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车轮滚滚

 

进家门不到24小时,再次拖着小箱由LG送上地铁。冷静的U station大厅,人寥寥可数。接上了VIA列车,天才蒙亮起来。想到很快就能见到儿子,多日的旅途奔波的疲惫感随着一路的车轮滚滚,渐渐消散。

记得SARS那年和R结伴搭上Sleepover的火车一觉醒来已是爱丁堡,享受了Room Serves的早餐后,精神抖擞开始了我们的一日游,回想过来一直印象深刻!
喜欢坐火车的那种脚踏实地的感觉,觉得要比飘在空中自在得多,尤其有了相机后更是多了份盼头。

 

车厢很宽畅, 大片的空间可以躺平睡觉。Restroom(出门在外,要数它最别扭了)干净明亮,面积比机舱里的大两倍还多,至少不用憋气、全身绷紧,多少有点找回了Rest的感觉,呵~~~

 

一路,汽笛鸣声回响在大地长空,深沉而悠长,忽然想到小时候看的《林海雪原》中那辆吐着蒸气、象老牛一样喘着粗气的小火车,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如要有一片深山老林就更好了。

过了Niagara Falls就是美国领土。上来一名海关人员查看护照,每人平均要被盘问5~10个问题(比Airport Custom严得多)。当问起我是否有回程票时,我说:Then we are going to drive home for Christmas. 对方将护照还给我,脸上挤出一丝笑容:That is great!
才缓了口气,就见上来三名警察,是乘客稀少还是他们闲得无聊,几乎是按个的全面搜查。突地想到箱子里的真空包装牛肉干、亚麻籽饼、、、心里不免发怵。开箱的那一瞬间,刚焙烤碾磨的Coffee香气扑鼻,看到他们煽动着肥大鼻翼的滑稽样,似乎缓冲些气氛,我开始镇静了下来。显然警察对吃的东西不感兴趣,倒是盯着我的Shiseido小包看了半天,最后眼光落在Toner Cartridge(墨粉盒)上久久不放,我反复解释这是给Printer用的,因盒子太大给拆了。三位肥警面面相觑,谁也不知是啥玩意儿,直至我将说明书递了过去,绷紧的脸们才松弛些,终于离我而去。
自9.11后,进出海关无数次,还是头回被“翻箱审问”。想到这些人整天干着跟人过不去的事,心情准也好不了。

还是看我的窗外景吧。

这条线上学府不少,乘客多以学生为主。

在冷冷的冬风里,太阳躲在云层背后,只有苍白静寂的大地。

 

人啊,总得学会去寻觅淡淡的阳光和淡淡的日子。

 

窗外下起了雨,落在玻璃上的雨珠随着内外空气的对流,划出一道道痕迹,像走过的路。
该下车了,我,又到了一处目的地。

 

手机铃响,那端是儿子在说:我已到站台,妈妈一路感觉咋样?

想都没想,脱口而出两字:新鲜!

 

 

20 responses

  1. jasmine

    一群笨警察。看N姐的样子,象是坏人吗?真是!喜欢第三排的2张照片,那么纯净清冽。想起N姐说自己喜欢蓝色,终于知道为什么了。

    December 16, 2008 at 4:01 pm

  2. jasmine

    不过,可能是警察看到美女没话找话吧,嘻嘻

    December 16, 2008 at 4:01 pm

  3. mei

    好不容易,弯了一大圈才进来。和以前的打开方式不一样了?很喜欢看旅行。有文字 有图片,好像跟着一路走过一样。圣诞快乐啊。

    December 16, 2008 at 8:06 pm

  4. linger

    姐姐更新啦~^_^

    December 16, 2008 at 8:24 pm

  5. linger

    很喜欢这样的排版,文字和图片非常融合,很舒服。

    December 16, 2008 at 8:26 pm

  6. linger

    哈~那些警察,是不是都成惊弓之鸟啦?可是为什么不能带牛肉干呢?

