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行走在五月(马来西亚,Day 9~11)

随团游的好处是一路总有资深的导游左右,为你娓娓道来每个国家的历史背景与故事。。。

马来公民来自多个国家,马来人占65%,华人占20%,其余印度、孟加拉等国侨民。马来人在许多方面享有特权,如婚姻上允许男性公民娶四房妻室,但按照习俗约定,丈夫如果要讨娶二房、三房、四房,必须征得大老婆同意,方可入门。妻们分别居住自己的住所,互不相连,经济上独力核算,彼此“和平共处”,和中国的“五好家庭”真可以有一比。
尽管法律允许可以这么做,当今社会“一夫四妻”并不多。据导游讲,男人娶四个老婆的首先条件是要有足够的能力来公平对待每个老婆,这里不仅是精神生活方面,也包括物质生活方面,决不可以对四个老婆厚此薄彼。再有,如和某老婆离婚了,除了需分配财产外,必须供给离异老婆生活费及子女抚养费。
提到子女,马来人生育能力及其旺盛不说,生孩子还忒有本事。说是在怀孕期,用椰子在隆起的肚子上来回旋转旋转,胎儿的头就能以正确的方位自然朝下。生时,产妇只需摒足气大喊“啊”一声,胎儿便安然落地。起初我以为导游在说笑,但当看到那段记录片中产妇“啊”声之后,咕噜坐起剪断脐带。。。,我,服透了!
话说回来,假设每个老婆生5~6个,很快就发展为一个排。。。,所以对马来男人来讲,娶得起,却养不起离不起。

这“一夫多妻”要在中国,不定会闹得鸡飞狗跳,想象中。。。

一路侧耳倾听,打盹、小憩,在导游唠唠叨叨的话语间,到达一处又一处。。。

【太子城】

太子城
↗ 太子城湖边

国家清真寺

↗ 国家清真寺

Untitled-1

↗ 吃过无数只大西洋龙虾的 YN,却被眼前这只太平洋红龙虾诱惑的不行~
想来和产地关系不大,可能是做法独特,因为是油炸的,鲜嫩味足,吃过才知道。
还有那印度飞饼、马来咖喱牛肉、奶茶,才。。。35马币!

吉隆坡】

吉隆坡

↗ 吉隆坡市中心

双子塔

↗ 双子塔,吉隆坡市的象征

清真寺
↗ 清真寺

DSC_9016

国家独立广场

↗ 国家独立广场一侧

皇帝面包鸡

↗ 午餐增加一道具有马来西亚特色的皇帝面包鸡

盘道上山顶

↗ 盘道上云顶

云顶

↗ 云顶

国花,扶桑

↗ 国花 – 扶桑

马来饭 copy
↗ 桌餐没吃饱,在酒店餐厅 Order了马来饭。。。

马六甲】

马六甲2

↗ 酒店窗外一景

马六甲高脚屋2

↗ 高脚屋

DSC_9121

↗ 红屋广场

马六甲

↗ 马六甲河畔

大风车

↗ 荷兰大风车

Untitled-2

娘惹糕

↗ 最后将口袋翻了个底朝天,倒出所有的马币和老板娘换取了一小盒的娘惹糕 。。。
每到一处,当地小吃和啤酒要比大餐还诱惑人。

马来酒店

↗ 马来西亚住过的酒店。。。

Shopping 】

世界独有的马六甲‘老街’牌的白咖啡很有名气,味道不错,要无糖那类。
千里追风油,这个药有神效,用来缓解肌肉疼痛、腰酸背痛、关节疼痛。按摩片刻,局部便有发热感,我的右脚踝当时就试验上了。
锡制品,记得要买“Royal Selangor Pewter”(雪兰莪皇家雪锡)的,我选了个小挂件,有独特的黑色光泽,蛮雅致的。

一些常用语 】

女士为胖胖,男士为短短;
欢迎光临是:上你妈的当,谢谢是:带你妈看戏;
吃饭是:拉稀,问好是:阿巴看报

。。。

能记得的就只剩这些。意思当然不是这样,但发音的确很接近,好学好记。

喘一口长气先,再给自己发一个荣誉奖。
后两篇写的有点匆忙草率,但还是写完啦,就像开篇说过,不求完美,只求完整。

 

30 responses

  1. Yeah! 头排就座! 我先看回头再发表留言!

    September 23, 2012 at 7:10 pm

    • 非常喜欢你这一系列的建筑照片,尤其清真寺那几张,建筑有特点,处理得也好! 小小的暗角,很怀旧。

      那个红心火龙果我在密市的黄金广场看见过,不过是绝对的季节货,去年我没买来尝尝,有点儿后悔。。请问是啥味道?话说今天大统华的紫薯卖断货了,看来密市的主妇这个周末都在忙着做月饼啊。

