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离京返加

 

才不过2~3年没回北京,可它在我眼里就像一个流转的万花筒,看的眼花缭乱,需要片刻时间让自己的眼睛来适应。

 

相机里最先倒出是4月23日的照片,索性从这贴起吧。  

走的那天,北京下了一天的雨,担心路上塞车,打足提前量去的机场,再则也想好好看看被誉为“中国大门”的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

  

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属奥运会建设项目,由荷兰及英国的公司设计。整个机场的平面图是按中国人的“人”字创意,望上看是极高极大的圆盖型屋顶,透光的红色代表着中国,而黄色在中国古代代表着“龙”的意思,象征着中国的起飞。

 

整体的流程设计不错
无人驾驶“小火车”,钢管与玻璃结构使它充满了现代气息。

 

书亭

 

茶铺

 

深深庭院

 

商务候机室装潢的摩登舒适

 。。。。

还有许多充分融入了中国元素的景点,留着下回拍吧。

我觉得说它是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雄心壮志,倒不如说展示的是金钱的力量!

都说举办奥运会是中国的头等大事,是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形象时刻。
在此,由衷地希望,
奥运会后的今天,中国,不再是一个仅在美丽的概念进行包装的国家,而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

 

飞机上的晚餐
灌了两杯酒,就觉得头沉沉的,
或坐或卧,半闭双眼~~~

 

12个小时飞越了半个地球,终于看到了CN Tower

 

机场附近的 Toronto

归家小憩一个月算是圆满结束。每年回国的感觉像赴一场狂欢的热宴。似乎忙忙碌碌,却效率极低。但回味起它来,新鲜、刺激、即便几分浮躁,也别有一番乐趣。 

机窗外时而飘过一缕缕白云 ,安逸悬浮,时聚时散。
忽地想起这么句话:
我是时间的旁观者,却也是时间的旅人。

 

飞机平稳降落,我,也该回到自己平静的生活,
那条轨迹,已习惯了。

家,故园,一切的一切,都在远去,新鲜、彩色、黑白、模糊、最终。。。

20 responses

  1. Shu

    Boy, that cabin / food looked better than your regular 1st class. Does air canada now offer SUPER Class seating?

    April 28, 2009 at 7:50 pm

  2. ✿Livvy

    你终于会来了^^!我怎么感觉你回去很长时间呢。。。飞机上拍的TORONTO很美,也很清晰呢!我回国怎么就没看见新机场啊?下次一定注意一下!等着看你照片了,嘿嘿!PS:你提前走是对的。我上次走时间刚刚好,堵车太厉害了!

    April 28, 2009 at 7:57 pm

  3. ✿Livvy

    我也喜欢那个机舱!看上去像是INTERNET CAFE,哈哈哈!

    April 28, 2009 at 7:58 pm

  4. 老虎

    很舒服啊

    April 28, 2009 at 7:59 pm

  5. Y N

    Shu, Simply by using Air Canada Upgrade Certificate to get the Executive First Class, I think it is great value! ^_^妞妞,我是回来了,但到家几小时后又拖着行李箱出门咯,离你不太远了,呵呵。北京有3个机场,1号给国家元首专用,2号东方航空用,3号才是国际机场。下回定注意一下咯,那里拍照不错,北京同仁堂等也在里面呢。老虎,你也很舒服呀,整天往好地方,好国家跑~~~

    April 28, 2009 at 8:41 pm

  6. Shu

    "Executive First Class"LOL, no wonder! Must be a luxury. 我每次都坐ECONOMY, 腿都没地方摆啊。

    April 28, 2009 at 10:39 pm

  7. 卡门

    两周前在北京转机,可惜只能停留在专机大厅,都没机会看看机场的新面貌。你的照片让我开了眼界。

    April 29, 2009 at 3:53 am

  8. Scarlet

    叫我怎么不想家~

    April 29, 2009 at 4:08 am

  9. linger

    hai~累S了。来姐姐这里坐着歇会儿…^_^

    April 29, 2009 at 4:50 am

  10. linger

    奥运以后的北京,才真正是一个国家首都的气派。

    April 29, 2009 at 4:52 am

  11. Y N

    Shu, 下回你尽早些去机场,这样你可以拿到紧急出口的位子或要求坐ECONOMY的第一排,保让你的腿摆的舒舒服服。Carmen,听说北京又要建一个国内民用的新机场,但愿这样能方便乘客。Scarlet,想家了?为自己找N个理由回趟家看看吧。苓儿,又在忙什么呢?北京有的是气派,但论过日子,我仍不习惯,更喜欢南方的一些城市。。。

