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优雅老去

 

在一次Aqua-Fit Class 认识了G。
慢慢地接触多了,觉得G 似乎总有用不完的精力和激情。
瑜伽、游泳、跳舞样样行,还是大楼每月一次The Ladies Club的主持人。
开春以来,可以说G 越发忙得不亦乐乎。
她女儿去海地医疗援助,留下两个十几岁的孩子,G天天开车去女儿家帮着做饭照看外孙们。
逢周末,又是去教堂,又是社区的自愿者。
G ,她今年77岁。

如果说G是老有所乐,我觉得她更是老有所为啊~

有天晚上G打电话给我,问是否有兴趣观摩Fashion Show,这项活动是为了给癌症基金会筹集资金。
看了下日程表我说很乐意与她同去。
她很高兴,接着兴奋地说,那天她将是台上模特之一。。。
呃~ ~ ~
我的嘴张了老大,足有好几秒(好在她看不到我当时的表情)。
 潮流是一回事,面对自己喜欢的事,敢于接受挑战、敢于诚实表现,又是另一回事。
不管怎么说,真是服了她。

 

Untitled-1

到了那里,G已经为我和她先生Peter 预定了位置,桌子备有热茶、咖啡和点心。

 

Fashion Show & Tea2

随着悠扬的音乐展开,时装秀开始了。。。

 

Untitled-2

时而小碎步轻盈前行,时而翩然转身。。。

 

Fashion Show & Tea3

尽管面容已布满时光的痕迹,但笑容依旧是最吸引人眼球的妆容。
正如林语堂所说:优雅地老去,不失为一种美感。
是的,G 的的确确做到了。

原以为G在这组模特儿中是老大,错咯 ~~~

 

Fashion Show & Tea4

走台步、移动、站位、转身是那么的协调和高雅,谁都不会相信她已是88岁的高龄了。
白发苍苍的她心里永远保持着不褪色的纯真和浪漫

 

人老脸不老,是一种徒劳;人老心不老,是一种境界。

即便老去,也要充满活力的优雅老去。

时装秀结束了,我,仍沉浸在感慨之中。。。

忽地,麦克风里竟然唤起我的名字,
哈,我抽到奖啦~

Fashion Show & Tea6

虽不算个啥,但开心得。。。合不拢嘴。
因为,我把它看着幸运奖。

PS: 那天我们共集款了$2,800;
时装由Laura Petite 提供;

以上用的是尼康50mm/1.8镜头。

 

 



24 responses

  1. jinnie

    赞同你说的,graceful ladies!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不能收到你blog的更新通知了。我订阅了,以前总是有邮件通知。这两次都没有收到。

    April 7, 2011 at 8:18 pm

    • Jinnie,有世界上到九十岁还当市长的麦考莲在这里,相信我们密市graceful ladies 会有木佬佬的,哈~
      嗯,好像这几天我也收不到其他人Blog更新的通知,还以为是MSN临时闹小毛病了呢~

      April 7, 2011 at 9:22 pm

  2. 都是活着,质量却能相去甚远。

    看来你也喜欢林语堂。。。

    April 7, 2011 at 11:14 pm

    • 林语堂,只读过几篇他的散文,很喜欢哦。从文字里能感觉出一股潇洒的天性。
      六r ,定很熟悉他的作品吧~,可介绍一下?

      April 8, 2011 at 4:08 pm

      • 喜欢上他是从沈三白的浮生六记开始。林语堂写的序,并评芸娘为中国文学史上最可爱的女人,深以为然,自此记下。
        林语堂散文杂文很有名气。鲁迅是杂文大家,却这么排序当时杂文之优秀者:周作人,林语堂,周树人。桀骜如他,把自己排在第三,可想前两者的水平自为其衷心赞赏。
        不过诚恳的讲,我不喜欢林的散文与杂文。那个时期正是推广白话文的开始,以现在的眼光去读,颇觉啰嗦拗口,有如读英文的中译本。倒喜鲁迅的直接、犀利和淳朴。觉得林的语风写小说最好。私下揣测他受道家影响很深,因为那种浑然天成的自由达观的生活态度贯穿于他所有的小说故事中。其中最爱者为【京华烟云】和【红牡丹】。我想其中的两个女主人公是林语堂最心仪的女子天性。和芸娘有个共同特征:自然,率真,有着天真无污染的执着和柔韧。

