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多米尼加, Punta Cana【我喜欢他们的笑容】

我们下榻的酒店紧挨着海边(形象点地说,一不小心便会滑进大海滴)~
望眼过去,一连串大型庄园式的度假村沿着美丽的海湾铺散开。。。
空旷,壮阔,没有干扰,没有喧嚣,只有海的声音。

周边没有民居、商场,更别提汽车站了。
每天只有豪华的旅游巴士载着一车车游客,从守卫森严的入口,进入到这片人造的天堂。
游客们窝在环境优美的度假村喝酒,狂欢,出海、晒太阳、发呆。。。
这种与世隔绝似的平静满足或许是人们来Punta Cana 度假的原因吧~

连绵二十多迈的的白色细沙海滩和椰林犹如一堵的“墙”,
很巧妙的将度假村和当地居民隔为两个空间、两个世界。

想象的出,这种被困在岛上“圈养”的日子,几天还新鲜,多了准会腻,会Boring的。
临行前,上网从Tripadvisor找到了排行榜 Top #2 of 45 Tours in Punta Cana 的Mike,
由于他太Popular,一般需提前两个月预订Tour。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发个Email 先…
Bingo!
正好有人取消预定就给我们顶上了。

选择这个Tour另一原因是 —— 喜欢他的Small Group ,
早上八点酒店大厅接上我们,连Mike和司机共七人。

按Mikes所说的:First,you will visit a school(学校的相当一部分资源来自Mike), and have an opportunity to leave your personal donations if you wish!

远远地看到孩子们三五成群的在校园里嬉戏,见我们来了,喊着些什么没听懂,但从眼神中读出的是“欢迎各位光临”。

简单的表情,丰富的信息。。。

 从取景器里,我开始注意到有个总喜欢翘起自己忒长大拇指的小男孩(数一数他共翘了几回?考考你哈~),
圆圆的黑亮大眼睛,清澈见底,还有昂起的倔强小下巴,超可爱。

我们准备了一书包的学习用品分发给每个孩子们,他们个个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照片中间那个头顶扎着羊角小辫的女孩,对着我做了一个拍照的手势,指了指她自己,要我给她拍照片。

当我举起相机就要摁下快门,突然涌出一排脑袋,争着抢到镜头前。。。

世间最美,无一美过孩子们的天真无暇。

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可爱最机灵的孩子们,
感到他们的笑容是多么的灿烂,
快乐是多么的纯粹,
神情是多么的飞扬。

21 responses

  1. 我数着了四次!他那个样子真可爱啊,和如今90后拍照时标志性的剪刀手有一拼。
    这个导游是个很好的人吧,那些家庭条件不好的孩子因他受益了。

    August 6, 2011 at 8:12 pm

  2. YN

    标准的有四个,BUT,请再使劲看!
    是的,Mike名声颇大,赚钱早就不是他的方向了。。。

    对了,这篇留言的字体木有问题吧?

    August 6, 2011 at 8:24 pm

    • 哈,经提示,看到了第一张里那小小的一指头!小家伙有点儿行为艺术家的意思~
      字体我一直没有什么问题啊。就是在“Leave a Reply”里打字的时候,字是浅黑上的深黑,看不太清楚啦。

      August 6, 2011 at 8:55 pm

      • YN

        这是小家伙第一次的探指,就那么一丁点,有点害羞的神情,后几张的大拇哥就越来越挺还长哈~
        临走时我将书包送给了他,再回头看时,同样的翘起了他的大拇哥!

        我这里看,留言的字体很清楚。奇了,好像以前不是这样吧,也不知道碰了那个“机关”了。
        明天上路,晚些时候可以到家。到时联系啦~

        August 6, 2011 at 9:09 pm

  3. 很喜欢黑人小孩,我们这里也很多,很淘气~~

    这些孩子营养还不错,看得出来。比非洲的好多了。

    August 7, 2011 at 9:25 am

    • YN

      由于多米尼加共和国拥有丰富的矿藏,立足本地资源是没问题的,加上最近二三十年才开发的旅游业。。。,所以与紧邻的海地相比,要优越多了。。。

      August 8, 2011 at 8:44 pm

  4. 我还以为你在那边乐不思蜀,不回来了呢:-)

    进入八月,我开始有“开学恐惧症”的症状了。昨天晚上刚刚做了关于课堂纪律的梦,典型的teacher’s dream。。。

    August 7, 2011 at 7:41 pm

    • YN

      Jinnie,你的症状让我想起类似的holiday symptoms哈~
      你会习惯滴~
      再说还早呢,到八月底再Worry吧~ ^_^

      August 8, 2011 at 8:34 pm

  5. 这些孩子营养很好啊~~丰满圆润,比我家孩子看上去健康多了。
    我也想去这地方圈养几天。

    August 8, 2011 at 1:47 am

    • YN

      哈~,没错,这小区的孩子不光有学上,连衣着吃住都有着落,能不丰满圆润?!
      想听听Mike是怎么说的么:My focus is not about saving the world….I thought to myself, if all I do is make it one day and I have achieved my dream.
      他做到了!!!

      August 8, 2011 at 8:26 pm

  6. 这些孩子一派天真自然阿,一点不扭捏。
    这个小tour是旅行中的亮点吧?

    August 8, 2011 at 7:16 am

    • YN

      六r,当我读了一堆有关Tour的comments:“An Awesome Experience”;“must do tour – fabulous!”;“Best excursion trip we have ever taken!!!”;“Great insight into the lives of real Dominicans”;“You need to plan a tour with Mike if you want to see the real Punta Cana!”….,我就已够激动的啦,相信这一天会是旅行中的亮点~
      这一天虽只有6小时,但内容丰富,走走看看。。。,收获满当当哈~

      August 8, 2011 at 7:59 pm

  7. 这些可爱的孩子显然知道你们来自李小龙/成龙的故乡。瞧人家那小姿势多帅!

    August 8, 2011 at 12:39 pm

    • YN

      经你这么一提,是啊,真不知道他们这些经典Pose从哪学的,嗯,可以去拍电影了,呵呵~

      August 8, 2011 at 7:49 pm

  8. 我数到了5次。这些孩子们碰到了这么好的摄影师!

    August 9, 2011 at 4:33 am

    • YN

      来领奖!!!

      August 10, 2011 at 4:13 pm

  9. 多么单纯的眼神。

    August 11, 2011 at 9:21 am

    • YN

      纯的清澈见底。。。
      一点也不忸怩,个个都很上镜~

      August 11, 2011 at 8:17 pm

  10. 我的答案也是5次,可惜说晚了。我注意到,那小男该不是总翘同一个大拇指;有时是左边的,有时是右边的。有鼓励奖吗?

    August 11, 2011 at 12:27 pm

  11. YN

    原来这孩子还会双枪出手哈~
    还有我研究了为啥他的大拇哥特别长,发现他有三节,再看看自己的却在进化中被淘汰了,呵呵。

    话说木钉的鼓励奖么,咱们还是来点实惠的吧,嗯。。。,自烤自磨的咖啡&甜点,咋样?记上一笔先,会有的。。。^_^

    August 11, 2011 at 8:29 pm

    • 原来鼓励奖都这么考究。希望日后多来一些有奖活动。😆

      August 11, 2011 at 9:18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