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西加勒比海航行(Day 7, At Sea)

这天是一个不用设闹钟的日子,一觉睡到自然醒。

Oasis of the Seas

↗ Oasis有22万吨,比一般的邮轮大一倍左右,行驶在浩瀚的海面上感觉十分平稳,全然没有身处海上的感觉。

早餐,我喜欢去 Johnny Rockets餐厅 …
选择坐在Bar前,感觉很有食欲,吃起来痛快也随意。

Johnny Rockets

↗ 我要了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和一份当场煎制的 Eggs”my way” —— Sunny Side Up,

也就是蛋黄呈“溏心”状,蛋清刚好凝固。

几天下来对Oasis 的布局已有大概了解,进电梯按一下相应的按钮:
四楼看电影,五楼下午茶,六楼看Show,七楼上陶艺课,八楼跳舞,。。。

十四楼健身,十五楼SPA,十六楼游泳,十七楼 Mini Club ……
每人对邮轮都有不同的需求爱好,我俩也如此,除了中、晚餐 外一整天见不了几面。
我看蔬果雕刻表演时,他正在参加品酒会,我在甲板跑步时,他在影院看3D movie ……

对这次攀岩,B是铁定了要陪我去,担心我扭伤的脚踝没好透。
我知道,还有一句话他没说出来。
万一。。。,好把你扛回来 ~

。。。

穿好攀登鞋、戴上安全头盔和配挂安全吊帶,终于站在仰望了无数次的48-foot-high岩壁前。
心,跳的厉害,分不清是紧张还是兴奋,当时只有一个念头,Go, go, go!

Rock Climbing1

↗ 身体还算矫健, 手脚也不算太短,蛮有速度。这是当时B的评价。

教练过来先夸几句后问,你是第一回攀岩吧。

我说是。

他说攀爬时,身体应尽量贴近岩壁,这样可以节省力气。
谢过之后,喘口气,我开始向那些高难度出小岩点的岩壁挑战。

Untitled-1

↗ 岩壁下面的岩点较大,分布得也比较密集,踮着脚尖一个劲地往上蹿,一会儿便轻巧地攀到了岩壁的中段。
看到有只小铃铛,没理。

我想要的是顶端的那只,大的。

Rock Climbing3

↗ 随着高度不断升高,渐渐地岩块少了,步伐也需要迈得更大,可手上的着力点却又小又滑,有点使不上劲来。
但凭感觉,觉得自己仍有往上攀的潜力。

室内攀岩最大的优势是“危险可预见性”。

攀岩的难易指数,完全可以由改变岩点的路线来进行人为的掌控。
但必须计算好哪块岩石可以成为继续攀登的“台阶”,不仅是A点和B点,同时也要看好C和D岩点 。。。

Rock Climbing4

↗ 快登到顶端时,岩壁突然呈45度向外微微倾斜,

此时我的身体需紧贴岩壁,借助臂力将身体向右上方横跨腾挪、引体翻越等动作。。。
过了凸台关,岩壁越来越陡峭,有些地方踩不稳,真的只能靠手的力量在撐。。。

Yeah~ 我,敲响了顶端的铃铛啦!!!

那股兴奋劲儿还没过去,我猛地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
刚才只顾着一个劲往上爬,现在回头往下望,晕!
心跳瞬间提速,咋、咋会那么那么高哇!

教练在下面喊:双手放开,用力坐在护带上。。。
天啊,偶,偶实在是信不过pp上那条薄薄的护带,“连哭带喊”扒着岩点就是不放手。
后来教练和B 在下面用扩音器和我对话,做疏导工作 。。。
此时我的手臂已经酸软力竭,手心、手指一把汗,越来越Hold不住了。
脑海里不断浮现出影片里那些人用手指尖死命的扣着悬崖壁却渐渐、渐渐地往下滑的垂死挣扎片断。。。

悲哀地感叹一下,好吧,我对自己说,把性命交出去了。
于是乎,牙一咬、眼一闭、手一松,呼!

,比想象中要好很多,尽管我仍然被突然地失重感一路惊声尖叫,但安全着陆。
后来才想起教练事先教的正确方法:

身体要往下坐在护帶上,脚打开比肩膀宽一些,膝盖打直,用脚沿着牆壁一步一步徐徐降落地面。。。
唉,可能是我过于紧张全给忘了,结果如同一只旋螺头悬空转着圈,

旋转中身体还不时地撞击着岩壁,像敲打古钟似的,痛!

