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西加勒比海航行(Day 2,At Sea)

At Sea,是不靠港,整日航行的一天。
大清早我已在Deck 5 开始跑步了~

jogging

↗ 这种塑胶跑道的抓地力和弹性超乎我的想象,尤其在转弯处很给力。

my breakfast
↗ 一天的活力从早餐开始

吃足喝足有了底气,直奔15层甲板的飞天吊索 (Zip Line),排队、办理手续,接着是五花大绑,
脚下是百达汇乐园,满布游人,感觉有几百双眼睛在盯着,两腿不由微微颤抖。。。
身后一位壮汉问滑绳是否够坚实,教练说,紧急状况下降落伞会自动打开。
顿时心里咯噔一下,腿有些发软。。。不容多想已轮到我,

上前,怯怯问一句先:降落伞的拉扣在哪啊啊啊~

Zipline

↗ 啊呀呀~,太快了,“嗖”地一下,还没顾得上感觉就OVER了!
见我木有过瘾,好心的教练让我先别卸安全带,再来飞一轮。
嘿,这回啊,感受着迎面而來的微風 嗖、嗖、嗖滴。。,最后以很标准地三步点地着陆,完毕。
十足当上特工 007的感觉,爽歪歪!

Zipline2

↗ 看这张,离地面25米哟~

玩乐这个东西很奇怪,越是胆子大越是能享受到更多的好东西。

顺着高涨的兴奋劲儿,下一个节目该是向往了已久的——攀岩。
“ 你不怕万一再扭伤脚踝,以后几天的海地、牙买加、墨西哥。。。全泡汤么?!我看,你还是将攀岩留到最后那天吧~ ”
望着 B的严肃神情(不排除一丝丝的偷笑),心里小小的佩服他计划周到、具有远见,可嘴里说的是:要是那天还是伤了呢?!
“ 我就扛着你下船去机场呗~ ”
赫赫~

攀不成,只好去看一场 11:30am, Fashion Show @ Aqua Theater

Aqua trends

↗ 泳装流行趋势的表演
这座水上剧院造型接近于古罗马竞技场,白天作为游泳池使用,夜晚则成了绚丽的表演舞台。

my lunch

 ↗ My Lunch @ Wipe out Café,一个非自助的小餐厅。
午餐不宜饱食,以便更好的享受下午茶 & 小点心。

Oasis大致分七个主题“社区”:

中央公园、皇家大道、百老汇、游泳及运动中心、海上疗养和健身中心、娱乐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
而在我眼里,倒不如简单地将它们分为两类:吃喝 & 玩乐。
话说吃喝,虽然这种不用带钱包便能到处享用美食,让人有种富足的幸福感,

但是人的胃也就像拳头般大小,能撑多大?
所以,在眼花缭乱的美食面前先要有一个明智的选择,品尝为主,体会新奇。。。切记~

下面要做的事先查明各餐厅的位置、风味以及开放时间。。。

Johnny Rockets

↗ Johnny Rockets,有人认为它只是个美式风情的汉堡店,没错。
但我更喜欢这里的早餐,单面煎蛋(Eggs “my way”)、奶酪土豆饼、Hot Chocolate…

Café Promenade

↗ Café Promenade, 全天供应最棒的Seattle上品咖啡,

对Coffee 极其挑剔的我来说,给于香浓无比的评价吧~

嗯,这家的Mini三明治的花色品种也蛮对我的口味。

Solarium Bistro
↗ Solarium Bistro(日光浴酒吧),为了让成年游客有个比较安静的环境只接待16岁以上的游客。
早餐和午餐免费,晚餐收费。
早餐是以低脂肪、富含优质蛋白质为主的健康自助餐。

在这里你是吃不到 Butter & Bacon,却有腰果、松仁、核桃等干果仁。

park cafe
↗ Park Café,可以说是我最喜欢来吃午饭的地方,它的烤牛肉是一级棒的,还有自配的沙拉、浓汤。。。

Sorrento’s Pizzeria
↗ Sorrento’s Pizzeria,久违了的感觉,好亲切~

两年前我们的车沿着阿玛菲海岸(Amalfi Coast)的起头萨来诺(Salerno),一直疾驰到西端的索莲托(Sorrento)。。。
至今仍清晰记得,即叫即制即焗的Sorrento’s Pizza,热辣辣又惹味。自那以后无心再吃Pizza,就因Sorrento’s Pizza 一直在眼前晃悠着~
这家Sorrento’s Pizzeria,每天11点半到下午3点半提供Pizza,既可以预定整只,也可以切片零售。一定要来尝尝,真希望能找回当时让我大口大口撕食的感觉。

The Cupcake Cupboard
↗ The Cupcake Cupboard,都是刚出炉的新鲜美味蛋糕(收费),每周还会举办设计课程。

Opus Dining Room

↗ Opus Dining Room,提供 5Course Dinner
餐厅在每天换菜单的基础上仍保留着一套不变的经典菜肴,如Escargot(烤蜗牛)、 Atlantic Salmon、New York Strip Steak …
除第一天晚餐在Specialty Restaurant,其它六天我们都在这里用的餐。

