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红豆年糕

前些天在网上见一道烤的年糕,看上去实在诱人啊,于是心心念念地想试做一下。
搜来的方子,稍加更改,用椰奶代替了牛奶:
1)糯米粉 一包(400g);糖 3/4 杯;Baking Powder 1 tsp;蛋 二个;椰奶 一罐(400ml);玉米油 1/4杯,将这些材料充分混合后,加入红豆沙一杯,想要有Marble纹路效应,就没有使劲的搅拌。

2)倒入已抹了油的方型玻璃烤盘里,350F/40分钟,再Broil 2分钟或至表面均匀上色。

3)凉20分钟后,盖保鲜膜再凉两小时(这步可使年糕口感更QQ)即可切块食用。

放置密闭塑料盒里,室温两三天内都是软糯的。也可以进冰箱吃时微波炉叮半分钟,味道浓郁依旧。

因为只有用椰奶,完全沒有加水,所以口感绵绵密密,真的是「糕」的口感。

咬上去每一口都有着丰硕而饱满的Q 劲,特别是那充满淡淡的椰子香,浓郁的绝妙风味,大滿足也~ 后果是,一块接一块的欲罢不能。。。

琢磨着,以此为基准,还可以烤制各种年糕(加红枣,核桃等等;不用椰奶用普通牛奶也行),绝对值得一试,祝你成功咯!

8 responses

  1. jinnie

    你都开始过年啦。年前还有什么美食计划啊?我最近是忙,能简则简了。兴致不减,就是没有空了!

    January 11, 2011 at 10:38 pm

    • 嗨,你好哇!
      想来你定很忙,前些天看到你在WX的鸭篇,好想学做呢。
      年,今年争取意思意思吧,呵呵。

      January 11, 2011 at 10:48 pm

  2. 铃铛

    hi,YN,

    好久没联系了~发现这地方还是不太方便。。

    你搬新家了么,全都收拾妥当了么,接不来是不是该静下来做更多好吃的了。。

    我都是老样子~

    祝好~

    January 12, 2011 at 5:40 am

    • 是哦,我也不是很习惯WP,连更新的劲都不知道去了哪,还总忘不了以前的Space
      嗯,老样子就好!我仍记得头回见到铃铛你的那刻。。。

      January 12, 2011 at 9:56 pm

  3. 亲爱的你终于回来更新了

    January 13, 2011 at 2:56 pm

  4. 看到我流口水…

    January 13, 2011 at 10:13 pm

  5. 阿妍

    美女姐,我也想和你学做这个。有空教么?

    要不,开个班教吧。人员我负责找。

    嘿嘿。

    January 16, 2011 at 8:01 am

    • 阿妍,你知道我只会随意一把,一认真就不行咯。
      再说,强人高手多的去了,我只是“山寨”水平而已。

      January 16, 2011 at 4:51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