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哥本哈根(Denmark, Day 3)

哥本哈根市座落在丹麦西兰岛的一边,人口占据了全丹麦人口的1/3 左右,大约是170万。

又见远方的那些风机。。。
不禁想起有次去美国的Palm Springs 途中,一不小心步入一眼望不到边的“风车阵”,与其说是它的壮观让我怦然心跳,倒不如是桨叶在风中不停地呼啸转动让人恍惚着迷,呼、呼、呼、、、在真实和幻想发生了错位的我听到的是:come with me, come with me … ,只觉得像生了根,脚挪不动啊。。。呵,跑题了。

风力发电占了哥本哈根电力的13%,是丹麦科技方面的一个强项。

↗  丹麦是欧洲最为分散的领土,四处被水围绕,大大小小的岛屿成群,像这样的海景比比皆是。

在做Homework时发现在欧洲旅游时,最大的优势是许多景点都在Walking distance 范围内。

↗  于是乎,就有了这张经典、详尽的步行线路的地图。除了删去了L,我们另添加了市中心的5~6个景点。邮轮停泊距K(The Little Mermaid)只需7~8分钟的步行,所以从K起沿着箭头很容易地上了路。

旧的和历史的东西,总是很吸引人。

↗ 圆塔教堂与相邻的哥本哈根大学图书馆和圣母教堂(Vor Frue Kirke)一起,构成了哥本哈根老城区最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由于时间不多,我们并没有去细细品味每幢建筑内部结构~
I am not big on Churches and Museums, but love to get the feel of a city, its architecture and people.

而新城区和运河水路则是这天的重头。那里既是现代化的都市,又具有古色古香的特色。

↗ *侧面有一钟楼,高达大概一百米吧。是由著名的Jens Olsen 设计的“世界钟”,该钟有13套机机械装置同时运行,除了显示全球各地时间以及各种天文,还兼预报天气功能。晴天时,转轮将骑自行车的女孩挪到前面,雨天时出现的是打伞女孩,当地人又称它为—Weather Girl. 从她们当时的位置表明,那天是个大阴天,确是啊~
↗ *Tivoli 是世界上最早的现代游乐园之一,曾名列福布斯杂志评选的世界十大主题乐园之一。
↗ *阿美琳王宫(Amalienborg),由四座宫殿和一个颇有气派的八边形广场形成。是目前丹麦王宫的所在地,丹麦女王伉俪每年多半时光在这里度过。但它也是我在欧洲看到最朴素、最不像皇宮的皇宮。沒有高耸入天的围墙,也沒有明显界线标示,任何人随时都可在皇宮的广场上散步~
↗ *Christiansborg自1167年建造后,屡遭大火毁坏,先后五次重建。先后经历了三代王宫,如今,皇室已不在此,但它却成为丹麦政治中心,因为国会、最高法院、首相办公室及皇室迎宾厅也位于此。
↗ *右下角古证券交易所,典型的荷兰文艺复兴式建筑,顶部造型比较独特,四条龙尾盘在尖尖的屋顶。据说在西方,龙是邪恶的图腾。

↗弗里德里克教堂(Frederikskirken),又叫大理石教堂(Marmorkirken)。
丹麦最大的圆顶教堂,巴洛克式风格。教堂的装饰雍容华贵,里面纯净的白色是整个空间的主色调。上层栏杆上装饰有32座雕塑,都是圣经中的人物。

↗ 手捧书眼望天的安徒生雕像

↗ 每到一处,我喜欢用走的随意方式,走进当地人的日常生活之中。。。

沿着小路便来到赫赫有名的Nyhavn Canal(↗ 左下图)据说,安徒生曾在NO.20居住过并在那里写出了他的第一部世界著名的童话故事。因为好奇,或因为格调,又或追溯风情,如今最是哥本哈根市民最愿意消磨时光的地方(游客自然也是),即便是阴雨天气,码头岸边的餐馆、酒吧和cafe仍然火热非凡,想找个露天座也不那么容易哦。
先喝些丹麦产的嘉士伯啤酒(酒精度5度的)就掏了20欧元,赫!难怪年轻人一群一伙地坐在河堤上畅饮自己拎来的啤酒。

