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空中』食宿

这季节想要在哈佛医学院附近找一家三人入住的酒店(包Parking),怎么着也得要$400左右/night,那么两星期的话,赫赫,够我地中海邮轮漂两大圈滴~

想到曾住过的B&B还不错,搜索信息时无意中撞上了Airbnb。
Airbnb(含义为“空中食宿”,仿佛旅行者可以在空中俯瞰整座城市中的每一座住宅吧)建立于2008年8月,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有人说,它的创业理念在逻辑上似乎说不通,可它却有着一个典型的“自力更生、遭受挫折并最终获得成功”的硅谷故事。。。

事实也是,2010年 Airbnb业务量增长近8倍啊。

简单的说,它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
旅行者可以通过Airbnb在160个国家,8000个城市里租到合意的短期住房。
先是输入目的地地址搜索其附近的房间,并通过Airbnb提供的大量信息,如房间价格、条件设备、幻灯照片、评论打分等,经过滤浓缩后,便可以选择入住时间并在线付费,有点类似于eBay,只是付了费一般是No Refund的。
Airbnb盈利模式显而易见,因为每一笔成功他们会抽取一定的手续费(最高12%的佣金)。而对旅行者来说不仅节约了旅游成本,还消除了生僻感,这种“家”的生活让人在尽短时间融入到异地生活的文化氛围中。

从理念上来讲,我对这种新项目和新模式非常满意。之前因为出去旅游都住在Hotel,一直很想尝试这种迁入对方的家中,体验对方的生活方式和另一种文化的感受。
虽说有些小冒险,但在新奇感的激励下,一个键钮,预定liao~

$98/night,8分钟的车距,含Parking、wireless internet、Washer/Dryer、Coffee & Tea…
几小时内便收到了订房的确认邮件,同时房主的回复也来了。

Hello YN,

I’m sorry we will not be here to greet you when you arrive.
But here is some important information:

1) The driveway to the house is narrow, so do be careful pulling in. We will leave the gate open for you.

2) Once you park in the driveway, come towards the back of the house and you will see the porch on the side. The porch light will be on for you, and the back door is up the steps on the porch. On the floor to the right of the door will be a PAINT CAN. Under this can you will find the back door key.

3) Once you come in the house, there is a stairway directly in front of you. Go to the top…

Untitled-1

地图及周边的详情( where to eat and what to see and how to get there…)、洗浴毛巾、啤酒,wifi 密码等等也都准备好了。

Untitled-2

Untitled-3

由于主人不在家,隔几天就会有人来清洁卫生。

20多年了,小公寓换大公寓,越换越高,但从未有想住House念头。
这会儿,倒也不妨脚踏实地在这质朴的古老民房休闲几天,细细感受。

对早已成年的儿子来说,也有个小收获,
昨日,居然跌冲下楼说有一只嗡嗡叫的蜜蜂钻进他的房间不肯出来。
上楼一看,笑晕~
内,分明是一只大个头的苍蝇!

今天已入住第八天了,每天都是揣着一份新奇感,
是一种『生活』在这座城市,而不是在这里『旅行』的感受。

与其不断追求快乐,不如追求新奇,不断接受新鲜刺激,这大概就是旅游带给我的快乐和满足感。

 

21 responses

  1. Airbnb
    这个方式不错嘛
    有机会我也去试试。呵呵

    July 6, 2011 at 7:34 pm

    • 嗯,极力推荐!
      上海也有,远比住酒店合适,本想定的,后来因取消了行程也就算了。

      July 6, 2011 at 8:44 pm

  2. ken

    太棒了!你怎么会想到,主人也真是周到,是在美国吗?

