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京城一瞥(下)

在京城的十多天里前后去了几个景点、一些场景,拍了些片断,很杂,很随意,权当是留下星星点点的记忆吧。

我眼里的北京。。。

↘ 天安门—中国人再熟悉不过一个圣地,这里演绎了中国近代史上无数重大的历史事件,也因此闻名遐迩。
再有几天,六.四风波过去整二十年了~~~
但至少在这天,我也会穿上白衣服。

 
 
↘ 前门楼 —春天的滋味
 
 
 
前门步行大街—正阳桥五牌楼
 

 

拨浪鼓造型式路灯,具有老北京特色。

 

 

脚下踩的是古香古色的青白石路。 

 

一道复古风景线 —“铛挡车”重新行驶在大街上 

  

↘ 大栅栏整旧如新,店铺没啥看的,人群涌动,茶坊酒楼鳞次栉比。
努力想感受下老京城气息,却无奈找不到相连的思路。  

 

好一个结结实实的大煎饼,才人民币3元。
绝好的快餐,只是吃完了还未品出中间那层松脆的是啥?或许北京妞妞能帮个忙。

 

百年老北京火车站 —据说将来要改建为北京美术馆

 

↘ 后海 什刹海酒吧一条街 — 我想,恐怕不能以我们江南人与生俱来熏陶而就的眼光来感受 。
后海的魅力,后海的底蕴,应该是在于后海深厚的历史文化里面,边拍边走边想着~

 

 

围栅紧锁,车停不了,人进不去。远观鸟巢,如一顶帽子稳稳地扣在大地上。

 

 

越说那里环境太不好,越激发逛东郊市场的好奇心。
大,相当的大而全了。从海鲜到猪牛羊禽、从农贸杂货到生活用品可以说样样俱全,还能找到城里没有的南方干货,糯米粉、酒药、红糟~
哈!居然让我淘到了一直想买的点心模子。
乱,那一个原始啊。有点那么平民化的老北京的韵味,古槐、砖红色的牌楼、胡同里破旧的门楼、质朴的角楼。
缓慢生活的业主各守一摊,一群穿着开裆裤,拖着鼻涕,奔来跑去忙着玩耍的小孩儿。
菜市场里生鲜气味很浓,走路最好踮着脚尖拎着裤腿,那里遍地是水和泥混合的泞浆挥发着的腥。
在那儿,有人吵架,或为钱,或为斤两,或杀完价还得帶走两根葱的懒劲到处可见。
在那儿,生命显得微不足道,却又充满新鲜活力,生生不息。  

 

大悦城
一场免费的SHOW,竟吸引了N多的人头! 

 

眼下全球经济不景气,自然也会波及这片大土地。至少在我眼里看到的是热闹背后的冷清。
但似乎世界经济大萧条在北京的消费市场引发的只是场“小伤风”。不禁想起台湾人对大陆观光团的消费猛劲吃惊不已:“他们都是一包一包地买,好像不要钱似的噢。”
相对而言,国人还未真正感受到经济不景气对其生活状况带来的负面影响。据说那些热衷于投资理财的市民,他们在心理上危机感或许会强一些。

典雅的装饰的名品橱窗,蕴涵着时尚的光芒。

 

↘ 东方新天地

 

 

 ↘ 西单路口长安街
记得那时正读一年级的小儿每天都从这里过马路,往小胡同里一拐,便是北京实验二小。如今胡同消失,学校也迁移了吧。

 

 
才举起相机,即受左右围绕、前后夹攻(态度倒是蛮好的),兴致顿减呵。
说真的,这种被禁止拍照的尴尬经历只有在中国有。或许中国开始觉悟、醒悟、顿悟 Copyright & Privacy 的重要性?纳闷中。
上了一桌上海菜,没留下什么深刻印象。评分★★★
 昆仑饭店

 

白天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倒不觉得什么。
只有在夜里,会忽地一下子安静地没了着落。
时空和地界的迷乱,竟不清楚自己究竟是谁、身处何方?
觉得自己并不属于这里,或许哪里也不属于。
就像是活在夹缝里的人,漂泊,游走。。。

 

听雨点滴滴嗒嗒,淅淅沥沥的声音、、、我想,是该回家的时候了~

 

19 responses

  1. linger

    煎饼果子啊~我也挺喜欢吃的。^_^

    May 31, 2009 at 2:46 am

  2. linger

    改造后的前门大街看上去宽敞、漂亮多咯!