BUT,终于让我体验到了那种渴望已久的感觉 ——

我想,这种感觉可能我们每人都有,在脑子里,在一个很深的地方。。。

呵~,轻松一会,看看人家查尔斯王储是咋样攀岩滴~(来自网络)

70620745

↗ 查尔斯王储距离地面仅1英尺,地上还铺着厚厚的保护垫子。

只要稍有些“惊险”动作,在旁的卡米拉便会恐惧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但是可以看出,查尔斯很享受这次的室内攀岩,整个过程中他的脸上始终带着灿烂的微笑,和我一样。

At Sea 那天船上总会安排各种让人应接不暇的活动,

比如折纸、折毛巾动物,还有摇滚舞、卡拉OK、呼啦圈比赛等等,
最好在前一天晚上将次日的航行手册看一下,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精心选择、合理安排每项活动,

因为有的节目会重复,有的仅一次。

 Towel Folding

Towel folding

↗ 学做了一只兔子,还领了份奖品哈~

我拎着相机漫无目的游走于邮轮的各楼层,捕捉每一刻的光线及人影、雕塑 。。。

Oasis of the Seas6

↗ 平时我很少用电梯,来一张留念~

Oasis of the Seas10

↗ 眼神里想说些什么 。。。

Oasis of the Seas9

↗《快乐大脚》和小美女

Oasis of the Seas8_edited-1

↗ 人人见爱的旋转木马

DSC_0428_edited-1

↗ 很有范儿的模特~

一晃已是中午,用步话机和B对话,约好在 Park Café一起用午餐。

Lunch @ Park Café

↗ 总吃不腻的 Custom made salads & Roast beef , Grilled 3-cheese panini(换了牛油果的味尝尝)。

好啦,接下来的半天看水上表演、晒太阳、音乐会、跳舞、汗奔、Spa … 神仙一般的生活~

Oasis of the Seas5

Oasis of the Seas7

Oasis of the Seas3

Oasis of the Seas4

 Farewell Dinner(惜别晚宴)

dinner time

↗用餐接近尾声时,《蓝色的多瑙河》悠扬的旋律响起,

灯光渐暗,聚光灯打在红装的女歌手身上,歌声甜美轻柔缓慢~
所有的服务人员举着莹光棒轻摇挥舞,轻声合唱。。。

酒足饭饱之后,船上的精彩演出也揭开了序幕。

Come Fly With Me

Come Fly With Me2_edited-1

↗ 歌舞秀《与我共遨游》

夜深了,散步来到甲板。吹海风听涛声,望着海上的星空,

B 显得一脸陶醉状,问他答话都有点语无伦次了。。。
回到船舱收拾行李,把无限的绮丽回忆也一并装箱收进。。。

明天早上该是下船,回家的时候了。

29 responses

  1. 好绚丽的回忆!好绚丽的航程!特别是惊心动魄的攀岩,从轻巧敏捷的开始,到越来越难却始终不放弃的坚持,直到终于触摸到极点的铃铛,仿佛让我一步一步跟着看着使着劲儿,却突然来个这样的结尾”‘‘连哭带喊’扒着岩点就是不放手”,真是让人在紧张担心之余又忍俊不禁。太可爱了!真心要说你太棒了!有这样勇敢的你为友,我好自豪啊!

    February 17, 2013 at 9:07 pm

    • YN

      写游记很费神,但写的过程很是过瘾,又在途中感觉。
      其实我还是有点冒失莽撞,和你在一起,就得多关照啦~ * _ ^

      February 17, 2013 at 9:35 pm

  2. 攀岩好似人生之路,有轻松有艰难有难以逾越,有高峰有谷底有步步惊心,虽然终能安全着陆,然而最难能可贵的就是有坚持!一直特别欣赏你的这份坚持,认准了就一定坚持做好。攀岩也罢,生活也好,你都做到了极致,同时也享受了这份极致的快乐。感染我同享快乐!握爪!

    February 17, 2013 at 9:16 pm

    • YN

      以后告诉你,我为啥要攀岩。。。

      February 17, 2013 at 9:36 pm

  3. Li

    攀岩这段写得很细腻,仿佛跟着YN姐攀了回,前段时间附近有不错的室内攀岩项目,本来要拉着老公一起去的,后来想想也没去,好像有了宝宝后总是瞻前顾后些。现在又蠢蠢欲动了,不过安全措施这么好,应该不会有事的。除了这个,还有蹦极,就是电影《我愿意》结尾的蹦极,好像国内挺多这种地方的,蛮想尝试的。

    February 18, 2013 at 1:57 pm

    • YN

      真想听听你攀岩后的感受。室内的那种是要两个人配合的,下面那人要非常了解熟悉你,而你又要100%的信赖他,拉你老公去是最好的了。早在10多年前,好不容易找好了伴,但最终有事木去成,一拖,拖了无限梦。。。直到这一刻,呵~

      蹦极,Li 你敢啊,太佩服了。啥时蹦极了,一定要Blog哦~
      我早就申明除了蹦极,别的我都要舍命一试。

      February 19, 2013 at 7:26 pm

  4. 铃铛

    极点的铃铛,哈哈〜

    来你这里逛一圈,都觉得出门溜了一小圈回来一样,,换了点空气〜〜

    February 18, 2013 at 10:50 pm

    • YN

      是啊是啊,铃铛了两次呢,当时我就想到了你。。。
      愿你早日恢复,回到原来的铃铛,我们再一起去半亩园、逛大悦城,还有更多的。。。

      February 19, 2013 at 7:33 pm

      • 铃铛

        我已经有想法去哪里了,好歹我现在也算是地主了。。下次到北京我带你走〜〜

        February 21, 2013 at 10:05 am

        • YN

          好~ 有约在今秋 ^_^
          嗯。。。什么好地方。。。拍景???

