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海上记事(终结篇,Day 11、12 & 13)

有时仔细想想,旅游给人带来最快乐的回忆往往不仅是美景和美食,它可以是一次快乐的偶遇、一段趣闻或甚至是一句在心中反复回味的话。。。 

下午的Tea Time,我要一份点心和茶一壶, 临窗而坐翻开了书。

『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么?』

『呃~,可以啊。』

茶室仍有不少空位,显然他是来聊天的,我合上书,相互介绍先。

Dan,瑞士人,和Wife一起来Cruise的,她有些累了仍在船舱休息,他补充道。

我琢磨着,他么,年纪约六十多吧,像是从事野外活动的,体格精壮、皮肤黑里透红的健康。

靠窗临大海,透着休闲,视野比较广,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侃谈环境。谈话进行了两个小时,交流上船后的感受和体验,有益的信息、新鲜的话题、会意的微笑、睿智的话语穿行在我们的周围,将空气也染得热烈。

他说第一次注意到我是在哥本哈根港口,不像其他游客张望、徘徊着,见我们头都不带回迈着快步走去,很有Determination似的。

我笑说,那是因为心中有了Destination 之故吧。

Dan 很健谈,还不失幽默。在浓郁的茶香中,听着Dan讲述近7~8年来他们夫妇俩如何在云、川地区间的游走,探索、冒险的故事。。。

他们从瑞士翻山越岭,历尽种种险阻去了阿尔贝斯山,徒步约800公里;

从尼泊尔方向攀登喜马拉雅山,呼吸着那里超稀薄缺氧的空气,远离一切人制造的东西,领略着只有极少数的人才能看到的风景,然而到了一定高度后他们每天只能上海拔300米左右。Dan 说此行并非属鲁莽地冒险,他非常相信自己的本能,关键时刻激发出来的人潜在的勇气、力量和忍耐力,都缺一不可啊,。。。最后他们登上海拔6000多米;

南非一行,夫妇俩先后去了秘鲁、阿根廷、委内瑞拉、智利、哥伦比亚等。在巴西却不幸遭到绑架,绑匪夺走了他们的护照、信用卡、钱、首饰等,还搜查所有可能的地方,甚至连夹在皮带缝里的旅行支票,也被用刀割开,幸好还有一张未被发现。。。
 

谈话进行了两个小时,交流上船后的感受和体验,有益的信息、新鲜的话题、会意的微笑、睿智的话语穿行在我们的周围,将空气也染得热烈。

他说第一次注意到我是在哥本哈根港口,不像其他游客张望、徘徊着,见我们头都不带回迈着快步走去,很有Determination似的。

我笑说,那是因为心中有了Destination 之故吧。

Dan 很健谈,还不失幽默。在浓郁的茶香中,听着Dan讲述近7~8年来他们夫妇俩如何在云、川地区间的游走,探索、冒险的故事。。。

他们从瑞士翻山越岭,历尽种种险阻去了阿尔贝斯山,徒步约800公里;

从尼泊尔方向攀登喜马拉雅山,呼吸着那里超稀薄缺氧的空气,远离一切人制造的东西,领略着只有极少数的人才能看到的风景,然而到了一定高度后他们每天只能上海拔300米左右。Dan 说此行并非属鲁莽地冒险,他非常相信自己的本能,关键时刻激发出来的人潜在的勇气、力量和忍耐力,都缺一不可啊,。。。最后他们登上海拔6000多米;

南非一行,夫妇俩先后去了秘鲁、阿根廷、委内瑞拉、智利、哥伦比亚等。在巴西却不幸遭到绑架,绑匪夺走了他们的护照、信用卡、钱、首饰等,还搜查所有可能的地方,甚至连夹在皮带缝里的旅行支票,也被用刀割开,幸好还有一张未被发现。。。
 

『人在途中,有时遇到的事很复杂,你是永远无法预测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 Dan平静地说。