    December 16, 2008 at 8:28 pm

  7. co

    “喜欢坐火车的那种脚踏实地的感觉,觉得要比飘在空中自在得多”同感!

    December 16, 2008 at 8:33 pm

  8. Rong

    对这火车上的“休息室”印象深刻。能真正达到relax目的。Take time, no need to rush bloging.;) Drive carefully…

    December 17, 2008 at 4:55 am

  9. Y N

    Jasmine, 我也这么在想要是我被看成“嫌疑犯”,天下可要打乱咯,哈哈~~~阿妍,相机已成了我旅游的伴儿,走走拍拍,以写实为主,记录自己感兴趣的事,等日后看看定也很有劲滴。苓儿,多谢你的Note, 不再像在走迷宫的感觉了。是啊,牛肉干仍归属肉制品,记得国内有类是一颗颗像糖的包装,我带过。后来据说海关也警误了,客气时只是没收而已。不过真空封装应该可以的。但如碰上劲搭上的人,也会有麻烦的,呵呵。CO CO 我每次回国坐飞机是件极痛苦的事。可惜这里的火车去不了哪里。*_^RONG, 是啊,你没看我连它也记录了。也祝你们一家子旅行快乐!有机会好好跟你聊聊对罗马的印象。

    December 17, 2008 at 9:22 am

  10. linger

    谢谢姐姐,为我每一篇更新添加评论,很感动。PS:其中提到的“闷皮”就是指隐蔽性较大的调皮。还有,那猫咪是真的,是店主养的宠物。^_^

    December 17, 2008 at 8:35 pm

  11. 听南

    嗯,新改版后很多朋友变成了“没有名字”,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哈哈,那么有机会我吹给大家听啊!希望你喜欢(*^__^*)

    December 17, 2008 at 9:45 pm

  12. 听南

    看图片,那里好冷哦……merry chrismas:-D(*^__^*)

    December 17, 2008 at 9:47 pm

  13. 铃铛

    一直能保持淡定的心情去感受去记录,真好。。。我好像丢掉了什么,找不回来了。。。圣诞快乐,& 新年快乐 ! !虽然离的近,我也不打算回娘家。。一想到春运将至,,。。

    December 17, 2008 at 10:07 pm

  14. LYNN

    我瞧着也新鲜,呵呵。。

    December 18, 2008 at 2:30 am

  15. jina

    车轮滚滚代表时代的脚步,很有意境。

    December 18, 2008 at 3:49 am

  16. Y N

    呵,苓儿,你我有几分像哦,念初中时曾被误为“幕后策划者”,那老师对我一直耿耿于怀哟。还有,就冲着这可爱的猫咪,我想去那家店,到时向你讨地址。Helene, 等着那天听你吹口琴,再不,咱俩来个二重奏。这里呀,一冷起来,还没完没了呢。铃铛,丢什么我们都不怕,只是别丢了那份兴趣。记得刚进入你的空间,你的焙烤点心让我砰然心动;还有拍的照片,境由心生;一手好文笔更是让人读了一遍还不过瘾。节日快到,让我们的心情一起过个节吧。^_^IYnN & Jina,你们是新来的,谢谢光临,找时间回访 ~~~

    December 18, 2008 at 9:03 am

  17. linger

    姐姐也喜欢那猫咪啊~^_^那家店在上海著名的泰康路创意园区——田子坊莲池南亚餐厅,具体地址是:泰康路274弄12号(靠近建国西路)那只猫咪就在这家餐厅楼下的一家卖印度饰品的小店里,很多食客都喜欢跟它拍照。

    December 18, 2008 at 10:45 am

  18. mei

    今天多伦多的雪非常大,你最好不要开车回来。坐车回来比较安全。安全第一哟。

    December 19, 2008 at 2:02 pm

  19. ECHO

    看着很清凉,读着很温暖。

    December 19, 2008 at 11:42 pm

  20. 卡门

    真有意思的旅途,图片拍得很棒呢。

    December 21, 2008 at 1:50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