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我的秋帽

窃以为自己动手能力强,摆弄几下钩针不会太难吧。谁知在学钩第一个辫子已足以让我手心、脑门汗滴嗒,拿针的架势比西人学用筷子看起来还别扭,把一边的J 乐的。
J说,钩贝雷帽的原理简单的很,就是一圈圈的放针。不知是“精神”体会的不透还是下意识的在“快马加鞭”,稍一疏忽就会少几针,导致多次返工。

想起了当年下乡插秧的情景,很是佩服村姑乡女“手到秧插”的本事,只见一排排的手像浪里白条,像在水面上窜出的鱼儿,上下翻飞,卷起一道道白色优美的弧线,漂亮极了。唉,我可是比60多岁的老妇还慢了一大截哟。为了不当秧田里的“孤岛寡人”(那是很苦的),我卯足劲,默念着下定决心,不怕XX,排出困难,去争取胜利。追,是追上了,只是一“快马加鞭”,不知从啥时起脚下的秧苗从6株剩了– 4株。
曾和家人讲起此番经历时,“ 咦,奇怪哦,你咋不是越插越多涅”?!一脸坏笑的哥他总是哪壶不开提哪壶。那时的人啊,真是纯的不得了,记得羞愧同时还狠狠地将自己斗私一番,呵呵。

好像在编织的过程中,思绪特别容易放飞。那些已是封存已久的记忆,重新被一一打开,再次回味一路走來的心情故事,倒也是件趣事啊。

后来才慢慢地体会到钩织不仅是手指们忙乎,还要牵动手腕、胳膊、肩膀等一系列的动作。掌握了要领,一会儿就麻利些liao。 看视频学着钩(不用J陪坐了),遇到疑点便在MSN上用地道的编织术语与J磋商一番,信心顿时倍增。有一种上瘾的感觉,连吃都随便对付着,一锅罗宋汤算是连菜带饭了。

 

我的秋帽终于完工咯,别提心里有多美滋滋滴。

 

            天凉时还扣过几回呢,用一句J的话 —— 寒风起 添冬衣 ,暖暖的感觉,正是拥有的好时候。

哦,真要好好感谢J 哦,不仅教会我如何编织毛衣 、编钩帽子,还使我在编织过程中找到快乐,生活中又多一项小乐趣,整天忙得不亦乐乎,难怪已是好久好久未进影院liao ~ ~ ~

9 responses

  1. jasmine

    哈哈,娜姐的模特儿太好啦

    October 19, 2008 at 9:40 pm

  2. 铃铛

    wow,第一件钩针作品?很是地道啊。。
    越来越觉得我们的兴趣爱好相投。。编织和钩针虽然以前就会,但也N久没摆弄过了。。剪纸也是,上次在你这里看见后,还想着回家时把自己的那套东西带过来。可回去时忙这忙那又搁置了。。
    感觉我的经历是倒着走了,该学习时没好好学,注意力全在这些手工活儿上。。以至于好长一段时间都后悔那段不务正业的日子。。现在想学习了,脑子又变迟钝了。。哎。。

    October 20, 2008 at 3:20 am

  3. Rong

    真能干!……

    October 20, 2008 at 5:42 am

  4. ✿Livvy

    哈哈!那个MODEL很滑稽^ ^。帽子看上去真漂亮!原来看电视说在纽约还有男士们聚在一起编制东西。我原来上中学的时候学过简单的,觉得自己的动作比较慢,佩服那些一边看电视一边编制东西的人,比如说我姥姥,记得最后的作业还是她替我编制的,呵呵:P!下一个PROJECT是什么啊?等着展示呢:))~

    October 20, 2008 at 6:13 am

  5. linger

    连钩针都不会拿,居然能有这么成功的作品哦~
    姐姐真是学什么像什么,我只有羡慕的份咯!^_^

    October 20, 2008 at 7:11 am

  6. Y N

    Jasmine,那个柚子的模特让青青草吃了,用这玻璃灯又觉得脖子太长,只有套上件衣服来凑合,呵呵。
    铃铛,是的,第一件钩针作品,所以有些美滋滋滴~。还有你知道么,头回在你的blog看到你焙烤房,有一种感觉告诉我,这就是我想要的。。。脑子又变迟钝了?!不会吧?!等你安好了家,定了心,再Open你的焙烤房,期待中。。。
    Rong,我从没认为自己多能干。只是觉得除了兴趣,还有肯拜师。
    妞妞,还有男士们聚在一起编制东西?!再提个问题,是GAY同志?*_^
     

    October 20, 2008 at 7:11 am

  7. Y N

    苓儿,因为我有个好老师,头一针J 可是手把手教我的哟。还有我特地连上了视频,很好学的。

    October 20, 2008 at 9:39 am

  8. SMILEXING

    再试一个,我觉得米色的帽子可以搭配很多服装,用细点的线,更显柔软噢!

    October 20, 2008 at 7:25 pm

  9. Y N

    嗯,很有参考价值~
     

    October 23, 2008 at 8:18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