    May 31, 2009 at 2:55 am

  3. linger

    姐姐应该去『俏江南』尝尝时尚川菜,挺不错的。^_^

    May 31, 2009 at 2:58 am

  4. Y N

    苓儿,要是煎饼果子摊在家门口就好了。看来『俏江南』在不少大城市都有分店啊,这家没去过,去了西单那家几次,喜欢吃它的过桥排骨、滚石肥牛、、、牛蛙干锅有点太辣。

    May 31, 2009 at 7:52 am

  5. Magic瑞秋

    我还没去过北京呢,SIGH…

    May 31, 2009 at 8:17 am

  6. Simon

    好些地方我都没去过~ O.o 煎饼里面裹得是薄脆~~

    May 31, 2009 at 8:28 am

  7. ✿Livvy

    一张一张认真地看,看到煎饼果子的时候前面看的是什么全都忘记了,哈哈哈!我是非常非常非常地爱吃煎饼,每次回北京都吃,做梦都经常吃,很没出息的,嘻嘻!煎饼里面的那个叫做“薄脆”,也有的里面加油条。“薄脆”有些类似油饼之类的东西,一定要新鲜脆才好吃。我一般什么都不加,就爱吃那饼!煎饼果子还是绿豆面的最香!前门楼里面我上次没去,看来里面很不错哟!“拨浪鼓造型式路灯”好玩儿^^!“大悦城”是哪里啊,没去过。。。我也觉得鸟巢像“济公”戴的和尚帽,哈哈!还是箭楼的造型有特色,“五牌楼”那张感觉好像CROP的有些多,天空一定再多留一点就好了。。。雨中的咖啡店,很有情调,哈哈哈!!

    May 31, 2009 at 4:30 pm

  8. Y N

    瑞秋,那就回国时找个机会去咯~Simon, 还是北京太大了,觉得北京城有点威严肃静,郊外走走会是另番风味。啊,这叫薄脆?看来你也常吃吧。妞妞,薄脆是不是用面做的?开始我还以为是炸开的猪皮呢。大悦城就在西单,不过前几天着了火,还好损失不大。是啊,盖那帽听说耗掉了31个亿噢。谢谢你对五牌楼的建议,很中肯。我是有点跑焦了,其实,我想拍游客的,又装样在拍五牌楼,唉,有时拍人物还是有点心虚滴~ 按那个网站玩了一张雨中的北京Starbucks,呵呵。

    May 31, 2009 at 5:32 pm

  9. 老虎

    很艳

    May 31, 2009 at 6:14 pm

  10. Simon

    恩 以前上学常吃,既便宜又好吃。😛

    May 31, 2009 at 6:24 pm

  11. ECHO

    在北京逛如同暴走族。后来走不动了,在大悦城买了crocs穿到脚上,看着有点傻,但身轻如雁,接着狂走:)前门楼如此晃眼的蓝,呵呵,还是旧点有味道:)

    June 1, 2009 at 5:20 am

  12. Y N

    ECHO,啊,你也逛了大悦城?哪天?不定我和玲与你插肩而过,可惜可惜Liao!!!我也买了crocs,大大的鞋头不挤脚,度假很合适哦~

    June 1, 2009 at 6:49 am

  13. Rong

    北京是越来越有看头了!

    June 1, 2009 at 8:56 am

  14. Magic瑞秋

    那个是朋友送滴

    June 1, 2009 at 10:13 pm

  15. co

    记忆里夏天的北京没什么印象,看了你的照片,还真想去逛逛了。我想今年十一的北京更是与众不同吧!

    June 2, 2009 at 12:35 am

  16. mei

    很多地方都没去过.借你的镜头看看.

    June 2, 2009 at 7:27 pm

  17. 铃铛

    刚在CNN看了6.4的一些报道,采访了柴玲.. 煎饼中间的那个东西叫 "薄脆",我只知道名字,不知道怎么做,呵呵…

    June 2, 2009 at 7:46 pm

  18. Y N

    虽说它过去了20年,但我不会忘的,因为它就发生在我身边~

    June 2, 2009 at 8:26 pm

  19. 猫时间

    那几天我也在京城,不过去了一些比较隐蔽的地方,京城再怎么被折腾,还是有独特的韵味儿的。

    June 9, 2009 at 4:23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