      导游很帅,要是我在团里,也要合影,还要加上一个大hug哈。

      September 23, 2012 at 7:18 pm

      • YN

        实话说,是PS的效果。特别是那天空青一块白一块的,用level 。。。,你懂。
        红心火龙果甜而汁多,味足哦~ 下回再碰上Jinnie千万要尝尝。现在市场里的火龙果味和黄瓜差不多,没味。
        看来密市的月饼市场就缺YN了~
        也许,等月饼潮过了,再做?!

        海阔天空很帅吧~ 讲好了,需要帮忙找他好了,老乡么~ 小伙子人品素质也好,今秋要结婚了。

        September 23, 2012 at 8:32 pm

        • 是啊。这种热带水果,在北方很难吃到真正成熟的滋味。还是原产地的好吃!

          说到月饼,我今年买了香港美心月饼过节,那个叫“七星拱月”的一大盒。昨天吃了一人吃了一饼,觉得不比自己做的好吃啊。等你回来,如果我有时间你有兴致,我们烤月饼。

          关于帅导游,我们在冰川上的导游叫Jacob,很有型的。tour结束的时候被我大大地拥抱了一下,跟他说“Your job is so meaningful” 哈哈哈 *^_^*

          September 23, 2012 at 8:42 pm

          • YN

            早些天,我在杭州吃到一款“腐败”来的火腿月饼,很好吃,和自己做有一比。嗯,凑你的时间,加我的兴致,一起烤月饼!对了,我有上好的莲子,我们可以做莲蓉蛋黄月饼嘿~

            海阔,一路帮我拉箱,Check In。。。,到了马来,让我试用“千里追风油”按摩脚,还是挺有效的呢~
            看来导游要帅,才好率队。。。。

            September 23, 2012 at 9:04 pm

  2. 6

    马来西亚原来这么美!导游和我之前想的不一样。我也不知为什么,想象的是一个干瘦有点驼背的人。:)
    运动很重要!YN就是代言人。身材和小姑娘一样。每天在跑步机上挥洒1000卡路里的效果啊!!当然也有遗传因素吧,要不也难抵住你和Jinnie吃的那些令人发指的美食啊。。

    September 24, 2012 at 6:43 am

    • YN

      嗯,马来西亚这国家呆上几天会感到心很静,看不出丝毫的商业味,这点比泰国强。我还想过,过些年不想再多跑了,约上几好友,在马六甲租1~2间高脚屋,面对大海,静静心一段时间。。。
      海阔是我们的领队,到了泰、新、马就由当地的导游带队的。这一路,海阔更注重在旅客的安全、健康等问题。。。怎么样,六儿,小伙子够亮的吧~ 我好不容易豁了,可你们的注意力还是偏移到左方向去了。。。* _ ^

      September 24, 2012 at 6:07 pm

  3. QQ

    好看,好吃~ 哈哈,
    希望俺下回别冲动的拥抱错了一个 和你着同样衫带同款墨镜的YN😉

    September 24, 2012 at 10:25 am

    • YN

      呵,我越来越觉得你小丫头脑子急转弯的本领不小嗨~
      不会的,像YN的,就YN一人。

      September 24, 2012 at 6:12 pm

  4. 阿妍

    美女姐,照片看,你好像长胖了咧。 好事,旅行长精神了。

    September 25, 2012 at 6:41 am

    • YN

      胖了?正是我想要的(指脸部)。那些天常常一日4餐,还有穷吃水果,行程不要操心,一路与好友说笑聊天,最后连那拨永康人,都觉得可亲可爱了。。。
      阿妍,你说的正是,旅行长精神。

      September 25, 2012 at 1:22 pm

    • 阿妍连这儿都找来了,我说啥来的,想保留点隐私不那么容易~

      October 3, 2012 at 9:07 pm

      • YN

        珮竹,我和你们的团长相识有年头咯 * _ ^

        October 7, 2012 at 4:00 pm

  5. n姐你明后天就要出门了吧?好好享受认真玩儿,回来接着给我们讲故事!

    September 27, 2012 at 9:36 am

    • YN

      Jinnie,我尽力吧~
      突然想到火鸡、月饼是吃不上了,今年你会做么,不然留着时间和兴致,等那股疯过了我们再来联手。。。

      September 27, 2012 at 5:30 pm

  6. 哇,看了你的照片,让我更加喜欢KL了,这是我的心里话,照片拍的太棒了!!去过KL 的我,看着这些照片倍感亲切!