↗ 运河岸边五颜六色的房子依旧保留了它们原有的风貌

↗自由自在穿梭着的单车们

在哥本哈根,一个人如果丢了工作,国家给的失业金可能比再找新工作挣的薪水还高,我理解为高福利使然。这回在和酒吧老板聊天时,说他先后丢了八辆单车,但丢失后国家全额赔偿,反正政府买单,被偷的心不痛,做贼的心不虚,权当借去用用而已咯~ 我觉得这不仅是政府鼓励环保的有效措施,同时也只有在高税收,高福利的国家才能行的通吧。

↗ 以上两组属“协拍”的

↗ 威尼斯诗意般的梦幻

↗ 大理石桥 THE MARBLE BRIDGE,和其路面覆盖全是挪威大理石。

↗ 杰芬喷泉(Gefion Fountain)和它的神话故事 。。。

↗ 喷泉中的女神左手扶犁,右手执鞭,驾驭著四条铜牛拼力耕犁。四条铜牛躬身抵角,奋力拉犁,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相传古代瑞典有个叫戈尔弗的国王,答应吉菲昂女神可以从瑞典国土上挖出一块土地,但限时一昼夜,挖多少算多少。于是,吉菲昂女神就把她的四个儿子化为四头牛,用犁从瑞典国土上挖了一大块土地,并把它移到海上。从此,形成了如今的西兰岛,而瑞典失去的土地就成了维特恩湖。
现在,这座传奇的建念物已被游客当成许愿池了。

↗ Skt. Alban Church —- 远看去,丛林之中的神秘城堡,会是绅士与美丽公主产生童话的地方吧,遐想中。。。

 

 

↗ 海的女兒,孤独寂寞的坐落在海边与世无争,已有数百年历史的她显得活力依旧。

楚楚动人的小美人带着几分哀怜与眷顾,无怨无悔地座落在海堤下的几块毫不起眼的礁岩上。在繁忙的港口、船只的背景下,显得有些滑稽,不协调。我左挪右移地费了好大劲,才将她“静静地”纳入框架。

一路走来,阴雨天气虽少了一些亮色,但我印象中的哥本哈根,是集古典与现代于一体的城市,充满活力、激情与艺术气息。
Bye bye Beautiful Copenhagen!

↗ 回到船上,带着几分饥饿感早早去了餐厅,特要了海景相伴的 Window seats (first-come first-served), 倍儿美,嘿!

晚上的Show“Los Locos, Ole!”, 是一场吉卜赛音乐&舞蹈风格的快速踏板节奏的演出。对严禁拍照,再次深表遗憾啊。

下一站(明天)我们将抵达Berlin(Warnemunde), Germany, 如行程顺的话,约有停留12 小时,当然咯,自助游!

32 responses

  1. KEN

    坐到了沙发

    September 28, 2009 at 7:20 pm

  2. KEN

    感觉你拍的照片数量也是惊人的,做这游记是很强大的工作,非常佩服你精湛的编排和设计。。。

    September 28, 2009 at 7:26 pm

  3. ✿Livvy

    因为看得太认真了,SF没了。。。ANYWAY,鼓掌!再鼓掌!非常棒!感觉你不是在那里只呆了一天,好像一个星期,哈哈!!喜欢“哥本哈根STYLE“的那一组图片,很有生活气息!从照片中感受到丹麦人生活的悠闲,和政府的福利之优越性,哈哈!建筑很有特色。看你说到“NOT BIG ON CHURCHES”,可是去欧洲就一定要看教堂,到处都是呢!欧洲的天气是不是阴天比晴天多啊?看到很多朋友在欧洲拍的照片天空好像绝大多数是阴沉的。。。不过阴天拍摄的照片很有FEEL的说。丹麦时髦骑自行车啊?头一次知道呢!^^PS:照片打开的有些慢,不过等一等还是看到了。

    September 28, 2009 at 7:41 pm

  4. ✿Livvy

    那个MODEL是在特地给你摆的POSE吧?呵呵!拍的不错呢!还有,其实没有拍到SHOW没啥遗憾的,出去玩儿也不要总是拍照,留一些时间让自己好好ENJOY一下,是不?你原来不是坐在最后一排拍SHOW的吗?这次没得逞吗?嘿嘿!

