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一席宝地(下)

一年又一年,成长了,一头扎进他的世界。他爹时常。自己在医院一呆是十年的那种感觉像穿了件“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衣裳,厌倦了。不如仰天大笑出门去,兴许还能让自己觉得满足的活着。虽说Family events 渐少了,但每人都有一块天地和心中不灭的灯火。 不变的是四季的轮回,到时侯雪又开始融了,春草绿了,我和往常一样,将手套、草帽、塑胶鞋、、、准备妥当,又忙碌在我的一席宝地。变的是,家中男士们成了稀客,偶尔“晴蜓点水”报个道。我,再也不是Boss咯。邻居老头又开始冲着我笑:“You are an owner now“!
心想天下哪有那么勤快的地主呵,” I am a self-employed worker”!自嘲一番,赫赫~

就这样,又维持了一年。
随之,我也开始了频繁的外出,到时只能四处给朋友们电话,极力鼓励前往摘采成果,如对方推辞,还一派大言不愧的道:“ 家乡的特产哦,只是请顺带浇上水喔”!奔波在外,总存一份忐忑与担心,惦着我的一席宝地,挂着田里的老大,老二,还有老三。。。,人一离开呵,才发现那块小小的菜地已在心中占了那么大的位置,沉甸甸的!
每次回来看到邻家们的菜苗长得嫩绿光鲜的,而我那块却长满了杂草,心像被揪了一把!竟有人好奇地指着野草问:“你这是种的啥呀”?!晕!想来误认我这曾是“菜地模范标兵”种的又是哪类的中国蔬菜了!一边自责一通,精心待弄菜地,可一边又在为下一次外出而生愁。
有次回来,地里的冬瓜老大,老二不幸被“绑架”走了,还有这,还有那。。。一片凄凉。唉,无奈地收拾“残局”,埋头在“日当午” 中,疲惫不堪,唇干舌燥,还有汗水不停地在流走。天黑了,郁闷地抱着还未长足的老三,老四,怏怏不乐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累!

我知道,这不是我办事的风格!那年,告别我的一席宝地,2001年。

 

人生的变迁,使我们都在不停地作调整,平衡。在学会去接受失去后的那份失落时,也学会了去感激,去珍惜这份难忘回忆。

 

曾经拥有过的,像一枚枚书签,日后翻过,便射出五光色彩,映起温暖的光。

相信你,一定也有许多故事,哪里曾有你的一席宝地,在心头。

 

 它曾贴在校年级的网站,现在搬回家来咯~

不变的是四季的轮回,到时侯雪又开始融了,春草绿了,我和往常一样,将手套、草帽、塑胶鞋、、、准备妥当,又忙碌在我的一席宝地。变的是,家中男士们成了稀客,偶尔“晴蜓点水”报个道。我,再也不是Boss咯。邻居老头又开始冲着我笑:“You are an owner now“!
心想天下哪有那么勤快的地主呵,” I am a self-employed worker”!自嘲一番,赫赫~

就这样,又维持了一年。
随之,我也开始了频繁的外出,到时只能四处给朋友们电话,极力鼓励前往摘采成果,如对方推辞,还一派大言不愧的道:“ 家乡的特产哦,只是请顺带浇上水喔”!奔波在外,总存一份忐忑与担心,惦着我的一席宝地,挂着田里的老大,老二,还有老三。。。,人一离开呵,才发现那块小小的菜地已在心中占了那么大的位置,沉甸甸的!
每次回来看到邻家们的菜苗长得嫩绿光鲜的,而我那块却长满了杂草,心像被揪了一把!竟有人好奇地指着野草问:“你这是种的啥呀”?!晕!想来误认我这曾是“菜地模范标兵”种的又是哪类的中国蔬菜了!一边自责一通,精心待弄菜地,可一边又在为下一次外出而生愁。
有次回来,地里的冬瓜老大,老二不幸被“绑架”走了,还有这,还有那。。。一片凄凉。唉,无奈地收拾“残局”,埋头在“日当午” 中,疲惫不堪,唇干舌燥,还有汗水不停地在流走。天黑了,郁闷地抱着还未长足的老三,老四,怏怏不乐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累!

我知道,这不是我办事的风格!那年,告别我的一席宝地,2001年。

 

人生的变迁,使我们都在不停地作调整,平衡。在学会去接受失去后的那份失落时,也学会了去感激,去珍惜这份难忘回忆。

 

   
   
曾经拥有过的,像一枚枚书签,日后翻过,便射出五光色彩,映起温暖的光。

相信你,一定也有许多故事,哪里曾有你的一席宝地,在心头。

 

 它曾贴在校年级的网站,现在搬回家来咯~

不变的是四季的轮回,到时侯雪又开始融了,春草绿了,我和往常一样,将手套、草帽、塑胶鞋、、、准备妥当,又忙碌在我的一席宝地。变的是,家中男士们成了稀客,偶尔“晴蜓点水”报个道。我,再也不是Boss咯。邻居老头又开始冲着我笑:“You are an owner now“!
心想天下哪有那么勤快的地主呵,” I am a self-employed worker”!自嘲一番,赫赫~

