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西加勒比海航行(Day 6 科苏梅尔,墨西哥)

邮轮,是我最喜爱的一种度假方式。
它就像光盘的两面,一面是船上休闲生活而另一面则是陆地观光,

合起来便是一盘完整的吃喝玩乐,云游四海两不误的海之曲。

2003那年,是一艘小艇把我们带上科苏梅尔岛(Cozumel island)。
Cozumel island,一边拥有一条很长很美丽的海岸线,另一侧林立着装璜像童话世界里的小商店,

那年我们多半时间是Shopping。

岛上有世界排名第三的珊瑚礁群,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这次重返科苏梅尔,是直冲浮潜去的。
事先在网上预订好浮潜套餐,

3 hours snorkeling on Three Reefs; Beer, Soft Drinks and Water; Snorkeling Equipment…
费用和船上类似的套餐相比只是它的1/3。

对了,邮轮的另一好处是,它把时间和权利都交给你自己去决择。
当然做足功课是前提,这样才知道去哪里和下一秒干什么。

夸张点说,犹如早已拉了一个满月的弓,目光瞄准,一箭出去。

科苏梅尔岛

Cozumel, Mexico3

下船后、打的去 Ferry Pier Downtown、集合、装备器材(浮力衣、面镜、呼吸管、脚蹼 )。。。
Everything ran like the clockwork .

浮潜不同于深潜, 没有经验会很容易呛水。
浮游,是这样炼成的。。。

snorkeling

虽没有那么夸张,却也折磨我了好半天。
不知是否与平时跑步时养成了闭嘴用鼻子呼吸的习惯有关,

反正只要我一用嘴吸气的同时鼻子也跟着灌水,那个火辣辣哟~
急的 B直瞪眼嚷,你,你咋的啦~
最终,海是下了,也潜了,也拍了。。。

Snorkeling in Cozumel Mexico

↗ 感觉到鱼们在我身上噌来蹭去亲热着,伸手去触摸它们的时候,仿佛离我又那么的远,总是保持着一段距离。

Snorkeling in Cozumel Mexico 2

↗ 一群群的鱼儿浩浩荡荡地向我游来 ~~~

这种喜悦的心情没能维持多久,一忘乎所以,立即会被火辣的海水呛的直冲脑门,那滋味,哦~,你懂。

Snorkeling in Cozumel Mexico5

后来我干脆脱去浮力衣,屏气潜水 ~~~

Snorkeling in Cozumel Mexico1

↗ 像是一下子脱离了地球的引力,轻松多了,世界安静到耳边只有自己的呼吸声。
感觉自己变成了一条鱼 ~~~
这样的感觉,啊~,是找到了水的感觉。

Snorkeling in Cozumel Mexico3

↗ 潜的越深,海域的颜色也越蓝。

IMG_0660'

Snorkeling in Cozumel Mexico4

↗ 显然这位是资深浮潜银,比鱼儿还逍遥自在~

那天一直有雨,水下光线亮度较差。不过佳能潜水相机壳还算给力,要不这趟就会有太多的遗憾。

上岸之后心里就计划开了:下一回,该去马尔代夫潜水啦!

雨稀稀落落的下着,只有少数人在 Cozumel island闲逛。

沿街是贩售记念品、手饰、衣服为主的商店街,

一踏进店们就会被缠上,那股粘乎劲让你不得不掏腰包,为墨西哥经济贡献出来。
听说老墨人生性太热情奔放,以至于这股满腔激情无处发泄,只好用到跟人讲价上来,呵~

如想买些当地特产,建议去:Los cinco Soles & Villa Mar Comples,这两家的声誉、质量不错。

Cozumel, Mexico2

↗ 这两件小摆设和我收藏的些相似~

Cozumel, Mexico

↗ 拎着装满鱼儿的相机,沿着海滨大道回到船上 。。。

Lunch @ Park Café

↗ 船上大小餐厅有十多家,几天下就知道去哪家能吃上最中意的早、中、晚餐及下午茶。
午餐,我喜欢来Park Café. 它家的Roast beef sandwiches and custom made salad 很有特色。
还有Grilled 3- Cheese Panini 好吃的不得了!
现场压制的 —— Grill outside, Gooey inside…
趁热咬下去,那味,惊为天人啊~

Cozumel, Mexico4'

↗ 最后回望一眼,终于知道,遗忘,竟是那么的难。

夜色降临,Dinner Time

Dinner Time

↗ 后几天的晚餐,我的 fivecourse dinner 很自然地 减为三道,前菜、主菜及甜点。
听邻桌的女士讲,她有过一天吃八餐的辉煌纪录,体重也一路飙升,悄悄地告诉我,已增了5磅 ~
要是我,按目前的运动量,再怎么吃都改变不了体重噢。

Show Time

Frozen In Time Ice Show2

Frozen In Time Ice Show

Frozen In Time Ice Show3

↗ 不像Norwegian Cruise Line,皇家加勒比游轮看Show是可以拍照,只是不容许用闪光灯。
坐在偏远的侧厢房,用足了ISO,片子很糙。如想拍到好片,最好早点去占据第一排。

25 responses

  1. Derek Yang

    这些鱼真漂亮!