    September 28, 2009 at 7:44 pm

  5. Y N

    G:我这是“由薄变厚”的过程,嘿~是有些费时间的,但只是有空贴几张,写几行,所以我估计这趟游记要1~2个月才能写完呢。不过,还是很enjoy的,一,给自己有个交代,留给老了后看;二,写的过程也是再学的过程,因为要Google些资料;三,能与大家共分享也给我写的动力。谢谢鼓励啦~妞妞,那一天整个是大阴天,不信去看看weather girl,哈!是啊,哥本哈根的单车真实用啊,原想在港口租的,转念一想还要拍照,到时会顾不上两头的。你记性不错啊,上次的邮轮欧洲人多,他们不太守纪律的,我坐在最后拍也比他们“遵守”些;可是这回游客几乎是北美的多,真的很守规啊,我,自然只好入乡随俗啦,赫赫~

    September 28, 2009 at 8:10 pm

  6. ✿Livvy

    哈哈!原来如此^^!我的记忆力好吧,我有认真阅读你每一篇游记呢,哈哈!同意你说的,写游记是个再学习的过程!我每次去之前会粗略的计划一下,回来写游记才是真正学习的过程,自己非常ENJOY!还能和大家一起分享!^^

    September 28, 2009 at 8:16 pm

  7. KEN

    我还在想,你刚发的怎么时间是9月24日,看来还是慢工出细活。你也是用windows live writer作的?可以存起来,慢慢修改制作。。。

    September 28, 2009 at 8:20 pm

  8. Y N

    妞妞,这方面你我实在是太一拍即和了。^^ 这回还用的是W.L. Writer,下回改用Flickr。G,是的,我用的是windows live writer,好处是即便不联网也能写。有回坐火车去美国,带上的笔记电脑可派了大用,连做图、文字一气呵成一篇。现在反而只能停停写写啦。

    September 28, 2009 at 8:33 pm

  9. NOCTILUX

    我觉得当我看游记的时候,心里总是不免痒痒,恨不得立刻冲出门去,呵呵。

    September 28, 2009 at 8:39 pm

  10. KEN

    你是在加拿大吗?感觉是,我和妞妞住一个TOWN,认识你这些天刚知道你是女的。。:-)见笑了^ ^

    September 28, 2009 at 8:43 pm

  11. Jasper

    假装假人的真人

    September 28, 2009 at 8:49 pm

  12. Y N

    高高,我有是男的嫌疑??!!哈哈~ 你说呢,妞妞,想听听你的感觉。。。是的,我在加。NOCTILUX ge,不要说你在看的,连我在写的都有想再次出门的冲动。

    September 28, 2009 at 8:51 pm

  13. GREAT

    丹麦,很美的国度。。。

    September 28, 2009 at 9:02 pm

  14. Rong

    哥本哈根比我在某人的照片里要好看的多了.^ _ *

    September 29, 2009 at 3:12 am

  15. 铃铛

    好熟悉的景致,尤其见了美人鱼雕像,当时的游历又破记忆而出。。。看到你拍的人物,这几天正好无意中看了几篇不错的关于人物构图的文章,贴来分享: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photography_best&MsgID=57523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photography_best&MsgID=57538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photography_best&MsgID=57590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photography_best&MsgID=57600中秋愉快~!

    September 29, 2009 at 8:50 am

  16. Y N

    Jasper, 当你只看又不扔钱时,那个假装假人的真人会喷(靠近他肚子那小玩意)你一身水啊。。。GREAT 格瑞特,是哦,即便那天是个大阴天。Rong,这我可不能想象,因为我知道某人的水平,哈~铃铛,你在哥本哈根住过?哪年的事啊,你真能周游~ 很好的贴子,是否还有一集?

