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Dimply Plum Cake〖李子蛋糕〗

如果说多伦多,多的是啥?!脑海里立马会蹦出两字——水果。
尤其是到了夏天摘采季节,水果更是种类繁多,产量丰富。
在家里,水果篮就像是身边随手可得的营养宝库,
除了鲜食之外,水果可以Smoothie、泡酒、制成干果、果酱,
还是早餐的最佳搭档,
吃好了早餐才能精神一整天。

那天看到玫瑰红李子,想到J的那本《Baking》中的 Dimply Plum Cake,
可爱的李子们犹如一个个迷人的大酒窝,内憨厚淳朴的模样哈,印象极深。
抱回才 $0.79/磅的大李子,将Dorie的方子又细细读一遍,
还好,貌似复杂,其实简单,
稍加整理,便有了方子的“简化版”。
像这种只需使用一个钢盆进行到底的操作,
非常符合偶 “一锅夫人” 的精神(相对俺家大厨而言),呵呵~

Dimply Plum Cake

Ingredients:

1 1/2 cups all purpose four
2 teaspoons baking powder
1/4 teaspoon salt
5 tablespoons unsalted butter
3/4 cup packed light brown sugar
2 large eggs
1/3 cup canola oil
Grated zest of one lemon 
 1 1/2 teaspoons pure vanilla extract
5~8 purple or red plums, halved and pitted

Procedure:

1. Preheat the oven to 350°F; Butter an 8×8 baking dish or a glass pie plate and set aside.

2. Combine the flour, baking powder and salt .

3. In a stand mixer, cream the butter with the brown sugar. Add the eggs, one at a time, beating well after each addition. Beat in the     oil, lemon zest and vanilla. Reduce the speed and add sifted flour mixture, mixing only until they are incorporated.

4. Pour the batter in the prepared dish, smooth the top and arrange the plums cut side up in the batter, make 3~4 rows of 3~4 rows  halves each.

5. Bake for about 40 minutes or until a knife inserted in the middle comes out clean. Let cool for at least 15 minutes before serving.

趁热吃下一口蛋糕配上一颗李子,酸甜喜人完全不膩口,就像夏天的味道。

PS:也可以用桃、杏、樱桃等取代李子;
It’s a lot of fun to play with other kinds of fruit…

29 responses

  1. 我回来了!!这次片子好了,明天登!
    你选的这个蛋糕我也老早想做,还没实践。特喜欢李子桃子去了核以后平平整整的样子,但估计去核工作很难,就一直没做。你的手艺很不错!

    July 29, 2011 at 7:42 pm

    • YN

      就想听你这句!
      这一路丰收定不小,夜景灯光效果好么?那B&B咋样?多贴片啊~

      去核容易的很,先在沿着外周对半切(切到核为止),然后,捏着两半往相反的方向一扭就对半啦,再用小刀将核挖去,一点都不费事的。
      李子最好挑软些,熟透的。我这次用的偏硬了些。

      Jinnie, 等回来我们再找好地方去~ ^ _ ^

      July 29, 2011 at 7:58 pm

      • 哈哈,好。天气不是很完美,今天早上一拉窗帘看是在下小雨,就直接又睡觉去了。不过还是收获多多。夜景有改进的必要,但还是可以贴出来的。我发帖子再说吧。今天回来我们去摘了李子和桃子,都非常好。真是一个暴走的,内容丰富的周末。

        July 29, 2011 at 8:40 pm

        • YN

          你们去摘采啦~,尝尝口感咋样,那附近有好几家,有机会比较一下,最终选出1~2家以后常去。我有一家农场的苹果忒棒,10月份一起去。
          呵呵,你是提前过周末了,这又是一个长周末,周记焙烤些啥好吃的?
          等看你的大瀑布,我还没拍过它的夜景呢~

          July 29, 2011 at 8:56 pm

  2. 幸福!

    July 29, 2011 at 8:40 pm

    • YN

      普华,想你的画了,回WP来吧~

      July 29, 2011 at 8:47 pm

  3. m美国这种g美国这种紫红色的大李子也很多

    July 30, 2011 at 7:53 am

    • 你这里敲字不显示,打了两侧都看不到,是你的颜色有问题了,。。。。。

      我要说的是,喜欢吃这种李子,呵呵

      July 30, 2011 at 7:56 am

      • 是显示的,不是是浅黑底子上的深黑色字,不仔细看就看不到。练眼力的时候到了,加油哈!