Windjammer Marketplace1

↗ Windjammer Marketplace,全天开放的自助餐厅,

食物品种虽多,但每天几乎一样,有点Boring的感觉,只来过1~2次。

Boardwalk Bar

↗ Oasis 有好几家酒吧。。。
邮轮公司赚钱主要不是从船票上,而是靠船上的酒水,还有赌场、岸上游等消费。

rising tide bar

↗ 许多人以为只是个喷泉,其实是个上升的酒吧(rising tide bar)。
它每隔大约15分钟便会从五层的皇家大道升上八层的中央公园,

椭园形的设计像似太空飞船,穿梭于室内与室外之间,十足神奇喔~

晚上是Formal Dinner,到处可见西装革履的男士和亮丽妩媚的女士,连小童也穿得漂漂亮亮,

好似人人都要去走走奥斯卡的红地毯。

邮轮上的晚餐通常分为Main Seating 和 Secon Seating(18点和20点)两个时段。考虑到晚餐太晚不利于消化,容易囤积脂肪,订船票时就已预定 Main Seating, 也不会耽误看演出(很抢手,记得要早订)。

Here's my dinner for day 2_edited-1
↗ 我的晚餐
邮轮了八次,印象中每艘船通常有一晚上的前菜会有烤蜗牛,而这家餐厅居然牛到天天蜗牛任你吃。

9:00 pm, Show Time

< Oasis of Dreams>, 该节目包含杂技、花样游泳、高空跳水和水上芭蕾等,很不错。

oasis of the dreams

http://www.royalcaribbeanproductions.com/featured-shows/oasis-of-dreams

Tip:最好事先上网预定每场表演的座位,以便错失精彩时刻。不然就得在开演前20分钟排队候座,如果在开演前 5~10分钟预定座位的人未到,那座位或许归你了。

Day 3:Labadee,Haiti(拉巴地,海地)

。。。

26 responses

  1. 抢个沙花!全篇最亮眼的是你的小飞侠造型,我在这里要采访一下N姐当Peter Pan的感觉:)
    那家cupcake store有浓浓的怀旧风情,蛋糕店就是要这样有白白的木家具才有下午茶的风情。有这么一个店,是我的梦想之一。
    另外,hamberger店前那位拿气球的仁兄为啥是那个造型呢?是你抓拍的,还是他就要保持这个姿势?可有难度啊。

    November 5, 2012 at 8:32 pm

    • YN

      哈哈~
      Jinnie被那位拿气球的仁兄哄住了,人家天天日晒雨淋的就是这Pose 哈!
      那家Cupcake 我买来尝过。
      啥时你开个点心店吧,我就在你边上开Coffee 小屋。。。

      我,飞的还可以吧,还带微笑呢~ ^ _ ^

      嗯,已替你改了。

      November 5, 2012 at 8:46 pm

      • 飞得正经不错呢!
        这样说来那位仁兄的工作时间超长的,看来是拿加班费了。:)
        点心店加咖啡屋,我看行,再加上一家书店,一家杂货店,一家服饰店,一家花店,咱们可以攒个小布尔乔亚商业圈了。转头忽悠6,静水和qq一起投资啊:)
        说到花店,我昨天去花店买freesia,发现他们居然有桃红色的芍药。可惜我没有合适的插瓶,就没买。

        November 6, 2012 at 2:42 pm

        • YN

          第二次的Zipline我才有点划过天际的感觉,B很认真的数着秒针,10秒左右,赫赫~

          看来Jinnie有经商的头脑,我看行,就这么办了。我先投。。。,等盈利了,我们一起去Cruise。。。

          改了,等你有了自己的花店,这字正是用地方了,呵~

          November 6, 2012 at 9:38 pm

        • QQ

          嘿嘿~好主意,正想着干点啥呢,俺负责包装设计推广,哈哈

          November 7, 2012 at 12:11 pm

  2. 没有不精彩,只有更精彩。眼花缭乱啦~~~

    November 5, 2012 at 9:20 pm

    • YN

      是啊,我做足了功课,事先将船的每层甲板“踩点”了多次,可上船简直就像走迷宫似的,三天后还是搞不清哪是船头哪是尾。。。。

      November 6, 2012 at 10:04 am

  3. 一圈跑下来是几公里?塑胶跑到跑着是舒服,膝盖和脚底根本感觉不到震力。

    这样的油轮度假超享受哦,N 都已是第八次了… 看来继而还会再八次吧😀

    November 6, 2012 at 3:27 am

    • YN

      呵~,亏我事先将跑道的圈和公里换算表格拍了下来,当时就想到娟儿可能会有兴趣。1.5圈 = 1 km, 我一般每天跑 7.5圈= 5 km
      你要是在甲板跑,一会儿就把一大群人甩在身后,也包括了我。* _ ^

      平时我只用跑步机的,可上了船一天都没去健身房,天天在甲板上面朝大海,汗奔,爽翻的说。

      再往下,邮轮的选择会相对难些了,许多路线已游过,有些港口飞过去也不那么方便,但是,仍会努力争取的,因为邮轮是我旅游的首选。。。。

      November 6, 2012 at 10:19 am

      • “一大群人” 说明很多跑者在甲板上跑圈??7.5 圈,没跑晕了啊?那么多圈啊…. 不过肯定蛮爽的… 哦!!