    September 29, 2009 at 5:45 pm

  17. Shu

    YN, 中秋快乐!!帮我吃几个月饼啊!最近比较忙,没时间去买 > <

    September 30, 2009 at 11:31 am

  18. 卡门

    N姐,先祝中秋节快乐。一直很想去北欧,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成行。看到你精彩的图文,就更想去了。真解馋。

    September 30, 2009 at 4:44 pm

  19. jasmine

    如果我迟2、3个月来加拿大,我就会去北欧了。谢谢N姐弥补了我对北欧的遗憾,但也更加勾起了我的向往呢。N姐的游记总是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三尺又回味无穷,呵呵

    September 30, 2009 at 4:47 pm

  20. Y N

    小宁,今年看来月饼是没的吃了,但我有杭州饼儿给你。。。Carmen,我觉得你去那里是早晚的事,期待你的行程。快中秋了,会按老习惯分吃月饼麽?Jasmine,你的那份工作真让人羡慕啊。你会有机会的,只是从中国出游和这里还是有区别的。准备好了?好好团聚吧~

    September 30, 2009 at 8:44 pm

  21. 爱丽丝漫游北京

    真漂亮的北欧美景!每次吃哈根达斯都会误认为是丹麦的公司,呵呵~中间戴帽子穿黑白相间大衣的模特儿真是气质出众,美艳动人!

    October 1, 2009 at 3:50 am

  22. 铃铛

    呵呵,在德国住过,顺便玩了欧洲。。。就是没找到第一集,我发给你的是我看的全部,也觉得纳闷呢。。。

    October 1, 2009 at 8:08 am

  23. mei

    真是漂亮,今生也得走走。

    October 2, 2009 at 12:19 pm

  24. Y N

    Alice,谢谢新朋友的来访。看来大家都喜欢哈根达斯,呵。那模特儿确实气质出众,对我这游客也很愿意配合,可能我们都在异乡之故吧。铃铛,你会些德语?好像德国人会英文的不多啊,其实是他们不太愿意去学而已。那一集,我就等你看到时再说了。^^阿妍,你去时我有一些地图留给你~

    October 2, 2009 at 9:15 pm

  25. ECHO

    你的博客太丰富了,图片太精彩了,"害"得我在这里都待不住,总想出去疯:)我上班的地方有个chef,是丹麦人,超帅,我看到他的金发蓝眼就觉得这小孩也太漂亮了吧,真该放在门口当雕像供人参观就好了:) 一女顾客留了个了note与电话号码在餐巾纸上: the food was poor,but the blonde chef can be my dessert :)

    October 5, 2009 at 9:56 am

  26. 老虎

    哟 那个mm很赞的嘛!!模特气质

    October 5, 2009 at 11:21 am

  27. anson

    好地方~~

    October 5, 2009 at 6:57 pm

  28. linger

    很喜欢Gefion Fountain,哥本哈根真不愧是童话的国度。据说美人鱼明年会搬来上海世博会丹麦馆呢!

    October 5, 2009 at 8:17 pm

  29. 景色很美啊。。。

    October 5, 2009 at 10:14 pm

  30. Lex

    啊,好有感觉啊。。。。。!!!!美女很美啊。。。。!

    October 5, 2009 at 11:33 pm

  31. Y N

    Lex Zhong, 痕 映, anson: 多谢来访。哥本哈根确很有看头,可惜我只停留了7~8个小时 ~苓儿,听说上海世博会的规模很大哟,就在家门口,你定会去吧。老虎,这模特儿我也喜欢!Echo,这留言真逗,哈!你跑的够多了啦,只是这一觉有些长了。^^

    October 6, 2009 at 10:46 pm

  32. Nemo

    太喜欢了,有机会去就好了

    October 7, 2009 at 12:39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