『你们就没有恐惧过么』

『有过,也算是人的正常反应吧。这时要敢于面对恐惧、克服恐惧。保持镇定很重要,还有就是要有旅行知识、经验和技能。』

他们的不同寻常的旅行经历让我震惊不已,那种智力、体力与耐力的高度结合更令人佩服。

『旅行风格本身也有个一个成长的过程啊』我自言自语地感慨着。

『是喔~~~ 我很感激我的妻子,无论去哪,她是我最好的伴侣,无怨无悔地一路伴我。。。我喜欢步行,只要不觉得疲倦,我想,脚下总有很多的故事值得去寻访。』

『下一站,你们会去哪里?』

『或许,是中国。。。』

『好啊,到时我提供信息。』

 此时我们来自何方,将去何处,都不那么重要。我只相信,这一刻的交叉就是人间的缘分。

分手时,Dan对我说『我们总要有那么一点精神的,是么?!』

人,总要有一点精神的。我默默地念着、念着,悉心去体会它的深意。

最后两天我们就这样在海上,悠哉漂游的度过~~~

Coffee Chat @ Crystal Atrium, Deck 8

 

学会了几个,客人来时可以秀秀嘿。

面对大海,几公里跑下来很轻松啊~

 

想试一下手气,不妨先从没啥压力的吃角子老虎下手吧,呵。

Martini Tasting @ Bar, Deck 13

 船上的娱乐当然不局限于此,大大小小的Party也林林总总。。。


 喜欢玩相机的人,在邮轮上是永远不会寂寞的,因为总能找到合适自己的题材。。。
 

 

很有星际如梦似幻的感觉~


扭动的欲望不免会被光怪陆离的灯光唤起~~~


The wall is ALIVE


A Piece of ART
 

 

 What are you in the MOOD for?

Sushi Bar @ Deck 7

当肚子里开始有点饿意时, 那么尽情地甩开腮帮子,吃~~~ 

  Day 11

早餐:几片熏Salmon先,一如既往的黑咖啡 + 甜点;
中餐:量可以不多,但要油炸的,嚼着外面包着一层酥脆的硬壳,里面则是细嫩多汁的。。。;
晚餐:开胃沙拉、烤龙虾,Dessert, always!!!

Day 12

晚餐喜欢看着Manual 琢磨行字间的Ingredients, Using MY imagination 来点菜,暗地和TA 比试一下,谁的盘中菜更新鲜可口些嘿~
每次邮轮,我都会期待着这道菜————香草、蒜末、黄油焗蜗牛(左下)!

Day 11

这场Show是《Cirque bijou 》 相当精彩,风格类似Cirque du Soleil “O” (极棒!!!去Las Vigas 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喔)。

Day 12, Farewell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Day 13

清晨,邮轮抵达伦敦,透过道道的晨光又见白色崖壁。
用了早餐后,行李已在港口等着我们了。随着车轮滚滚,不到两小时我们已坐在Heathrow 候机室。。。

北欧游记终于接近尾声。三个月来陆陆续续写了17 篇并附带了大量的照片。
对于我来说,相片主要还是记录生活,如果它能把游走的过程记录得美丽些,我也就心满意足liao~

前些天看到这么一段话,很能表达此时我的心情:拍摄是一重的记忆,整理是双重的拍摄,交付出来却是三重的诉说。
可是,如果交付出来,却无人来托付,或者说没有你们各位一如即往的支持和给予鼓励,我的《北欧游记》也许Still in the air(仍飘在空中)~~~
Y N 借此机会向大家深表谢意!

32 responses

  1. 猫时间

    是的,人总要有点精神的。很棒的系列结束,让人回味无穷,期待你的新文字,新照片~

    December 16, 2009 at 7:37 pm

  2. 铃铛

    "拍摄是一重的记忆,整理是双重的拍摄,交付出来却是三重的诉说“。这是你的收获,也是我们的收获。。分享的滋味,就像那杯午后闲适的咖啡和甜点,惬意无比。。写完游记,最后一篇用零碎的记录方可填补规则顺序上的遗漏。。也是行程中非计划中的一幕,扣击感觉的一触。。随意却不可成回忆中抹去。。旅行风格本身也有个一个成长的过程啊』。。。嗯,在行走中思索,成长。

    December 16, 2009 at 7:42 pm

  3. cissie

    娜姐你可以考虑把这些游记整理出书了,真是太棒了!