        November 6, 2012 at 3:42 pm

        • YN

          嗯,人群多少是有时间段的。有时碰到几位国内来的,喜欢并排并肩的、胳膊甩来甩去的将跑道挡住,嗓门还老大的 。。。

          5公里,我有时是分两次/天跑的,还有不管去哪里我都是走楼梯,走走看看、停停拍拍,船上处处有艺术小品,让你转个身回个头都是惊喜。

          November 6, 2012 at 9:54 pm

  4. 阿妍

    还有下篇吗?

    不错。以后用得上。

    November 6, 2012 at 11:37 pm

    • YN

      有,我想按天来写流水账。。。,每天插一个主题,那就不一定是这一天的,如这篇写了吃喝的,下回可能是玩乐方面的。
      阿妍,带着娃们去,上船交给他们,可省心了。我见过几个娃在下船时赖着船上的叔叔阿姨,闹着不肯和父母回家呢~

      November 8, 2012 at 12:10 pm

  5. QQ

    太精彩鸟~问下:一向严重晕船的人上去会不会很受罪啊?!

    November 7, 2012 at 12:12 pm

    • YN

      这条船几乎没有晃动的感觉,我又住在中央花园,若不是去甲板我真以为自己在哪座小城度假。
      共8次邮轮,我曾晕过两回。个人体质属于极易晕的那类。但后来采取些措施,如一有微妙的感觉立刻服药、肚脐上贴伤湿止痛膏、含姜糖。。。,很管用滴,明显地好多了甚至没感觉了。

      November 8, 2012 at 12:19 pm

  6. QQ

    YN 这回木带墨镜,哈哈,更漂亮了,很有气质的说~以后街上看见了不敢过去认你了,气场太强像个资深明星。*~*
    还有好喜欢你拍到的那个胖外国小孩,很逗乐,哈哈

    November 7, 2012 at 12:16 pm

    • YN

      赫,都这把年龄了,-_-, 真羡慕青春一大把的Q姑娘~

      那胖娃的表情让我足足乐了半天哈,真想捏他小脸蛋~

      November 8, 2012 at 12:23 pm

  7. 哇!全副武装划过天际,帅呆了呀!
    照片照得都跟明信片一样美,比明信片还~美!

    November 9, 2012 at 10:34 pm

    • YN

      你是没看到我最初的狼狈样,这已是有所准备的第二轮了。

      November 12, 2012 at 5:54 pm

  8. 6

    一入冬就食欲不振的人看了满眼好吃的,情绪不稳滴走了。。。。

    November 11, 2012 at 7:55 am

    • YN

      不会哦~ 俗话说:秋风起,贴秋膘,食欲应该日益渐增才是。
      哼,要怪得怪飓风,折腾的我们六儿没胃口。

      November 12, 2012 at 6:01 pm

  9. Li

    出门都不忘锻炼啊,怪不得保持那么美丽的身段:)瞅瞅自己产后仍余留的脂肪,面壁去!
    一直很想很想攀岩的,你这次体验到了吗?怎么样?我们去年订的十二月份的cruise,后来怕孕初期人群多对胎儿不好就取消了,听说是六个月大的宝宝cruise上就有人帮忙看顾的,看起来很让人动心的啊。。不过我现在还是得憋着一股气攒假期明年带宝宝回国。强压住心里的向往,告诉自己,好好在YN姐这里看图片就很好的了:)

    November 28, 2012 at 12:17 am

    • YN

      是这样滴,一旦动惯了,不动就像生了场病浑身都酸痛。
      攀了,至今每一过程仍很清晰,这番体验在后几天的游记中我将一一倒出来。。。
      等你带宝宝回国的再下一次,真的可以好好体会一下Cruise,看到那些年轻夫妇携着宝宝上船,一路绿灯。。。真想借个来抱抱哈~
      等上了船,那些宝宝立刻升为VIP,处处优先。下船前哭闹赖皮在船上,不想和亲爹亲娘回家去。

      November 28, 2012 at 12:02 pm

  10. 又仔细翻看了一遍最近的博客,除了这里有全副武装的N姐外,根本没有大头照嘛,强烈要求来张“正面免冠二寸照片”~~

    January 2, 2013 at 1:21 pm

    • YN

      考虑中。。。*_^

      January 2, 2013 at 7:29 pm

  11. Pingback: 西加勒比海航行(Day 5, At Sea)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