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微波蛋糕

 
在国内时答应过朋友,有机会多做些操作简易的点心。
本来么,—  " Simple is the best” that has always been my belief.
 
 

 

 材料:
 鸡蛋 3 只、糖1/2 杯、低筋面粉(cake flour) 1 1/2 杯、泡打粉(Baking powder)1 茶勺、 牛 奶 1/2 杯、油1/4 杯、水 2 汤勺,
 香草精或雪利酒少许(可除去蛋腥味)。
 
 做法:
 1. 分开蛋黄与蛋白后,用打蛋器打发蛋白时逐渐加入糖,打到蛋白能
 拉出尖角且不倒,就差不多了(用手也能打出完美的硬性蛋白,最
 好一边打一边走,锻炼身体啊)。
 2. 将过筛的面粉、泡打粉和香草精及牛奶、油、水、蛋黄充分拌匀,
 以折叠方式分次拌入蛋白糊,最后震出气泡。
 3. 倒进抹了少许油的玻璃或瓷皿里(面糊的体积会膨胀,容器要留足
 空间),上面不要盖膜,微波 6分钟即可。待凉切件。
 

 别样的松软、清香,让人回忆起,儿时单纯的美味~~~

 只是蛋糕昨晚做的,切后却忘了盖膜,卖相有点DRY。

 

  •  可在普通面粉里加入20%的玉米淀粉(Corn  Starch) 来替代低筋
     面粉
  •  我想,在以上的配料里若加些巧克力粉或橙汁等,不就成另一类
     口感了么。
     创造无限ing!

 

 

10 responses

  1. Francis

    还是很Moist啊!! Yum Yum!!

    May 2, 2009 at 8:03 pm

  2. Francis

    想不到,还可以坐着沙发吃!! 哈哈!!

    May 2, 2009 at 8:04 pm

  3. ✿Livvy

    上次做的蛋糕还没吃完呢,先吃你做的了,新鲜,呵呵^^!我也喜欢简单的糕点,麻烦的看RECIPE都觉得累!照片后面的背景是什么东西啊,好奇?不会是蛋糕冒出的热气吧?PS:时差倒过来没,刚起床吧,哈哈!好好休息~

    May 2, 2009 at 8:08 pm

  4. 铃铛

    一回来你就忙活开了….关于微波炉,我咋觉得呆在不同的地方,用微波炉的感觉都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跟功率有关,转的时间也不同。。。我想学着蒸蛋糕。。。

    May 3, 2009 at 2:49 am

  5. linger

    也是,姐姐有段时间没馋大家了。^_^

    May 3, 2009 at 7:06 am

  6. linger

    改天我也来试试。我不知怎么的,对学做面食、糕点总是缺少自信,成功率不高。

    May 3, 2009 at 7:09 am

  7. linger

    谢谢姐姐节前的留言。假期里因亲戚家办喜事,一家人去了郊区小住。好几天没上网了。^_^

    May 3, 2009 at 7:12 am

  8. Y N

    Francis, 那准是背景给加的Moist效果,多来几块吧。妞妞,那背景是窗帘。我用不同的背景拍了几张,最后选了"烟雾缭绕"的它,貌似出的热气。呵呵, 你我都想到一起去了。时差么,早好了,谢谢关心咯。铃铛,我在国内也试用微波炉做了年糕,效果不错呀。我的朋友们也个个来报喜说成功啦。蒸应该会更好吃些,等你上桌了,定来尝尝。^_^苓儿,我觉得你上回做的白膜夹、发糕很不错呀~ 这些天看了你曾评价过的片子,蛮值得一看的。记得发过誓不看连续剧了,结果还是~~~^_*

    May 3, 2009 at 9:30 am

  9. mei

    这款简单,回头加蓝莓试一下。周末去看了high park的樱花,那个人多啊。

    May 4, 2009 at 1:50 pm

  10. ECHO

    回去了还不忘你的创新无限呀。佩服:)想学蒸年糕,please…… ^_^

    May 18, 2009 at 8:31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