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行走在五月(游泰新马前奏)

自泰新马回来,朋友们很想知道一惯“自游行”的我是如何走完这一程的。
随团习惯么?吃住如何?景点有意思么?什么是强制自费项目?Enjoy 么?你还会再次随团么?。。。

趁着记忆还热乎着,赶紧流水账一下。
或许是跟团游,笔下实在洋洋洒洒不起来。
BUT,为了将来追忆之时能热血一番,有必要将其存档。
游记时一切从简,三言两图一事,不求完美,只求完整。

随团 —— 是自助游还是跟团,纠结好久。说是时间太紧没空做攻略,其实最发怵的还是安全问题,因无法做到 “心中 有数”最终选择了随团出游。

旅伴 —— Rong, 谢谢你如此爽快地提出与我同行,再次让我感动一把。记得SARS病患那年么,英国首相布莱尔在报纸头版拒绝多伦多人入境时,你家却大门敞开,将“颤颤惊惊”的我接了回家。第二天我俩搭 Sleepover火车去了苏格兰 。。。感觉上你比我要细致多,而我相对地果断些吧,所以那年两人搭挡的还蛮不错滴。

选团 —— 要重视质量。浙江中旅的口碑还算可以。回国前,上网认真查寻出团日期、线路报价、行程安排等,几个 Email 整个 Package 便全搞定。

费用 —— 来回机票及十一天的游程包吃住、包景点门票和多项节目娱乐等,4300元/人;司机和导游小费250元/人;外加每人1200元的强制自费项目(泰国), 总计5750元(国人还得交护照费200元/人)。挺值的吧~

行装  —— 一路转机频繁,箱子要选质量好、滑轮好、拉杆结实、扛摔打的。多年旅游下来,感觉 Samsonite 结实耐用还轻。为了轻装便行,我只带了一个Carry on的小箱。
衣服,薄而易干的Tee为主,天天换酒店,洗了不宜干,必要时可用吹风机。内衣裤最好真丝,几小时就干。备一件柔软的长袖外衣。

货币 —— 泰国货币单位为铢( Baht)。临走前去中国银行兑换比较合算,当时我换时人民币:铢/ 1:4.89。和泰国当地导游换是 1:4.3。新币和马币因用的不多,用多少就和导游换多少。
在大商场购物最好用银联卡,汇率还蛮优惠的。

还有些需用物品:

旅行需用品

斜挎包 (不建议用双肩包,除了天热不适合外还容易成为扒手重点关注对象),超极实用,有5个口袋和2个拉链暗袋,我的单反相机及镜头、iPod、护照、钱包、目镜、外衣、帽子。。。轻轻松松地统统装进。旅游时小包斜挎胸前不要离身喔~

休闲凉鞋(旅游鞋会闷热),非常舒适,脚感轻透,前后左右都可调节松紧,对长期坐飞机、大巴引起脚肿胀很管用。这次临出发前不慎右脚踝扭了,青紫红肿的厉害,这一路多亏了这双舒适鞋。

防晒霜,SPF 30足够了,3~4小时记得补擦一次。带上驱蚊剂!泰新马的蚊子很毒啊~ 我偷懒没带,结果在马六甲被咬了。起初感觉很轻微,只是几个小红疙瘩,谁知过了几天的潜伏期突然爆发,赫!57个包包密布上半身,红肿、水泡、奇痒哟,差点儿奔急诊“抢救”呢~

iPod,旅行中用途可谓是多不胜数。。。除外,泰新马的许多酒店提供 Free Wi-Fi,查询信息、发短信报平安。。。方便的很。

小Size的护肤套盒方便好携带,最适合短途外出。哦,顺带提一句,洗发、护发膏最好自带,酒店只提供沐浴露。

电源插座,泰国是240伏,直接充电即可。新、马用的插座是这种英制三孔的,最好自带(听说酒店服务台付押金也能借到)。

充气U型护颈枕,泰新马途中有不少时间是在飞机和大巴上度过,它,让你累了有个“肩膀”好倚靠。

身未动,心已远哈~
可就在出发前三天,脚踝被狠狠地扭了,我当时脑子就轰地炸开了。。。
完啦!泰新马,去不成 liao

15 responses

  1. 好全面啊,赞!我婆婆今天就穿类似你这双凉鞋来公司上班的,说是脚被新鞋磨破了。西装革履的她登上这鞋在办公室,看着好滑稽,哈哈(o_0)

    July 2, 2012 at 5:37 pm

    • YN

      我的“云南马帮”要我写的详细些,我就全“交待”的哈!

      嗯,Ecco 的鞋不光底软,四周都有cushion(垫) 一点不磨脚的,回头问问你婆婆穿了它一定很舒服吧~

      July 4, 2012 at 7:45 am

  2. 6

    看到57个包那儿,我又惊了。。。。。。。。

    July 3, 2012 at 7:36 pm

  3. YN

    想想57个包集中在上半身,密集度有多高啊,有些还是亮亮晶晶的水疱呢~
    反正当时吓倒了一大片宁。

    July 4, 2012 at 7:54 am

  4. 跟团游,笔下实在洋洋洒洒不起来。非常赞同这话,因为自由行会有许多麻烦,但是会制造许多故事。

    July 4, 2012 at 8:08 am

    • YN

      是啊是啊,真是这么回事。随团是第一次,我是实在没法子啊,心里就怕那些不规范的事,到时你跟谁去讲理啊~
      那年在上海火车站,一眨眼的功夫我的背包没了,可人家还是“小红帽”呢~ 去保安处报案,警察们啰里啰唆了半天,说:我们已布下天罗地网,一有消息就让你知道。事后呢。。。。木有戏咯~

      自由行相对要爽多了。。。,写起游记热血沸腾哈~

      July 5, 2012 at 4:46 pm

  5. 这个必须收藏。
    像我这样上有老下有小的,只能跟团走。。。你这个全面。
    以前跟琼瑶学了一招,就是带个大号的带吸管的那种奶瓶子,如果坐卧铺,躺在上铺不用坐起身也可以喝水了。也是个好办法~~

    July 5, 2012 at 9:38 am

    • YN

      是么~ 你说的那种瓶子的吸管是不是像螺旋那么转的?
      Dollar 店里有卖 travel bottles, 蛮实用的。

      July 5, 2012 at 4:52 pm

  6. 等下文。。。你写得太慢,批评!
    N姐你知道Jasmine什么时候能聚聚吗?我这两周在后院BBQ,初初积累了一些经验。俺烤的羊肉串,牛肉串,鸡翅,鱿鱼都可好吃了!

    July 5, 2012 at 12:12 pm

    • YN

      啊啊啊~还慢啊,要知道夏天“出活”本来就慢哈~

      嗯,有了回音我会尽快让你知道。你的BBQ一路飘香的飘了5公里,我都闻到了,特别是那鱿鱼串。。。

      被你诱惑的,这样,这周末我们开烤吧,如何~

      July 5, 2012 at 4:58 pm

      • 我手机通迅录出了毛病,给你写email了,把你的电话再给我一遍吧

        July 5, 2012 at 7:10 pm

  7. 等下文。。。。

    July 7, 2012 at 4:26 pm

    • YN

      快了!

      July 7, 2012 at 4:58 pm

  8. 好精致又实用的装备呀!!喜欢!
    57个包!!要是我就疯了~~

    July 8, 2012 at 6:50 pm

  9. YN

    稍作调整,每次外出就是它啦~

    所有看到我被咬的惨样,说下回去一定要穿防弹衣不可哈~
    其实,我是很招蚊子的,如喷上防蚊剂就不止于57了。

    July 8, 2012 at 7:19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