    我以前听说过,但没机会去尝试,住在老美家很有意思,还能学英文。。。。

    July 6, 2011 at 7:49 pm

    • airbnb才流行不久,刚才和房客通电话,她说她也是今年开始的,交了许多朋友,我们是第8拨游客。接着是两位从西班牙来的女学生要住两星期。。。
      我现在波士顿呢~

      July 6, 2011 at 8:51 pm

  3. 真是超值啊。看得出来主人是很精心地布置了一切的。尤其喜欢那些植物,你居然有red currant!提醒我是采它的季节了。多伦多一个家场有这小东西,我得看看去,它的季节很短的。

    July 6, 2011 at 10:47 pm

    • 农场,不是家场:-)

      July 6, 2011 at 10:47 pm

    • 房主是一位有两个小娃的犹太人,很有经营能力。
      red currant,看着招人爱。开始没敢吃怕有毒,后来一想她家还有两个到处乱跑的小BABY,总不至于吧。。。尝了后,内个酸啊~
      记得你曾用来装饰甜点的?

      July 7, 2011 at 9:49 pm

      • 我没用过,但是计划要用:-)

        July 8, 2011 at 12:45 pm

        • 居然隔着1000多公里都闻到香味了,赶快端上桌子让我解解眼馋~

          July 9, 2011 at 6:49 am

  4. 感觉你在外的时间远远超过在家的时间。
    图文并茂,很不错的介绍。我以前在美国小镇住过印第安人开的家庭式旅店。虽然陈设是家庭式的,但“家”的味道不浓。毕竟主人是以开店为生,性质不同。
    在多伦多,是不是很多人住高层公寓?

    July 7, 2011 at 12:28 am

    • 你说的可能就是B&B吧~
      airbnb 和有点不同是它是个网络管理系统,游客有了更多的选择,而房主也面临更多的挑战和竞争。。。,通过“社交关系”过滤器,你可以看到房东和其他客人之间的关连。
      我选这家也是因为游客给的好评论,与其它几家相比。
      好像多伦多的高层公寓挺多的,相对波士顿,呵~

      July 7, 2011 at 10:03 pm

  5. 好地方!

    July 7, 2011 at 2:01 am

    • 好久没联系了,你去哪了?
      点击进不去啊~

      July 7, 2011 at 10:22 pm

  6. 这房子布置得很有情调。这家公司还头一次听说,谢谢推荐啦!以后又多一个选择。

    July 7, 2011 at 7:02 am

    • 哦,预定时还要个小插曲:
      在这家之前,我还预定了一家,只是后来房客因有事被取消了。airbnb为此事道歉,说如那房客再犯同样的事,将会从他们的List上删除,同时给我两个选择:1)全款退还:2)赔偿$100,继续预定。
      种种因素我选了2),呵~

      我想你可以试试的。
      有了这次的体验,我会经常用它的。

      July 7, 2011 at 10:16 pm

  7. 这房间布置的太舒适了,超值的旅行了!

    July 7, 2011 at 7:13 am

    • 是啊,所有的格调和都我生活的环境不一样,连气味,很新奇。。。

      July 7, 2011 at 10:18 pm

  8. 我来这都是看小图的命啊,呵呵!
    我没有住过这样的酒店,不过是我最想要的旅行,如果到一个城市旅行不进入一个家庭,以及交上朋友的话,我觉得不算是旅行。

    July 8, 2011 at 9:42 am

    • 多小的小图?很是不解啊~
      一个人出游,我会更喜欢这种食宿方式。^_^

      July 9, 2011 at 6:53 am

  9. 每次看你的图片都觉得清新舒服!去过这么多美丽的地方,留下这么多幸福的印记!幸福的生活即是如此!

    July 11, 2011 at 10:00 am

  10. 谢谢 Tiexinbaobei~
    我一直有这么个愿望 —— 将生活中美好的点滴记录下来,无论是文字还是图片。我觉得在这方面你起步的比我更早,羡慕啊~
    这有两段文字是我和Host 今天交流的,虽然旅行早结束,但回味无穷, 连梦里都在路上。。。

    Thank you, Jessica and Jeff!
    Your house is clean and very cozy, the location is excellent and extremely convenient. Just what we wanted on our Boston holiday. Thanks also for very quick replies on our e-mails and questions!

    HI YN, you were wonderful guests, very friendly, considerate, and extremely tidy.
    We would be delighted to host you again!

    July 17, 2011 at 9:28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