    December 16, 2009 at 7:57 pm

  4. mei

    分享是一种快乐很喜欢你的游记

    December 16, 2009 at 9:49 pm

  5. Y N

    多谢!突然觉得晚上空了下来,刚才看了部法国片《Villa Amalia》,翻为《女人出走》。没留下啥呵~

    December 16, 2009 at 10:29 pm

  6. linger

    守望着《北欧游记》,姐姐是体验行,我们是印象游,聊胜于无。^_^

    December 16, 2009 at 11:24 pm

  7. Rong

    和你比就是觉得惭愧……

    December 17, 2009 at 4:14 am

  8. Y N

    Rong: 人是很健忘的生物,有一些感动用眼睛记住是不够的,只有落在纸上才有了记忆。你说是么?苓儿:谢谢你们的鼓励啦~ 游记这东西不太好写,时间精力常常跟不上,还有与兴趣也有极大关系。我想我会坚持地去涂抹那些走过的水墨风景。

    December 17, 2009 at 9:16 am

  9. KEN

    旅游给人带来最快乐的回忆往往不仅是美景和美食,它可以是一次快乐的偶遇、一段趣闻或甚至是一句在心中反复回味的话。。。 游给人带来最快乐的回忆往往不仅是美景和美食,它可以是一次快乐的偶遇、一段趣闻或甚至是一句在心中反复回味的话。。。 说的对极了,我认为还有永久的回忆,在脑海中永不磨灭的印象。。。

    December 17, 2009 at 9:27 am

  10. 没入人海

    来你家的时间短,我是慢慢看你倒数。。。

    December 17, 2009 at 10:36 am

  11. 心灵

    很专心,很认真,这样的一个旅程,我赞同这是一种精神,人活着都需要有一种精神。我选择的文化行走,不知道能不能成为一种精神?呵呵!

    December 17, 2009 at 1:53 pm

  12. 洋洋

    17篇游记啊,你真是个有毅力的人….如同你说的,一种精神吧……Dan的故事真有趣,一种人生态度,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游记每一篇都详尽,图片精美,值得收藏啊,……一重,两重,三重……感受到你的用心,也令人感恩在心…..再慢慢的倒看回去……

    December 17, 2009 at 8:47 pm

  13. ECHO

    经典的十七篇,完美的完结篇。人,总要有点精神的,你写完你的游记,其实已经诠释了这句话:)

    December 17, 2009 at 9:01 pm

  14. Y N

    Echo:我们每人都会有自己的精神,尤其处于低谷时~洋洋:嗯,Dan追求的是另一种人生,另一种风采。谢谢你的慢慢的倒。^^心灵:你选择的文化行走,是一种文化的寻根,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播,你的精神更是至上啊。我会关注你的每一篇行走。人海:在茫茫人海中能与你在这空间相识,我很满足了。G:你说的是。有些发生的事是无法用文字或照片来描述,甚至还有些都无法讲述的,那只好永远埋在深处,永不磨灭。。。

    December 17, 2009 at 9:35 pm

  15. 和老人交谈总有心得。很羡慕能远行的朋友,但很多也在于发现,一直觉得发现是再创造的过程。很好的旅行,你也在成长。

    December 18, 2009 at 1:28 am

  16. 老虎

    哎 有些人的人生总是让人羡慕~~ 🙂

    December 18, 2009 at 12:27 pm

  17. Jinnie

    我是从铃铛的空间看过来的。一来就非常喜欢.好像你和Olivia也是朋友?

    December 18, 2009 at 4:45 pm

  18. Yan

    那几张food的照片就是诱人!好像每个油轮上都会有毛巾折叠课,而且员工会很精心的把不同的毛巾动物摆在你的客房里。

    December 19, 2009 at 7:43 am

  19. Y N

    Yan:每艘船都会有不同精心设计的活动来吸引游客,每天的《News Daily》你总会找到适合自己兴趣的节目,呵。Jinnie:昨晚去了你家,游逛了好一阵子。。。^^老虎:好像不少人也很羡慕你那份工作吧,Work hard, Play hard is the KEY!普华:你说的是。我的一对西人好朋友去中国3个星期的旅行,为了看的更基层更丰富,他们没有跟随旅游团,不认一个中国字,先后跑了7个城市。自然带回一大堆惊险故事,其中还被人拐到死胡同抢了钱包。。。最后他们说,趁现在精力尚好,多经历些也好,待年老体迈时,就干脆随旅游团游玩算了。今年他们——-68岁!这种精神,让我感动啊。

