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游太子湾

 

 
 
故乡 —— 西湖始终是一个美妙的回忆,时时牵动着我。
 
 
因为种种的原因,却一直没有机会在春天来的时候,回家看看。
 

今年,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难得有些空闲,我再次走向西湖,游哉太子湾,弥补湖畔那一角的残缺。

 

 
太子湾,在西湖的尽头,苏堤和杨公堤之间。相传此地曾是南宋庄文、景献两位太子的攒园,故有太子湾之称。
总面积80 多公顷,是一处蕴含乡情野趣和梦幻色彩的大型公园。

感觉太子湾之美,不是我能用一般文字可以描述的,最好的办法就是端着相机,寻觅、捕捉那一瞬间~
倒也蛮有“人在画中游”的乐趣。
倒出来的相片大致分为三类:

风景篇 
 
 
 

 郁金香,据说代表“我是你的” ~
 
 
 
 
 
 
 
 
镜静的湖面,远山近景的美丽倒影,
停下匆忙的脚步,在这安静一会~
 
 
 
熏染下借助PS,也来水墨一笔~ 
 
 
 
 
人物篇
 
游客如枳
 
 

↘ 花期太短,要抓紧时间写生。
  
 
 
  
敬业—尤其这位白发老伯
 
 
 
 
 
新人篇
 

一位游客告诉我,太子湾是杭州人婚纱拍摄基地——希望早生贵子。

在艳丽郁金香的辉映下,新娘都是那么的漂亮美丽。 

 

 

 

 

太子湾的风景虽小巧玲珑却也活泼生机,那里有—-灵动的水流、盛艳的花朵和多才、多情的人们。

 

18 responses

  1. Magic瑞秋

    美S啦

    June 10, 2009 at 9:49 pm

  2. 铃铛

    吼吼,去杭州前等着多读你几篇有关那里的BLOG了。。希望那里不要太热,不喜欢大太阳底下在外面逛悠。。最后一张新娘的照片,你可以收费了。。

    June 10, 2009 at 10:56 pm

  3. youjun

    可惜我已经结婚了,要不那昂贵婚纱照一定找你拍!结婚十周年也刚过;那就结婚十五周年时,你回杭探亲,俺就邀你当我得摄影师了;待遇嘛,你属于私人业务,减半啦!还可以逃税…….hahaha……同意吗?I am looking forward your answer!!!!!!!

    June 11, 2009 at 1:28 am

  4. linger

    总之,美不胜收!^_^

    June 11, 2009 at 2:04 am

  5. linger

    想看到全部的照片,耐心等待…先开一会儿小差。

    June 11, 2009 at 2:07 am

  6. Y N

    瑞秋,挎上你的相机,去太子湖~铃铛,去了杭州好好玩,保你相机,还有你的胃塞的满满的~^_^。Youjun,其实这些婚照的角度並不理想。至于你的十五周年时么,are you serious?!待遇嘛,好说好说,只是别忘了你的笋煲老鸭哦。*_^苓儿,是否照片下载很慢呀~

    June 11, 2009 at 10:38 am

  7. ✿Livvy

    哇!沙发没了。。。喜欢婚纱照这一组,很美!!我特别佩服国内新婚夫妇拍摄婚纱的毅力,我自己对这类照片实在是没多大兴趣,总感觉特别死板,呵呵!(好奇你怎么拍的这组。。。混在摄影师队伍里吗?嘻嘻!^ ^)虽然我是北方妞妞,但是我很喜欢南方的风土人情。很多年前去过南方玩儿,到无锡和苏州看了看;但没去杭州。南方城市很适合居住呢!我唐哥在苏州,总是跟我夸口说那里怎么怎么好,嘿嘿!那些摄影爱好者真有意思。。。感觉国内摄影爱好者比较多!郁金香看来已经国际化了,哈哈!

    June 11, 2009 at 12:47 pm

  8. Y N

    回妞妞:有几张是遥摄,有几张是尽可能混在摄影师队伍里(逗你的),但总不好意思和摄影师并排抢镜头吧,所以角度都有些问题。还有,人家是全副武装,光是帮手就有一个Team,呵。我么,就当着练习练习咯~没错,尤其最后那位新人在硬梆梆上一躺就是半天,一定很疼哦。在国内,还经常能见到摄影爱好者,都很认真。也是一道风景!

    June 11, 2009 at 7:34 pm

  9. 猫时间

    有时候照片比文字更能诉说情感。

    June 11, 2009 at 8:02 pm

  10. ECHO

    一个太子湾,让你呈现出这么令人震憾的景色与镜头。特别喜欢婚纱那些。当然,最后一张,我铃铛一样,最爱。应当收藏:)

    June 11, 2009 at 11:50 pm

  11. youjun

    Yes, I am serious!about “老鸭煲”——————It\’s a piece of cake!

    June 12, 2009 at 10:18 pm

  12. co

    原来西湖如画是真的!為何我的雨中西湖遊没这么美的回億・・・可能季節不対吧

    June 13, 2009 at 4:01 am

  13. Y N

    Vivian,当你在寻觅、构图、光影、对焦、、、定格时,是代表了自己审美情趣一种显现,有时真的觉得有文字来表达是件十分十分困难的事啊。理解万岁!Echo,那是因为太子湾可取的题材太多了,哪天你去杭州亲自体验? 对了,铃现在应该到了,不定正沿着湖边漫游,这会儿也不会太热吧~Youjun,“老鸭煲”——————,还有那个团子,和你领导分的,只吃了半个,*_^,叫什么来的?co co,杭州的夏天很怕人的,其它季节都还蛮不错的哦。雨中游西湖完全是另一种美,这时最好独自一人游哉悠哉。我只在小雨时游过,虽少了几分明丽,却也多了几分含蓄。大雨么,那整个西湖犹如一幅水墨画,美哉!

    June 13, 2009 at 8:31 am

  14. linger

    是的姐姐,香糟仍可以使用。但要荤、蔬分开,浸过毛豆的糟卤还可以浸花生、豇豆等。我也喜欢圣女果这个名字。还有百里香,不知道国外叫什么?国内也有叫麝香草的。

    June 13, 2009 at 9:22 am

  15. mei

    真漂亮。杭州景美,人亦美

    June 13, 2009 at 9:38 am

  16. Y N

    苓儿,我们这里叫圣女果 – cherry tomato;百里香碎 –Thyme,在烧烤时会用上,但有时也用葱替代了。嗯,有空去抱它一盆回家。这主意好,我也试试做。这香糟可是我们浙江人的宝哟阿妍,我改了路线,不去Oshawa了,还是回头来看你的片吧~

    June 13, 2009 at 9:44 am

  17. youjun

    在我老家农村,我们都叫它“白踏饼”(音译),也有更通俗的叫“白米果”。里面包的是咸菜、春笋、肉末,爱吃辣的可以加点辣的!外层是有水磨糯米粉做的!

    June 14, 2009 at 10:31 am

  18. 高超的摄影技术,赞一个!浏览其中不愿开路喽。

    June 15, 2009 at 11:37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