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圣彼得堡,二(Russia,Day 7)

出了冬宫,该是我们午餐的时候了。

和Irina订午餐方案时,我提议是否去Local吃有特色又简便的快餐,避免去游客拥挤的餐厅,这样省下的时间足以再安排一个景点,Irina,很痛快答应了,这种“量身订做”的旅游方式感觉不错嘿~
 
 1:45 – 2:45 Lunch in a Stolle (Russian Pies)

Irina将我们带到这家Russian Pie店,刚出烤炉的馅饼浓郁香味让大家不禁煽动鼻翼,好滑稽样。馅饼的品种很多,我要了份兔肉蘑菇馅的,外层酥香脆口,里面馅多味鲜,野味十足,再来份Cheese Cake。结帐时,只相当在哥本哈根喝一杯啤酒的价哈。
Irina谈起他们饮食习惯主要两点:第一是肉,第二是糖,并且都食之过量。可能平时偏爱甜品,这顿午餐正和我意。回头看了下其他人,也正吃的喷香有味。
我想,此时对不口味并不重要,来到异国走走看看,不是非要接受、认同它的文化,而是一个经历了、感受了的过程。

3:00 – 3:45pm 滴血大教堂( Savior on the Spilt Blood)

Here we are!  这回真的是狠狠被它的五光十色的洋葱头给震慑住了!!!

滴血大教堂建于1883-1907年,是为了纪念亚历山大二世沙皇被革命激进分子杀害而建。亚历山大二世在俄国历史上被称为“农奴解救者”。由于他在位26年统治期间给俄罗斯带来了许多实惠,所以刺杀行动引起全国上下不满与指责。人们为了纪念他,故在其出事地点,兴建了这座滴血大教堂。

教堂轮廓十分美丽,高度为81米,镶嵌精致、颜色艳丽,采用了色彩丰富的彩色瓷砖、搪瓷和青铜板来装饰表面,而且完全不对称,极富立体感,给人视觉上的美感,就像座童话故事中仙女城堡。

 

 

左上图是亚历山大二世遇刺的确切地点, 玫瑰色大理石围栏中就是当年的鹅卵石路。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在已看不到曾经的斑斑血迹、、、
教堂内部嵌满了以旧约圣经故事为体裁的镶嵌画,
是用意大利产的不同颜色大理石及俄国产的宝石精加工而成的。

4: 00 – 4: 45  圣埃索大教堂(St. Isaac’s Cathedral)

圣埃索大教堂建于1858年,与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和佛罗伦萨的花之圣母大教堂并称为世界四大教堂。
教堂高102米、长112米、宽100米,整个建筑可同时容纳1.2万人。大教堂的内外部装修更为讲究,光黄金就用去200 公斤,仅穹形外部镀金就耗费100 公斤。
 
 
天花壁画是用十四种不同宝石镶成

  
祭坛前的像全部用镀金镶成,教堂自落成以来没有重新镀金,至今仍然流光溢彩。
 
 
穹顶上的巨作

 
我从不同角度的拍了大教堂的穹顶照片,太迷人了。
如今,这座被视为俄罗斯晚期古典建筑的大教堂已不再举行宗教活动,而改为艺术博物馆。

以上部分资料来自网上。

5:00 – 6:00pm 船游涅瓦河(Canal Cruise)

涅瓦河—,这美丽的名字早在许多小说里读过,很抱有一睹风韵神采的期望。

  我们的导游Irina,长腿细腰、金发碧眼、肤色白皙、举止优雅,还很敬业~

以河水流量来计算,涅瓦河是欧洲的第三大河流(伏尔加河和多瑙河后),涅瓦河长74公里,其中28公里静静地从彼得要塞和冬宫之间流过,故圣彼得堡有“北方威尼斯”之称。

 

那绿白相间的豪华宫殿是冬宫、金碧辉煌的圆顶的伊埃索大教堂、涅瓦河边的灯塔红色柱子、雕刻出众的海军部大厦、高耸入云的金色尖塔是彼得保罗要塞的彼得保罗大教堂、横跨江面的大桥水翼导弹艇。。。再次一一呈现在眼前。

一会儿天飘起了雨丝,在细雨的“洗礼”下的我们开始瑟瑟发抖,见到Irina 为大伙准备好的香槟 & 巧克力,顿时觉得暖和许多嘿!