        July 30, 2011 at 5:01 pm

      • YN

        嗯,字体现在应该木问题了吧~
        是我在最后两行(PS)调了颜色之故。

        哈,你也喜欢吃啊,大夏天的冷藏一会,一口咬下去,内个清凉爽口啊~
        在国内,李子叫布林的,还买的没道理的贵。

        July 30, 2011 at 6:58 pm

      • YN

        Jinnie,经你这一以提醒,我好像明白怎么回事啦~

        July 30, 2011 at 7:28 pm

  4. ”相对俺家大厨而言“,这就是说你家那位也很厉害??哇。。。。。一个厨师一个西点师,要不要搭配得这么好阿?!
    哎对了,你喜不喜欢看bravo的top chef 和 top chef 的 just dessert 呀?

    July 30, 2011 at 4:43 pm

    • YN

      六r,在这里我悄悄告诉你,这大厨是我嘴上说说的(尤其是当朋友面),心里么,赫赫~
      男士喜欢被夸奖,这么多年来只要他在家,做饭是轮不上我滴~
      只是他一做起来,4~5个锅,一堆盆子是少不了啦~
      木法子,还说不得呢,怕大厨撂担子。*_^

      你说的Bravo我有时也会去瞄几眼,综合性强,挺喜欢的。但没注意到top chef 的 just dessert 呀,不是每天都有的吧?如时间合适的话倒蛮想看的。
      我时常会看Food network台,是加拿大的。

      July 30, 2011 at 7:13 pm

      • 我家掌勺的也是这风格。看锅碗瓢盆还以为他给一个连的人做饭呢,其实做的就是两个人的饭。

        July 31, 2011 at 3:01 pm

  5. Li

    我很不雅的口水直流。。把方子偷偷扣留了:)

    July 30, 2011 at 5:17 pm

    • YN

      哈,看你张大嘴的样儿~
      估计你最后那两行没注意到(当时字体是浅黑色的),补充:也可以用桃、杏、樱桃等取代李子。试试喽~

      July 30, 2011 at 7:18 pm

  6. 这是要把人馋死,为了这美味,都想不远万里,去趟加拿大见见yn。

    July 31, 2011 at 6:39 am

    • YN

      感动我哇~
      赶紧为指尖开烤一炉喷香的点心,。。。

      August 1, 2011 at 6:25 am

  7. 虽然你的方子已经是简化版了,对我来说仍旧很复杂……这方面我实在不灵。

    July 31, 2011 at 3:23 pm

    • YN

      不是不灵啦~
      想到居然你能把那几颗小竹苗拉扯大一片茂盛绿阴阴的竹林,只摇头对自己说,这方面我实在不灵哇~

      你家掌勺的也是这风格哈,这下我可找到同盟者了,可人家硬说,这才是大厨的风格呢,其实苦了你和我。。。^_*

      August 1, 2011 at 6:23 am

  8. 我最近在恢复阶段,不敢多坐,所以没写什么,很是想念这里的朋友,每次来虽看着嘴馋,但却能养眼,也算不错啊!
    这wp不知怎么搞的,变来变去变得越来越难于使用了,麻烦多多,我在这儿留言怎么打出字的都是黑的?后台左侧功能栏只让我看到一些边角料,再加上最近主要在床上养腰,不怎么敢写字了,如果wp还是一如既往这么执著下去,我只好把新浪当作主要阵地了,真没办法呀!

    August 3, 2011 at 10:17 am

    • YN

      嗯,进入恢复阶段,那就好!这段时期要稳定住哦~
      电脑还是少用为好,有时一坐,就会忘记时间。。。我也在想,是否也要约束一下自己呢~
      也听说WP最近有些抽筋,但我觉得可能是在改进中引起的不稳定吧。字体,或许是我曾调了字体颜色的原因?!

      August 3, 2011 at 8:39 pm

  9. 又来好吃了……
    最近育儿奔走忙,又是好久没来了。

    August 5, 2011 at 12:53 am

    • YN

      看到米宝宝越来越好玩了,
      这么小你们就带着她四处周游,真不简单哦~

      August 8, 2011 at 8:50 pm

  10. 多水果,水果可是我的大爱啦!这个cake 看着就想吃。

    August 5, 2011 at 6:11 am

    • YN

      递上一块最大的~

      August 8, 2011 at 8:52 pm

      • 嗯,吃到了,真香!谢谢😀

        August 9, 2011 at 5:01 am

  11. 收藏~~

    August 8, 2011 at 1:49 am

    • YN

      夏季,这类蛋糕,最受人喜欢~

      August 8, 2011 at 8:54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