    April 29, 2009 at 5:16 am

  12. Eric

    我也很长时间没有去北京了,最近一次也是在四月份,发现奥运后的北京真的变了很多,3号航站楼和地铁网络也一下子建起来了!以前在秀水光华路一带都苦于没有饭店,这次去开会,发现原本静悄悄的马路两边一下子都建起了各式各样的餐馆,各种消费需求和各国的都应有尽有。还有什么soho啊等等,原本前门大栅栏一带现在真的是完完全全推倒重建了!真的是有点士别三日需刮目相看的感觉。最值得称赞的是机场轻铁,为逃离堵车提供了一种备选方案。记得以前到北京来回机场,的士司机大多都说路上很堵,建议多绕一点,走几环,当然作为代价,自然也不得不多交些打的费用。虽然机场线的外观设计不错,不过列车内部设计以及很多配套的设施还是不够人性化,有待改善。香港和马德里的机场线值得推荐,如果没记错,当时马德里的机场线也就是两欧元左右,而现在北京的却要25大洋!当然市区内的地铁远比广州和上海便宜,才2元!是的,北京有的是气派,有的是名胜,有的是作为一个大国首都而带来的各种便利与特权,不过若从生活的角度选择,我个人还是喜欢南方。PS 原来加国也有这么多的高楼大厦啊!在欧洲很多地方,站在十楼的建筑上,基本上可以鸟瞰整个城市了。看来新大陆真的生机更加盎然。

    April 30, 2009 at 6:07 am

  13. mei

    慢慢跟着你的思绪,倒叙……

    April 30, 2009 at 9:07 pm

  14. Y N

    Eric Li, 你也是四月去的北京呀,还观察的挺细的呢. 机场轻铁没坐过,听你这么一提,下回试试.在北美到处在裁员, 在国内到处可见营业员们多的晃眼(尤其是那些高档店), 为的是多创造些就业机会?怕百姓造反?感觉怪怪的, 呵呵..阿妍,我慢慢的倒吧,没时间的话, 就倒些照片来~~~

    May 1, 2009 at 7:15 am

  15. 心灵

    五一对城区和郊区做了一个对比,渴望拥有郊区那样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但是又离不开都市内的各种诱惑。矛盾中……

    May 2, 2009 at 7:49 am

  16. 听南

    这很好啊,算是边旅行边生活着吧不过呢,如果当“飞行”是种累那可算不上旅行了……为什么说“雨中漫步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呢?是不想再在雨中漫步,还是你那边少雨哦嘿嘿,anyway,enjoy present^_^(*^__^*)

    May 2, 2009 at 9:08 am

  17. Y N

    心灵 @,我猜你选择了前者~南,好像都不是,是在这一特定条件下的雨中漫步机会越来越少而已。

    May 2, 2009 at 7:20 pm

  18. ECHO

    我也刚路过那里回来。北京干净了很多,饭菜好吃了很多,相机丢在出租车上,有线索可以回归,于是我期望奇迹发生,可惜没有,所以最后想说:人们还是那样。虽然不能用我的粗心来考验别人的情操,但我还是有了预料之中的失望…….

    May 18, 2009 at 8:36 am

  19. 虎虎

    echo,你期望相机丢在中国能回归?这里不是澳大利亚啊!只有澳大利亚,才会发生丢了东西还送到你家里的“奇迹”……(发生在我身上一次——相机;发生在同学身上一次——手机)

    May 18, 2009 at 8:24 pm

  20. Y N

    也是,我分别在日本、美国丢过护照等贵重物,都有奇迹发生。只有在上海损失惨重(两次),即便警察们“宣称”已“布下天罗地网”,结果是 NOTHING HAPPEN!*-^

    May 19, 2009 at 7:46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