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难得有缘

有些人相识多年依旧陌路,就像两条不会交叉的平行线。
我和她原本各自生活在相距遥远的两个城市,可总有是一种奇特力量将两条线粘合在一起,筑成一个交叉点,那里有一座属于我们的天桥。

前些天抽空去Boston她家过周末,途中向儿子“交代”了我们的“历史背景”:

她和我、你老爸,仨人曾是高中同班同学。

她是从外地转进我们高中班的,高高个,白净的皮肤,一双大眼睛里透着一股倔强劲,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十分文静,话不多。
回忆中她说当时初涉陌生环境,多少有点孤独之感,但我对她很友好。
或许是她太安静了,又是后插班生,能记得起的事不多,但有件事至今记忆犹新。那天语文老师让她朗读一篇课文,才刚开始念就被几个“坏”男生哄笑了起来,难受的她一头趴在桌子上。我向来不喜欢嘲弄、欺生的行为,回头狠狠的瞪了他们一眼。心想,你们那一口杭普话就好听了?!
若干年后,医大新生报到的那天再次和她巧遇,虽不是同一个班,却分在同一寝室,床间距离至多一米远。那些日子,有时为几句知心话,我们聊得彻夜不眠;为一道题,我们争得面红耳赤;为一趣事,我们笑得“天翻地覆”。
好多年后才得知她的先生也是我们这届口腔系的,也就是说我们仨是同届同学, 难得的巧。

大学毕业后一挥手就是二十多年,终于在一次偶尔的场合打听到了她在美国的音讯。

2005年的百慕达游轮四人行算是圆了一场我们再相聚的梦,很怀念当时一起的日子,那是最能还原人之本色和最快乐的时刻。

轮到儿子发问了,这算是是缘分还是巧合呢?
我一直认为,有缘分才出现了种种巧合。

出国时可以说自己的条件略强于她,可这些年来这边的我忙中偷闲的在自然中游走,那端的她顽强地打拼出了一块自己的天地,做了老板,付教授。
有人开玩笑地比喻我和她就像南北两极,在各自一方土上尽情地挥洒自己的今天和明天。

缘在珍惜中,珍惜便是缘。这份来之不易的同窗缘、朋友缘,似乎是越陈越旧越珍贵。

16 responses

  1. jasmine

    我认出你LG了,可是好象照片里没N姐哦。
     
    你看过我写的那篇博客了。喜欢你的生活!你就是俺偶像!

    August 28, 2008 at 9:25 pm

  2. Y N

    有我呀!
    偶像不敢当哦,平常人过的平凡日。*_^
     

    August 28, 2008 at 9:32 pm

  3. linger

    缘在珍惜中,珍惜便是缘。
    姐姐说的太好了!
    珍惜,才会长久。

    August 28, 2008 at 9:41 pm

  4. linger

    YN姐姐:网上有白鹿书院可以看到连载,不妨试试这个地址 http://www.oklink.net/01/0406/shdj/index.htm

    August 28, 2008 at 9:58 pm

  5. Xihu2005

    Your point is well taken. I believe in destiny and fate. The story about us is guided by the power above us. I treasure this 缘 and 情. It is 越陈越旧越珍贵.   

    August 28, 2008 at 11:22 pm

  6. 铃铛

    想起句话:夫妻之间易小别,朋友之间易长别。。大概经历的时间越慢长,但还能保存的友谊更是弥足珍贵吧。。
    那个按摩霜是叫white lecent, brightening massage cream…?我在网上大概查了下照片。。

    August 29, 2008 at 4:00 am

  7. jasmine

    哈哈,我想我找到你了哦。*_^

    August 29, 2008 at 9:28 am

  8. mei

    姐姐回来就更新了。好快咧。
     
    好朋友常联络。感情是越聊越多。
     
    长周末快乐

    August 29, 2008 at 3:25 pm

  9. ✿Livvy

    原来上数学课的时候好像听说平行线也有互相交汇的时候!SO。。。YOU NEVER KNOW, haha *0*!的确“缘”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我相信缘分。BOSTON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座漂亮的“CHURCH OF CHRISTIAN SCIENTOLOGY”。

    August 29, 2008 at 5:34 pm

  10. Y N

    苓儿,才读了几行就知道对了胃口,这是个长周末,正好可以看,多谢咯。
    JL,你们+我们的四人行不会太远了,呵呵。
    铃铛,也觉得这话挺有道理的,如同饮茶或品酒,在岁月烘碚,酿制变的更甘醇,厚实。
    Jasmine,定是我变化的太多了。*_^
    阿妍,等你周末新作品、对了,有空喝一杯?!
    妞妞,缘”真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周边发生的好几件事都再次证实了这一点。
     

    August 29, 2008 at 7:37 pm

  11. SMILEXING

    重要的是你们在一起的快乐,这种快乐源自于内心没有任何隔阂的倾诉,所以才真正值得珍惜。

    August 29, 2008 at 8:50 pm

  12. 青青草

    不知道Yanna的老公在照片里是戴帽子的还是没戴的。
    江浙多才子佳人。果真个个气宇风度不凡。
    有朋友就好,老朋友更好。
     

    August 30, 2008 at 8:39 pm

  13. Y N

    阿英,理解万岁!同时想起了你的心灵SPA。。。
     
    青青草,你说呢?猜出有奖。*_^

    August 30, 2008 at 10:12 pm

  14. 铃铛

    谢谢推荐,有空找来试试。。。

    August 31, 2008 at 5:10 am

  15. Rong

    虽然我都认识……,还是建议你介绍一下,既然贴出来了么。^_*

    August 31, 2008 at 3:32 pm

  16. m

    朋友能够这样近真幸福

    August 31, 2008 at 3:59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