        April 11, 2011 at 10:16 pm

        • 嗯,谢谢六r的回复。【京华烟云】,听说过,却一直没去读。现在已收藏了,要读。
          虽只看了几篇林的散文,但还是被他的轻快笔调,而吸引。
          还有他女儿笔下的父亲,不愧是有筋有肉有骨有气的说。

          April 12, 2011 at 1:48 pm

  3. 老有所乐,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G真棒~~~

    April 8, 2011 at 8:08 am

    • 是啊,要做到这点确实不太容易。随着全身器官衰退,疾病缠身,悲愁总是有的。。。
      我只希望自己能做到老有所学,呵呵~

      April 8, 2011 at 4:18 pm

  4. 阿妍

    哇,恭喜恭喜。

    真是不错的活动。

    只要心态好,就永远保持生命的活力。中国老人,老外老人是一样的。

    April 8, 2011 at 12:49 pm

    • 阿妍,中奖的心情真的很棒,这份小奖就留给你啦~
      我觉得在中国,人比较容易变老,一过50,就被列为老人家行列咯~

      April 8, 2011 at 4:23 pm

      • 我觉得我父母就没这心态,过了50就说自己老了,哎,心老,不就真的老了吗?!

        April 9, 2011 at 7:48 am

        • 我觉得是中国的社会将他们看老了,就像一种暗示,在你耳边说,你老啦,你老啦~
          我现在住的城市,市长是一位90高龄,已连任12期的女士,她身上充满着热情、能干、活力,以她的魅力赢得了选民们的信任,真了不起啊~ 据说,可列入世界之最了,呵呵。

          April 10, 2011 at 8:17 am

  5. 此G,非彼G,看着这G,还真亲切,我有些错觉~~

    很佩服与赞赏她们这精神和心态,中国话,人活一口气呀!

    April 8, 2011 at 1:16 pm

    • 我事先征得G的同意,贴了她的照片,只是说不要放全名啦。
      我说G(这回是你)啊,感到亲切就好,管什么此G,非彼G的哈~

      April 8, 2011 at 4:27 pm

  6. 嗯,我也想今后要优雅的老去,嘻嘻嘻
    老来俏,不错不错!

    April 9, 2011 at 7:46 am

    • Coco, 我信! ^_^

      April 10, 2011 at 8:18 am

  7. 昨天打了封闭针,腰好了一点,再等两天看看。
    看了这组片片,我也很感慨,77、88的高龄,能如此优雅地做着公益事业和自己喜欢的事,太难得也让我觉得惭愧。

    April 11, 2011 at 6:56 am

    • 墨r, 这打封闭针能行么?但愿你的小腰一天天好起来。
      是啊,不管是为了圆一个梦还是为了重新找到自己的价值,都是值得我们学习滴~

      April 11, 2011 at 9:54 pm

  8. 铃铛

    你的心态一点不逊她们。。有这些榜样式的朋友,你更会享受生活了~

    April 14, 2011 at 7:44 pm

  9. 好久不见铃铛了~

    嗯,算下我身边的朋友有比我小许多,也有比我大很多。从这两端的年龄差距,使我获得了更多的活力和精力。
    我很感激有你们这些朋友在我周围,真的,说的是心里话哟~

    April 14, 2011 at 8:07 pm

  10. 真羡慕这些老太太。她们的高跟鞋,飞舞的衣裙,灿烂的笑脸。除了皱纹,她们什么都比我们年轻。

    April 17, 2011 at 9:12 pm

    • 好喜欢花语这名字啊~

      是哦~
      从她们身上,我看到的是对生活的自信和挑战。
      不自信的人,是走不进自己的内心。

      话说那高跟鞋,我摔100个先,哈~

      April 17, 2011 at 10:24 pm

  11. “人老脸不老,是一种徒劳;人老心不老,是一种境界。即便老去,也要充满活力的优雅老去。”
    愿我们一起充满活力享受生活。只要心不老,保持未泯的童心,就会很开心。开心就好!

    February 5, 2013 at 9:53 pm

    • YN

      嗯,和你一起哈皮!!!

      February 6, 2013 at 9:52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