 

一个城市的灵气在于有水流淌过~~~

运河和大道之间所交错出现一座座风格殊异的建筑群让人为之一振。

见游船经过,Local People 快活地向我们招着手。
但愿他们的心中仍充满着童趣,充满着幻想,就象手中握着一枝心爱着的犹然带着露水的玫瑰。

最后由小分队总结:绝对是满当当的一天喔,景致接连不断,令人感慨良多啊。

我的早、晚餐

晚上懒的去餐厅用正餐,在Garden Cafe Deck 12 随便吃了些,因为还得去听一节『Body Conditioning Class 』

为第二天的凯瑟琳宫廷、夏宫之行。。。,充电、睡觉liao~~~

29 responses

  1. NOCTILUX

    沙发,俄罗斯mm很pp

    November 2, 2009 at 10:14 pm

  2. 很辉煌

    November 2, 2009 at 10:26 pm

  3. ✿Livvy

    IRINA是很常见的俄罗斯女孩子的名字。我有很多高中和大学来自RUSSIA的同学都叫这个名字。你点的那份午餐有些像PHILLY CHEESESTEAK哟!看上去好诱人,尤其那FILLING!看你介绍说当地人吃容易过量。发现RUSSIAN GIRL年轻的时候身材都很苗条,但是中年之后就发福得很厉害,不直到是否和饮食有关。。。能够品尝当地的特色饮食也是了解文化的很好的方式之一!洋葱头那张正棒!颜色好童话,让我想起小时候玩儿的“俄罗斯方块”游戏来了,嘻嘻!里面的壁画和装饰真是华丽啊!!CRUISE上拍摄的照片看得出两旁的建筑和房屋很有特点,发现那里建筑的颜色很艳!发现照片里一俄罗斯帅哥,哈哈!

    November 2, 2009 at 10:28 pm

  4. ✿Livvy

    你们的CRUISE在RUSSIA停留几天啊?发现你的游记已经些到DAY 7了!HALF WAY THRU,YEAH!哈哈!佩服你写游记的毅力!!!

    November 2, 2009 at 10:30 pm

  5. Y N

    NOCTILUX & 华 普:谢谢你们的很。。。Olivia: 在RUSSIA停留两天,这也是整个行程的重点。写游记我是很Enjoy的,就是照片多,只好压缩了。很多RUSSIAN GIRL到了中年就成了大嫂了,但风韵仍十足喔。嗯,到了新地方,我喜欢尝新鲜东西。你说那人像谁?我觉得很有michael douglas的样。

    November 2, 2009 at 11:06 pm

  6. ✿Livvy

    恩。脸型很像MICHAEL DOUGLAS,但是气质比他要文气一些。。。RUSSIAN LADIES的气质都非常好,她们很注重外表的修饰,也很得体。我那些夜景都是18-135拍的哟,ISO800呢,哈哈!

    November 2, 2009 at 11:18 pm

  7. 洋洋

    你真的是很仔细很有毅力人,每一集都精美得像杂志啊……太赞了……洋葱头教堂真可爱,像童话世界.圣埃索大教堂美轮美奂,还有河边有特色的建筑群……这些地方太吸引人了…

    November 3, 2009 at 2:26 am

  8. linger

    欧洲教堂的奢华是令人惊叹的!圣埃索大教堂那张的角度太完美了,还有那些穹顶上壁画,怎么做到的?我只有啧啧称奇的份儿!^_^

    November 3, 2009 at 4:12 am

  9. Y N

    Olivia: RUSSIAN LADIES的气质我想和它的文化背景分不开的。还有当你提到拍摄时镜头18MM是什么意思呀?好像评论对尼康ISO高于800的不太看好,是么?洋洋:谢鼓励,看看我是否能将写游记进行到底啦~苓儿:谢谢提问,这样对我也是个再学的过程呵。我Google了这么一段:教堂的施工经历了奠基、立柱、砌墙、封顶等过程。这座建筑的地基深达10 米。教堂四周各竖有16 根粗大的花岗岩石柱,成双排托起雕花山墙。每根石柱重114 吨,是从30 公里外的芬兰湾运来的。立柱时采用的是“绞关法”,128 名壮汉同时推动绞盘,将114 吨重的石柱竖起来。柱子全部竖好后,最后覆上圆顶。

