沙拉酱recipe,给掉了,好几样东西放blender搅一下,好像还添了一种罐头鱼在里面,她家的沙拉我每次都能吃很多,还有以前在蒙大拿的时候一家意大利饭店Ferraro’s的house salad也是沙拉酱特别精髓,就是没好意思跟人家要recipe,上面撒点blue cheese,超级好吃啊。所以我得先收集好的沙拉酱才能吃健康的沙拉啊。

        July 10, 2013 at 10:36 pm

        • YN

          丽, 你讲的这类沙拉酱有不少Chef们都喜欢自己来调料的。嗯,我也帮你收集下。。。
          夏天,我会吃很多沙拉,喜欢Crunchy的口感,如往里加些 nuts、Croutons。。。,沙拉酱只是淋一点儿。

          July 11, 2013 at 11:32 am

  6. 今天我也吃了自制的鸡胸肉salad~~
    觉得自己一直太重口味了啊
    所以要多一点蔬果和轻食~

    August 13, 2013 at 11:54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