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自制淇淋

 

年年夏天去Joice家BBQ的惯例却因今夏降雨量创历年之最,推迟了一次又一次。
于是乎,我邀请她和一家们来寒舍一坐,虽没有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大后院,但孩子们可以去健身房、游泳、打台球。。。我们也能静心片刻,喝茶点心。十几年的朋友总是有着聊不完的话题。

家有大厨,饭菜无须我操心。自然咯,拿手的一招——甜点,由我“掌控”~

除了蜂巢蛋糕, 学做了苓儿的自制冰淇淋 对芒果过敏,故选了猕猴桃替代;想多些奶味,以Evaporated Milk 替代鲜奶。

猕猴桃的口感似乎不及芒果酸甜清香、乳黄色的Evaporated Milk使猕猴桃的色泽大减,自认不如苓儿的芒果冰淇淋呵。

 

朋友们仍给予好评,说是 —— 酷热盛夏耀眼阳光下的一道清凉风景。

其实,如今的DIY,是一种文化方式和生活理念,是一个创意中充满乐趣的过程,至于结果,更有一番期待的新鲜感、满足感。。。
因为,它的独一无二。

10 responses

  1. linger

    哇~姐姐的手艺超级赞!
    那成品太漂亮了!我就是拍摄技术太差,怎么也达不到想要的效果。

    July 28, 2008 at 10:06 pm

  2. linger

    用猕猴桃做出来的效果像抹茶冰淇淋耶~
    改天我也试试。^_^

    July 28, 2008 at 10:07 pm

  3. linger

    请教下姐姐,用Evaporated Milk替代鲜奶应该就不用烧煮了吧?

    July 28, 2008 at 10:12 pm

  4. linger

    噢~还有问题要问 o(∩_∩)o…
    感觉猕猴桃的甜度不如芒果,是不是需要加糖?
    我用芒果做原料,一点糖都没有放,芒果的甜度足够了。

    July 28, 2008 at 10:16 pm

  5. Y N

    Evaporated Milk不要煮,它容易糊,微波炉叮加热为好。
    我是往猕猴桃里加了糖的,但口感仍较淡。

    Evaporated Milk颜色偏黄,我想配黄色的水果,如芒果、桃。。。可能更好。你说呢?*_^

    July 28, 2008 at 10:56 pm

  6. 铃铛

    正热着呢,来一个球凉快凉快吧。。
     
    我没在科大呆过,劳工的硕士在科大读的。。

    July 29, 2008 at 4:46 am

  7. Magic瑞秋

    我那个鸡翅,酱油只放了可乐的四分之一,可乐用了一听355ml的。
    等水分收干,颜色就变深了。

    July 29, 2008 at 10:13 am

  8. mei

    第二张片片拍得剔透。漂亮。
     
    赞一下

    July 30, 2008 at 3:04 pm

  9. Y N

    铃铛,邻居&校友滴,这两个球都归你们啦~
    Rachel,也许我用的是diet coca cola之故,下回再试一次你那个鸡翅。
    阿妍,谢谢点评。悄悄地承认一下,似乎拍摄的兴趣点在剔透的玻璃皿上了。*_^

    July 31, 2008 at 9:10 am

  10. Y N

    Green tea ice cream?!

    August 3, 2008 at 1:05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