          February 21, 2013 at 8:27 pm

  5. 这航行,时间长么,费用高不高?

    February 19, 2013 at 7:48 am

    • YN

      航行了7~8天。费用大约连陆地游1600~1700刀/人左右。费用有时很难说清楚,如住在港口附近就省了机票,如在淡季又省了一半。

      我在船上碰到国内来的团,闲聊中得知,12天的行程除了邮轮后还去纽约等1~2城市,全包了除陆地游约3万出头。我觉得虽比我们当地人贵了,但仍然很值得哟,毕竟是出境游4~5国家。听说,海南三亚春节期间的酒店平均房价竟然达到4860元。。。,是么~

      February 19, 2013 at 7:46 pm

  6. Jasmine

    GO Najie go! N姐好厉害啊,B没试一下吗,嘻嘻

    “万一。。。,好将你背回来 ~” 甜蜜蜜啊,呵呵

    February 19, 2013 at 4:52 pm

    • YN

      凡是这类活动B从不参与,有时我只好和别人组合,呵~
      他,他是打了赌我爬不上去,没准还再扭伤,所以,去,是为了这目的,只是没说出来哈~

      February 19, 2013 at 7:51 pm

  7. 6

    攀岩那段看得我这个乐!那岩壁真高,好厉害滴说。我也攀过一回,岩壁也就你这个一半不到,然后还没到一半咱就力竭掉下来了。嘿嘿。嘿嘿。

    February 19, 2013 at 6:00 pm

  8. YN

    六,去哪了,有一阵木见了~
    哈,在这里,我终于找到有过相同经历的另一只“壁虎”你了,是不是很刺激很过瘾很。。。啊~
    攀岩极耗体力的,原想歇会儿再登,但实在是两腿迈不开。我想你掉了下来有木有还想再爬,只是,木有劲了吧~

    February 19, 2013 at 8:02 pm

    • 6

      没力气了。我旁边一个也就8、9岁的小孩儿噌噌蹭就爬到顶了。我吭哧半天还是掉下来了。唉唉唉。。。我家那位曾经还 ice climbing。多刺激呀,可我这体力,人家不带我玩儿。哼哼哼。。。

      February 21, 2013 at 10:10 pm

      • YN

        这样哒~ 下回我带你玩!

        是哦,我为了攀岩事先还练了好一阵的腿力、臂力、指尖力。。。,呵~
        但,比我想象的还耗力。

        哇,你家那位还ice climbing,太心跳了,在哪儿啊~ 冰岛么?

        February 21, 2013 at 10:17 pm

  9. QQ

    看完姐的惊险,紧接着的老王储把俺又笑晕了,哈哈

    姐,一身结实肉,看着很舒服呢

    February 20, 2013 at 10:33 am

    • YN

      老王储的样,安抚我不少。。。

      February 21, 2013 at 8:30 pm

  10. 我咋觉得你一直在邮轮游,不打算回来了呢?
    我也要锻炼身体,为各种出游做准备 :) 我想做个梦哈

    February 24, 2013 at 2:00 pm

    • YN

      木有木有,去年也就9月底邮轮了一次。可能相当的时间是化在写游记,你看,我从10月写起。。。要想写的话,还有一集。
      好啊好啊,就我周围已有两对朋友被我忽悠的,即将启航。

      February 24, 2013 at 8:35 pm

  11. 这轮,真大~好像一个小岛。我晕船的。

    February 26, 2013 at 2:46 am

    • YN

      哈,这艘船有六千多人,可能比小岛上还多几倍呢~
      晕船,不怕。我也属这种体质的,第一次从天津到大连,我是吐的S去活来。如今知道怎么来对付了。除了口服药,还有一种套在手腕上的防晕带,很管用的。口含姜糖、肚脐上贴膏药等也有预防作用。
      供Cathy参考啦~

      February 27, 2013 at 8:23 pm

      • 其实我一直有个好办法防晕,那就是睡觉。上车就睡,上飞机也睡。不过轮船上睡觉可惜了,还是得跟你学防晕~

        February 28, 2013 at 2:20 am

  12. 被歧视坐不了邮轮的人在你这里过过眼瘾。看得我是心潮澎湃,血压上升。

    March 7, 2013 at 2:08 pm

    • YN

      包子被谁歧视啦?!
      我帮你去申诉~

      March 8, 2013 at 3:17 pm

      • TNND的美丽奸移民局,小弟给他们打工多年,当得了美国人爹,买得了美国房子,交的税比大多数人多,揍是不让随便出入。。

        March 8, 2013 at 3:58 pm

        • YN

          明白了,包子是被驴卡欺负了。
          找机会来我们农业国散心好了。。。

          March 8, 2013 at 9:01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