    February 1, 2013 at 10:53 pm

    • YN

      可惜那天下雨,鱼儿种类不多。。。

      February 3, 2013 at 8:39 pm

  2. 感觉你坐了无数次游轮了~~真是惬意~~

    February 3, 2013 at 9:21 am

    • YN

      和我们一起的那对军人夫妇才多呢,20次啦。邮轮,游的越多,游的越精,会上瘾的。

      February 3, 2013 at 8:42 pm

  3. QQ

    呵呵,姐好似还在海上一样呢,俺们跟着看的都这么过瘾,更甭提在现场有多爽了:mrgreen: 我很木出息的出门三天肯定就想家了,所以只适合自驾游了,随时可以往家颠

    February 5, 2013 at 12:14 pm

    • YN

      哈,我这游记从秋天写起—〉冬天—〉春天来临,快了,快写完了。

      Q,你想家的滋味我理解,N年前我也如此。。。估计N年后你也会过了这关的。

      February 5, 2013 at 9:18 pm

  4. 鱼也可以拍得这么漂亮啊,防水相机吗?

    N姐,借你两张照片一用可以吗?就是蛋糕的那张。

    February 5, 2013 at 3:20 pm

    • YN

      是给相机配了个防水套,很好用,已下过两次海和N次游池。。。
      蛋糕的那张?我近来木有做蛋糕啊~ 反正只要你喜欢,拿吧~

      February 5, 2013 at 9:23 pm

      • 不是你近来做的,是那张提拉马苏,虽然吃不到,牢牢记在心里了。这会子,想起来就偷去用了。

        February 5, 2013 at 9:51 pm

      • 对了,娜姐,如果你做的那些蛋糕没在报纸杂志上发表过,可不可以让我适当的时候用一用,在《加中时报》上?还有一些旅游的照片?

        February 5, 2013 at 9:53 pm

        • YN

          往Hotmail 给你发了Email,你查查~

          February 6, 2013 at 8:57 am

  5. LING

    HI,好久好久没来看你了〜〜〜 这会因为人来到美国,才有机会花了一个多小时看你的BLOG。。。

    你的生活还是那么平稳持续地快乐着,旅行中捕捉每个细节。。。

    真的,看了好长时间,眼前都觉得有点晕呼呼了。。。

    先提前祝你声新年快乐!

    February 5, 2013 at 8:08 pm

    • YN

      啊,你又来美国了?本想春节前后往北京给你电话的。。。你还能呆多久,一切都好?!掂~

      February 5, 2013 at 9:27 pm

      • 铃铛

        嗯,,就是放寒假过来了,2月底回去上班。。。

        什么时候去北京时再见面哈〜

        February 6, 2013 at 6:33 am

  6. YN

    好啊好啊~
    我知道在西单附近有几家不错的小吃店,到时我们“视察、视察”?!
    其它事我一会发Email给你。。。

    February 6, 2013 at 9:04 am

  7. 看你在自然中游走真是一种享受,心也随你游走。过大年啦!在此给你拜年哦!

    February 10, 2013 at 4:58 am

    • YN

      拜年拜年啊~
      我这儿是初一大早,你已是初一晚上了呵~
      这次我在邮轮上碰到从中国来的团,说是在携程网定的,除了7天的邮轮还去纽约等1~2个城市,全包除陆地游。费用,我觉得还可以。。。

      February 10, 2013 at 9:04 am

  8. 我在携程网上看到啦。行程和费用都可以。只是目前只有4月的,我想着等从加回来后,也等孩儿们有空后,我们一起去坐大邮轮玩儿。

    February 10, 2013 at 9:41 am

    • YN

      要是我们能上同一艘船就好了,陆地游我们一起。不然就得随大团,就没多大意思了。
      我妹说,随团陆地游,相当于船票的费用。。。

      February 10, 2013 at 9:47 am

  9. Li

    潜水真是个迷人的东西。。那么多的美食,看得我“心惊胆战”,在减回理想体重前看来是不能考虑cruise的。。

    February 18, 2013 at 3:03 pm

    • YN

      潜下去,完全是另一世界,神奇很。。。
      Li儿,木担心,船上船下的够耗你的了,补充高蛋白都来不及。
      嗯,哪天,你们一家真要邮轮一下,带着娃上船费用合算,还一路绿灯,羡慕我都想借个娃来抱抱。

      February 19, 2013 at 7:13 pm

  10. 嘀嗒

    你好,很喜欢你的posts,受益匪浅👍。我们一月份也要做游轮去Cozumel island,一直想带孩子玩浮潜,所以在做research时看到你去的这个地方最好。不知能否告知如何联系这家公司和每人的大概费用?万分感谢!

    November 28, 2014 at 12:25 pm

    • YN

      谢谢来访。
      因为是两年前的事,做的功课有些记不清了。刚才我查了下,好像就是这家的。
      http://www.cozumel-tours.com/snorkeling.htm

      价格与浮潜时间和岛屿长短有关。你可以选择适合你的。
      我记得当时好像是40刀/人,船上要100$多。
      祝好运!

      November 28, 2014 at 3:54 pm

      • 嘀嗒

        太谢谢了,你真是个有心人,2年前的资料还留着,对我太有用了。再次感谢你的帮助🙏

        November 28, 2014 at 9:13 pm

        • YN

          不客气啊~
          这些信息对你有用,我也很高兴。
          祝你们旅行愉快!

          November 28, 2014 at 9:43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