    November 3, 2009 at 5:58 pm

  10. linger

    真是不好意思,怪我没有表达清楚;也怪我对摄影太无知了,提出这样菜鸟的问题;请姐姐原谅。^_^圣埃索大教堂那张,我是惊叹那个拍摄角度,从画面看,穹顶和立面是垂直的,这样的高度,怎么能将两个面组合在一起?太完美了!还有那穹顶的壁画,拍得那么清晰,仅仅是仰着头拍吗?

    November 3, 2009 at 7:09 pm

  11. linger

    由于版面与显示屏的限制,直拍的大图总是无法完整地看到全部,这有点影响欣赏效果;我会把图片另存后看,立体感就比较鲜明(尤其是圣埃索大教堂那张);姐姐有什么好的方法和建议可以教我?谢谢。^_^

    November 3, 2009 at 7:21 pm

  12. ✿Livvy

    18mm refers to the wide angle focal lens of the 18-135mm lens. I shot the third picture of brooklyn bridge using wide angle, then cropped the original image to mimic the panoramic effect. Canon probably has a better perfromance under high ISO than Nikon based on the reviews I\’ve read. Without a tripod, all I can do is switiching to a high ISO; actually it\’s not that bad, sometimes images with some noise look cool! Don\’t you think? ^_^

    November 3, 2009 at 7:21 pm

  13. Y N

    苓儿: 我想可能是角度的问题。你说对了,我是仰着头拍的,还尽可能将头水平(和脖子90度^^),这个穹顶我拍了好多张挺累人的哈。听说那图是《圣母在圣徒陪伴下》颇有名气的,虽自己不信教,也被这一艺术感染好一阵啊。

    November 3, 2009 at 7:28 pm

  14. Y N

    Olivia: Thanks for your kind explanation and I fully agree with you. You know that I hate tripods. I try to give an excuse — try to give an excuse — no tripod no problem, HA! Because without a tripod we are spoilt for choice…苓儿,你说的直拍的大图总是无法完整地看到全部指的是我的Blog么?还是你的?如贴直拍的大图,我喜欢用windows live writer 上传照片。因为Flicker给的最大是1024 pixels, 这对直图是它的长,而宽就相应的小,大概只有700多pixels了。我贴的图宽大约是816的。 不知苓儿问的是不是这个呀?

    November 3, 2009 at 8:12 pm

  15. 傻骆驼

    警句摘抄:“来到异国走走看看,不是非要接受、认同它的文化,而是一个经历了、感受了的过程。”“一个城市的灵气在于有水流淌过。”“但愿他们的心中仍充满着童趣,充满着幻想,就象手中握着一枝心爱着的犹然带着露水的玫瑰。”WOW、WOW、WOW,大片连映。馅饼和洋葱头同样刺目刺鼻,那浓郁的气息跑进心里就去除不掉了。谢谢你的大餐,拜托请继续上菜。

    November 3, 2009 at 9:09 pm

  16. 到处洋溢着神圣的气息。

    November 3, 2009 at 10:27 pm

  17. 心灵

    每个伟大的民族,都有自己伟大的建筑,伟大的文化,美味的食品,美丽的服饰。希望中国也是这么传承下去。看到别人把文化保护得如此之好,想起我们的种种错误,真是心痛!

    November 4, 2009 at 1:45 am

  18. 心灵

    请问版主,这些照片版面处理是怎么做出来的?

