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玛格丽特饼仔

趁着周末,我们赶去和儿子小团聚去了。顺便捎上刚焙烤出来的玛格丽特饼仔 。
用的是网上流传的配方,整理如下:

材料:
1  cup all purpose flour
1  cup corn starch
1  stick of butter(113g)
4  tablespoon sugar
2  egg yolks(boiled)
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做法:
1. Butter室温放软,加糖,打成乳霜状; 两个熟蛋黄压过筛,成细散状,加到Butter里,再加香草精,拌匀。
2. 将玉米淀粉和面粉筛到上述混合物里,捏匀(注意不要揉,而是抓捏)。
3. 将面团分2份,用保鲜膜轻卷定长棍型(直径约1.5英寸),冷藏1~2小时后,揉成28个小圆球,排在烤盘里,用拇指压小坑(这一步蛮有FUN的)。
4. 放进已预热325F 的烤箱,烤20分钟。

 

成品应该是不上色的,但我偏爱略微焦黄的口感。

做法很简单,几乎是零失败率。因为其简单朴实的做法、香酥的口感传遍了欧洲,并无数次出现在文学作品中。

TIP:筛蛋黄可以用小勺推压蛋黄;第3步骤放冰箱冷藏的时间一定要够,过夜效果会更好,口感会更酥。黄油在低温会凝固,烘烤时会延缓熔化时间,不会让面粉过早吸收混合油脂,从而更酥香。

我想我喜欢这种小饼,是它的随意性,什么样子都可以啦。
记得第一次做玛格丽特小饼时,叫来儿子一起玩“ Fingerprint ”。那时臭儿还小,那大拇哥更小,即便使出全身劲左右拇指齐上阵,摁出的坑还是歪歪扭扭的,像家里猫的小脚爪,好玩极了。 玛格丽特小饼刚出烤箱的那会儿,只听儿子兴奋地指着他的Fingerprint小饼,直嚷嚷: It is mine!  It is mine! …

你的快乐,让我幸福的倍(焙)香!

 

12 responses

  1. jasmine

    沙发!
     
    呵呵,俺家臭儿现在大了,恐怕拇指压出来的比我的还大了。
     
    周末俺试试。刚买了一大袋面粉呢,呵呵

    October 27, 2008 at 10:02 pm

  2. ✿Livvy

    这种小饼干我喜欢蘸着牛奶一起吃很香,嘿嘿^ ^!两个小孩儿的名字挺逗的,呵呵!北京现在就流行吃辣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个人还是很喜欢吃淮扬菜的和上海菜的,好像北京这里不太盛行。有空儿看看邮票啊,我也想看,嘿嘿~

    October 27, 2008 at 10:14 pm

  3. linger

    这小饼挺可爱的样子,像小桃酥;
    我要是会做就好咯~
    配上奶茶一定不错。:)

    October 27, 2008 at 11:31 pm

  4. 铃铛

    这个是我做的第一种饼干,味道很难忘,酥软香口~
    它的全称叫:住在意大利史特蕾莎的玛格丽特小姐~

    October 28, 2008 at 1:50 am

  5. 卡门

    嗯,看着很诱人,有时间一定要试试。

    October 28, 2008 at 3:48 am

  6. Y N

    Jasmine,做这小饼就和玩一样,烤好的模样像婝开的花,你的感觉也更是啦。
    妞妞,趁你在北京多BLOG些在线报道~。 等我有时间定也BLOG我的方寸世界,呵呵。
    苓儿,改天我带上玛格丽特小姐来你家喝姜味奶茶?!
    铃铛,谢谢你的全称。我也Google了一下,只是没查到为啥叫这名字,原以为会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呢。
    颂瑜,你家那俩小宝贝,正是玩fingerprint的好时候,试了定要让我尝尝哦~

    October 28, 2008 at 7:05 am

  7. Magic瑞秋

    看别人做过,自己一直没动手,听说很香的

    October 28, 2008 at 10:23 am

  8. Rong

    我也好久没有做它了!因为我儿子不捧场。

    October 28, 2008 at 3:00 pm

  9. youjun

    我决定周末去买烤箱了,让我的儿子也来个Fingerprint!
    有趣!

    October 30, 2008 at 3:18 am

  10. Y N

    Rachel,哪天你亲自做了,就不再是听说liao~ ^_^
    Rong, 我和你不一样的是,没人捧场,我照烤不误,只要自己喜欢。在这屋檐下,只有我一人喜欢吃甜点,呵呵。
    Youjun, 听说在国内拥有烤箱是件很奢华的事,主要是电费很厉害,是么?当然咯,烤箱会给你带来无穷的乐趣哟~

    October 30, 2008 at 8:13 am

  11. Y N

     The cookies are a lot of fun to look at and also they have a nice taste that\’s not overly-sweet.
     Yummy!

    November 9, 2008 at 11:28 am

  12. jasmine

    来好好复习一遍,为明天的功课做准备,呵呵

    November 22, 2008 at 8:08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