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亚麻籽饼

 

加拿大的感恩节过了一个多月的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虽说和它有点不相干,但也凑个热闹,因为我认同感恩。细细想来,觉得自己是个很幸运的人,无论何时何处,总会有那么多的人给我帮助与关怀。我想说,有你们在,真好!

明天要出远门,这回离开的时间会久些。借此献上一款健康点心,祝你们日日快乐!

亚麻籽,在我印象中是归属深海鱼油类的保健药品。直至那天J送我一大包Roasted Flax Seeds,入口细细嚼嚼,Hmmmmm …. Yummy,才知道它的味道是那么独特,籽嚼起来爽脆浓香,细细碎碎满口的果仁味久久不去。

 

亚麻籽是目前已知的含Omega-3最多的食物(占57%),对降血液粘稠度,降低血脂,增加自身免疫等等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般的食用油中不含Omega-3或含量很少,只有亚麻籽和深海鱼的脂肪中中含有Omega-3,而亚麻籽中Omega-3含量却是鱼油的两倍以上,价格也便宜的多。另外,亚麻籽还富含一种雌激素的化合物,大量临床实验显示它可抑制乳癌细胞成长。总之啊,养生、健康的好处多的不得了哇。

 

对我来说,怎样用亚麻籽来做点心是兴趣之最。

一Google 就是一大箩,它可以作为面包、包子、花卷、糕点的馅或配料,尤其吸引眼球的是Mrs. Field’s Chocolate Chip/Flax Cookies的配方,除了操作简易,还有这句话—These cookies are dangerously delicious….让我发笑。可能么,太夸张了吧!有待我来鉴定咯~

Cream Together:
2 cups brown sugar
2 cups white sugar
2 cups butter

Add:
4 eggs
2 tsp vanilla
1 tsp salt
1 tsp baking powder
1 tsp baking soda
4 cups flour
4 cups oatmeal (blended fast until powder)
1 cup ground flax

Mix together:
24 ounces real chocolate chips (not semi-sweet)

Bake: on ungreased baking sheet for 9 minutes at 350 degrees. Take out of oven while still soft…they will firm up while cooling. A good Chewy cookie!

 

出炉时本想掰一小角,验收是否合格。谁知那种特有的坚果香味和松脆细腻的口感,让人吃了还想吃,还想吃喔。
These cookies are dangerously delicious ,哈哈,有理有理!

减去些糖,多了些不同口味的chocolate chips. 入冬多添寒衣是治“标”之法,由内“保温”才是治“本”之道,所以么,就得给自己找些理由多吃巧克力来抗冷御寒。

13 responses

  1. 听南

    呵呵,幸福,应该就在这可爱的小东西里吧……
    (*^__^*)

    November 27, 2008 at 9:21 pm

  2. linger

    哈~
    姐姐这一说,倒是令我想起来,美、加的感恩节确实不是同一天。

    November 27, 2008 at 9:25 pm

  3. linger

    这亚麻籽,看起来像葵花籽的果肉,
    忍不住,把脸凑向显示屏…

    November 27, 2008 at 9:30 pm

  4. Y N

    谢谢HELENE的喜欢~
    苓儿,不知这小东西在国内是否受人欢迎?!

    November 27, 2008 at 9:43 pm

  5. jasmine

    还是没忍住先溜过来看看久闻大名的dangerously delicious,忍住口水,周末又有事情做了,呵呵。
     
    N姐真不愧是学医的,对亚麻子的好处一说就是一箩筐 ^_*
     
    Last but not least, a WONDERFUL trip!!!!!

    November 27, 2008 at 10:51 pm

  6. linger

    兴许是我的孤陋寡闻,第一次在姐姐这里见到亚麻籽并知道它可以用来做点心。
    国内好像从没见人提起过,可能那些杂粮面包里有,可是我不认识它。西西~

    November 27, 2008 at 11:58 pm

  7. ✿Livvy

    亚麻籽的OMEGA-3含量那么高啊!记下了,呵呵^ ^!收集一切有关健康的资讯。在北京住的这段日子,把所有美国的节日都忘记了,哈哈!HAVE A NICE TRIP~

    November 28, 2008 at 1:44 am

  8. Rong

    有这么多材料助威亚麻籽,这饼干一定好吃!还这么有利健康,易做,我把方子拿走了。先谢谢!
     
     

    November 28, 2008 at 6:11 pm

  9. Cindy

    这里总是吃的,想无视都不行 = =
     
    话说原来这就是亚麻籽啊??我感觉吃多后特干燥,一股从发根干到脚底的感觉= =

    December 1, 2008 at 12:25 am

  10. mei

    美女。这个东西原来可以这样做着吃啊。马上学习了。你回来了?休息一下,又得出门了吧。提前祝你圣诞快乐,健康平安。我是阿妍

    December 12, 2008 at 2:23 pm

  11. Rong

    这里都找不到亚麻籽呢。以后你请我吃吧。

    December 14, 2008 at 1:30 pm

  12. jasmine

    昨天气死了,一直发不过去.帽子只要多织几行就可以了. 我后来织的帽子,就是加到9针后再收针到6针,然后俺视频里的织边,差不多就比原来的大了一寸 哈哈,英雄所见略同,我正想给你发EMAIL呢。娜姐什么时候回来? 天冷路滑,回来慢慢开车啊。

    December 15, 2008 at 11:32 am

  13. ECHO

    这么有理有据,有心有意的,一定好吃。:)

    December 19, 2008 at 11:46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