    September 27, 2012 at 12:54 pm

    • YN

      早知道娟儿去过,我一定会事先问一箩筐的问题。。。

      嗯,最最怀念的还是太子城的油炸龙虾,你吃过么~
      说来,整个团队就我们四人有幸吃着了,据说没吃着的做了一夜的龙虾梦。。。,呵呵~

      September 27, 2012 at 5:35 pm

      • 咦,你的前面一篇就提到我去过KL和Penang了。问我也白搭,我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哈哈😀 我也没吃过油炸龙虾,所以这么晚了我还没睡,梦游去吃油炸龙虾呢😀

        September 27, 2012 at 7:57 pm

        • YN

          我指的是走之前,要知道你去过大马的话。你知道,攻略有多重要啊,于我,不定一个电话就拨过来,咨询咨询。

          太妙了,这样的梦游。。。我现在就去做~~~~~~~呃,如只剩一只,YN 一定让给你,因为我已吃过。

          September 27, 2012 at 8:29 pm

  7. 原来马来西亚也这么漂亮啊。去一次不容易,就在博上游吧,省了俺的路费。

    October 3, 2012 at 9:09 pm

    • YN

      马来西亚,我觉得要比泰国有看头。其实你可以趁回国之际游一趟。。。

      October 7, 2012 at 3:50 pm

  8. Li

    来晚了啊,看完评论回头再找没看到照片啊,连哭带爬撒娇求照片管用吗?
    那火龙果好有热带气质啊,里面都是红色的呢,跟平时的白火龙果吃起来口感有不一样的吗?
    小声说一下我老公的葱爆龙虾最拿手了,也是要先油炸一遍,不过不知道马来西亚那边的龙虾跟北美的是否味道有别。

    October 4, 2012 at 3:35 pm

    • YN

      Li,小宝宝越长越讨人爱了吧~

      那火龙果很有水份,一口下去,甜甜的汁直流。。。

      哦,原来你老公也知道龙虾要先油炸一遍啊,嗯,一会我就去吩咐我家大厨也这么来。。。

      那照片让我删了,一会儿给你“邮”去。^ _ ^

      October 7, 2012 at 3:59 pm

      • Li

        木有收到照片啊?再在地上滚爬哭喊一遍。。。最近我妈妈不在,我都自己带小宝宝,真是让人又爱又不时烦的小甜心啊,周末整理出宝宝的近照来发,你一定会喜欢的:)

        October 9, 2012 at 12:16 pm

  9. Li

    YN姐,看到你的message后火速赶来,呵呵,终于瞅见了,你很瘦啊!不过跟我想象的不一样了些,不知为什么我想象中你是长头发的:)
    我老妈来了,我顿时解放了,这两天要开工做冰皮月饼,稍后跟你报道成果哦!

    October 15, 2012 at 8:45 pm

    • YN

      你要是在25年前看到我,那真是一头的长发,呵呵~
      很期待你的冰皮月饼啊~,记得一定要上照喔。
      前两天我一勤奋做了60个,分给朋友一半。嗯,我比较喜欢冰皮,相对广式的。

      October 17, 2012 at 9:07 am

  10. 我来晚了?错过了玉照?

    怎么感觉这跟时空穿梭一样,我记得看见过那个好吃的火龙果,却不记得其他照片和文字。 最近痴呆的有点严重了。

    老街白咖啡就是我带在办公室的特供饮品啊!可惜只是速溶滴。龙虾什么的就没法招呼过来了,会被同事给共产了。

    照片非常棒,处理的更棒,张张可以做明信片。

    October 23, 2012 at 1:48 pm

    • YN

      木事,下面的游记我还会上来,而且是不带目镜的,要感谢前一次的 “培训”呵~
      老街白咖啡,包子也爱?它只有速溶滴,一般的速溶我从不碰,除了老街白咖啡。下回你试试冰镇的喝法,立马将Starbucks Iced Coffee比的影子都没 的了。

      October 25, 2012 at 10:24 am

      • 哦?敢情我这一直喝速溶老街白咖啡的喝到的就是正宗?
        那啥培训啊?很神秘的说……

        October 25, 2012 at 10:39 am

        • YN

          白咖啡只有速溶的,只是要喝老街牌。还是你富余,我那剩下一盒都没再舍得喝,留着给special day吧~
          你知道么,我把和帅小伙子的合影一放,姑娘们的注意力顿时漂移了过去,我也算过了“培训”一关。*_^

          October 25, 2012 at 1:10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