    November 4, 2009 at 1:46 am

  19. linger

    以『圣埃索大教堂』那张图片为例,姐姐有没有试过点击图片看到的缩小版?缩小的图片立体效果比大图更好,可以清晰的呈现穹顶与立面的垂直角度,而大图(尤其是直拍的)在浏览器中是无法一屏全景看到的,只有通过鼠标的滚动分上下部分浏览,因此会造成画面立体感缺失的现象,就如三维立体图,近看是平面上各种色彩的组合,而远看,才能够看出层次的效果来一样。不知道我这样表达是不是能让姐姐明白?我可能已经不满足于看照片的画面,而是欣赏其中的技术含量。^_^

    November 4, 2009 at 8:40 am

  20. Y N

    骆驼:等看你的壹、贰、叁、、、、、、、、!L Ðífference:虽然我不是教徒,但行走在圣彼得堡和教堂间,感觉里外两重天,真的静,时间好像静止了。。。心灵:你说的很好。关于俄罗斯,以我的年纪、经历是不配说“情结”的,但在圣彼得堡那两天一直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图片是用『Adobe Photoshop』 软件做的,但听说 『光影魔术』软件更容易操作,你试试看?!到时可以一起交流咯。苓儿:这回明白了你的意思。确实像你说的通过鼠标的滚动分上下部分浏览,会造成画面立体感缺失的现象。看缩小版三维立体图好多了,但看细节不太理想,尤其我目睹了现场,那个震撼是难以用文字表达的。从静静的茯苓。。。到今天的苓儿,你的Comments 一直很中肯,到位,再次谢啦。^^

    November 4, 2009 at 10:09 am

  21. KEN

    哇!那滴血大教堂太漂亮了,继续看你美丽的照片和游记,那些食品也很诱人,非常赞同你的话:此时对不口味并不重要,来到异国走走看看,不是非要接受、认同它的文化,而是一个经历了、感受了的过程。btw:你真是细心人,是有些欠火,我也是切开才发现,后来又回炉。。。哈哈,你也是食品行家呀!

    November 4, 2009 at 11:06 am

  22. 萃Sophie

    这俄罗斯 的滴血大教堂真是辉煌啊。。。

    November 4, 2009 at 6:41 pm

  23. 老虎

    nice~flickr看不了 还是livespace上比较好

    November 4, 2009 at 10:45 pm

  24. 铃铛

    嗯,我也严重同意:“来到异国走走看看,不是非要接受、认同它的文化,而是一个经历了、感受了的过程。”我去哪里旅行,也是喜欢入乡随俗的体验一些不同的东西,不理解有些人S活不接受,比如非得餐餐都得找中餐馆之类。。。“一个城市的灵气在于有水流淌过。”我好像写过类似的句子“有水的城市是有灵气的”,,我们太有同感了。。。滴血大教堂我第一次听见呢~ 那个“能容纳1.2万”后面是不是少了一个字呢:)

    November 5, 2009 at 6:58 am

  25. 铃铛

    第一张照片的冬宫,好像把上次照片没看完的右边看了一下~,有种满足感~

    November 5, 2009 at 6:59 am

  26. Y N

    铃铛:哈,你我都认同这点: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多谢提醒,一会儿我就加上漏的那字。老虎: Flickr曾经有问题,现在好了吧?这篇里直的照片就是从Flickr传的。Sophie: 那天是阴天,如有阳光,那会更引目。G:嗯,旅游,吃—-无疑是一重点咯。饮食文化乃一个国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往往是一个国家文化的浓缩,是么。还有,那天来你处已是夜深,饿了,猛地一看以为那层是白糖,貌似苏杭的酥式月饼,哈~

    November 5, 2009 at 9:47 am

  27. 老虎

    老多国内都打不开 被封了

    November 5, 2009 at 9:21 pm

  28. ECHO

    改天再来看照片。网络流量不够,照片都打不开了。想必又是你的震憾之作

    November 6, 2009 at 5:29 pm

  29. Y N

    嗯,看来Flickr又被封了。

    November 6, 2009 at 6:30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