    December 19, 2009 at 11:24 am

  20. ECHO

    谢谢你关注我的special,刚刚开了个头,我还正处于不知轻重的勇往直前的状态呢:)写日志变成了流水记录,其实也没有时间"玩"文字了,这样也挺好对不,人还是忙着有精神,呵呵,又在诠释你的"精神":)

    December 19, 2009 at 12:31 pm

  21. 我老了也希望像他们一样,活的劲儿劲儿的。

    December 20, 2009 at 4:08 am

  22. 心灵

    唱蒙古歌的人可能分两种,牧民的,歌手的。我这次看的最多是蒙古中学生唱歌,没有歌手的俗套,更能表现真切的情意。我们圈子中有几个蒙古迷,喜欢瞎唱。要想唱得好,需要找到感觉,我还在努力中。

    December 20, 2009 at 1:21 pm

  23. jasmine

    这样的生活,该是很多女人的梦想吧,对更多的人来说,可能是一辈子都望尘莫及的--未必仅仅因为金钱,更重要的是缺乏那种细细品味生活的心境,如N姐曾经提到过的,如挤柠檬汁那般的极致。。。

    December 20, 2009 at 4:59 pm

  24. Y N

    Echo:很是欣赏你的勇往直前。不过话的说回来,你是凭着真本事在和洋鬼子打拼,所以我觉得更是special 呵!华 普:活的劲儿劲儿的,我们从现在开始~心灵:找感觉,你定会找到,明年我回来听你的蒙古歌。Jasimine: 一个人挤,不免会犯心急毛病,我们一起来挤,咋样?!^^

    December 20, 2009 at 6:31 pm

  25. 卡门

    喜欢这段话,“拍摄是一重的记忆,整理是双重的拍摄,交付出来却是三重的诉说。”你的游记,写得很认真,给后人提供不少信息和借鉴,值得学习。对,瑞士人很能走的,山多,走惯了。腿很好使。我跟你一样,喜欢吃点油炸的东西。。。

    December 20, 2009 at 6:45 pm

  26. 勺子

    颇有收获的旅程。

    December 20, 2009 at 6:47 pm

  27. 傻骆驼

    不得不说,你的这碗鸡汤感人肺腑。旅游给人带来最快乐的回忆往往不仅是美景和美食,它可以是一次快乐的偶遇、一段趣闻或甚至是一句在心中反复回味的话。。。那是因为心中有了Destination 之故吧。人在途中,有时遇到的事很复杂,你是永远无法预测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有过,也算是人的正常反应吧。这时要敢于面对恐惧、克服恐惧。保持镇定很重要,还有就是要有旅行知识、经验和技能。旅行本身也有个一个成长的过程啊。我很感激我的妻子,无论去哪,她是我最好的伴侣,无怨无悔地一路伴我。。。我喜欢步行,只要不觉得疲倦,我想,脚下总有很多的故事值得去寻访。我们总要有那么一点精神的。……

    December 20, 2009 at 9:06 pm

  28. 傻骆驼

    我的心思随着你的游记飘在了空气中。没有对生活的高度热爱,就没有值得记忆的生活,旅行也是,行走也是。

    December 20, 2009 at 9:08 pm

  29. 傻骆驼

    人生的一个偶遇,真的或许就能改变一生的。

    December 20, 2009 at 9:15 pm

  30. Y N

    傻骆驼:多谢理解!在旅途上走得越多越久,越来越觉得风景已不再在行程上排名第一了。。。勺子:我得感激我的相机啊!有了相机,美景可以不止是走过,瞬间可以冻结,回忆可以是彩色的。卡门:记得你曾说过,芬兰人个子偏高。在瑞典我发现,他们的“海拔”也够高啊。嗯,我喜欢油炸的东西,小时候还喜欢吃猪油榨呢,呵呵。

    December 21, 2009 at 7:46 pm

  31. Qi

    太丰富了!

    December 23, 2009 at 8:11 am

  32. 羡慕加嫉妒~呵呵~

    December 23, 2009 at 7:18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