就这样,又维持了一年。
随之,我也开始了频繁的外出,到时只能四处给朋友们电话,极力鼓励前往摘采成果,如对方推辞,还一派大言不愧的道:“ 家乡的特产哦,只是请顺带浇上水喔”!奔波在外,总存一份忐忑与担心,惦着我的一席宝地,挂着田里的老大,老二,还有老三。。。,人一离开呵,才发现那块小小的菜地已在心中占了那么大的位置,沉甸甸的!
每次回来看到邻家们的菜苗长得嫩绿光鲜的,而我那块却长满了杂草,心像被揪了一把!竟有人好奇地指着野草问:“你这是种的啥呀”?!晕!想来误认我这曾是“菜地模范标兵”种的又是哪类的中国蔬菜了!一边自责一通,精心待弄菜地,可一边又在为下一次外出而生愁。
有次回来,地里的冬瓜老大,老二不幸被“绑架”走了,还有这,还有那。。。一片凄凉。唉,无奈地收拾“残局”,埋头在“日当午” 中,疲惫不堪,唇干舌燥,还有汗水不停地在流走。天黑了,郁闷地抱着还未长足的老三,老四,怏怏不乐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累!

我知道,这不是我办事的风格!那年,告别我的一席宝地,2001年。

 

人生的变迁,使我们都在不停地作调整,平衡。在学会去接受失去后的那份失落时,也学会了去感激,去珍惜这份难忘回忆。

 

   
   

曾经拥有过的,像一枚枚书签,日后翻过,便射出五光色彩,映起温暖的光。

相信你,一定也有许多故事,哪里曾有你的一席宝地,在心头。

 

 它曾贴在校年级的网站,现在搬回家来咯~

 

12 responses

  1. jasmine

    “人生的变迁,使我们都在不停地作调整,平衡。在学会去接受失去后的那份失落时,也学会了去感激,去珍惜这份难忘回忆。曾经拥有过的,像一枚枚书签,日后翻过,便射出五光色彩,映起温暖的光。”
    说的太好了。谢谢N姐和我们分享宝贵的人生感悟。
     

    November 24, 2008 at 11:14 pm

  2. jasmine

    But I am still expecting the "dangerously delicious", ^_*

    November 24, 2008 at 11:21 pm

  3. 推陈出新

    推陈出新11月21日 15:21
    (http://namucuo000chenxin.spaces.live.com/)

    燕娜:明年夏天我想去加拿大待三个月,专门摄影,有这种可能吗?我弟弟在卡尔加里,他说办旅游签证最方便,可以办那么长时间吗?该如何办呢?向你咨询。

     

     

    November 25, 2008 at 1:18 am

  4. linger

    是的,那些生活片段,
    虽然已经不再,
    谁又能说它不曾精彩过?
    很有趣的花絮。

    November 25, 2008 at 1:20 am

  5. 推陈出新

    大笑话!我误把MN的空间当成你的了,发了一个帖子,几天不见回音,今天仔细看才恍然大悟。那个MN肯定一头雾水,心想“这个推陈出新是个二百五”!

    November 25, 2008 at 1:22 am

  6. Y N

    Jasmine,你的那一席宝地,果实很丰富哦。勤快地松土、浇水,年后又是大丰收,呵呵。那个"dangerously delicious" 正在准备中。。。
     
    苓儿,人生的意义是在于书写自己的故事,当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完成某个目标时,你会感觉到无比的喜悦。^_^
     
    CX,待我了解后,给你email。MN是马东宁,呵呵,倒也符合“这个推陈出新是个不管3721”,哈哈!
     

    November 25, 2008 at 9:14 am

  7. 铃铛

    果真看到了你的菜地,比我想象的大呀。。
    田地是无声的,种子也是无声的。它们的结合是否出彩要看播种者的心情与给予。。
    你是一个具有甜美心态的播种者~!

    November 26, 2008 at 12:21 am

  8. Rong

    落叶在如烟往事中翻飞,记忆犹新。

    November 26, 2008 at 4:33 am

  9. Rong

    随风飘然而去地中海的枫叶,定然尽兴裹挟海边珍珠而返。遥致!

    November 27, 2008 at 5:58 am

  10. Y N

    谢铃铛~。人生途中,我们总是尽力地播种,期待着丰收。。。
     
    Rong,是啊是啊,48小时的现在我应该在Rome了。但近几天一连串的事发生,添了份不安,哈,希望一切顺利~ 谢谢你的遥祝!^_^

    November 27, 2008 at 9:18 am

  11. 听南

    这里真好,像田园,像牧场……
    (*^__^*)

    November 27, 2008 at 8:16 pm

  12. linger

    来向姐姐道一声感恩节快乐!
    PS:听阿姨说,做蛋饺的蛋液里要加一点食用油,做出来的蛋皮比较细腻,也不易粘勺。

    November 27, 2008 at 8:56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