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记得儿时

早上,捧一杯现磨的Coffee,电脑前阅读着苓儿刚更新的日志《记得儿时》。
那些早以为随风而去的纯真往事,轻易地被一个特殊的节日唤起,清新的似乎刚下过的一场雨。
接下来是翻箱倒柜的整出几张带有褶皱和斑点的黑白照片,有些背面还有父母留下的文字~~~
已有好多年没有翻看了,有股一时的满足感。

 

我们兄妹仨生下来都是由奶妈带大的。母亲工作很忙,经常只能亲亲在睡梦中的我们。这张母亲抱着刚满一周岁的我,这已算是很难得的咯。
不到两岁时有了妹妹,我被全托进了幼儿园,一星期后才能回家。每次去像赴“刑场”似的,拽着阿姨的衣角,苦苦哀求。感染的阿姨直抹泪。后来看到儿子哭闹不愿去幼儿园时,很是理解。
小时候我一直是胖乎乎的,兄妹间一拌嘴就管我叫“胖嫂嫂”,严重“伤害”自尊哟。

 

记得一、二年级时,因受班上男同学的欺负常要逃学。一直到了红领巾替代小纱巾、左胳膊上出现了二道红杠时,这些野同学变的乖极了,层层效忠,级级负责啊。等悟出了“真理”,一努力便成了三道红杠,不是一般般的委员,是一个大队之长哦。

末尾那张是一次经严格“培训”后,差不多有一星期住在宾馆陪着胡志明伯伯。胡特别喜欢孩子,问我叫什么名字,学习怎样,长大了干什么。。。,还记得,连学校的老师都不能告诉,属一级保密,“撒谎”请了一星期的假,当时心里很有压力的。
没多久,一场轰轰烈烈的文化大革命开始了,还在朦胧中的我被“封”了几天的红小兵团团长,便来了个彻底的 Upside Down ~~~

 

明天是六.一节,祝天下的所有的孩子节日快乐!
刚才在MSN 碰上Jasmine,说她儿子抱怨,儿童节没的过,青年节、父亲节又没他的份儿,今天他要求过个节。我回言:有理,支持!
最后也祝大家开心!六.一,不仅仅是属于孩子的节日,它同样属于已经走过童年岁月的我和你。

 

10 responses

  1. linger

    童年是人生的引子
    童心是快乐的源泉
    “六·一” 永远是一个愉悦童心的美丽回忆

    May 31, 2008 at 9:44 pm

  2. Y N

    苓儿,是你的文字&文字的主题让我有片刻的回忆,写下来,落在纸上,便有了记忆~~~
     

    May 31, 2008 at 11:23 pm

  3. 铃铛

    好珍贵的照片 。。。
    现在只能借着孩子的节日来回味一下自己的当年。。。
    六一节快乐。。

    June 1, 2008 at 3:08 am

  4. Rong

    弥足珍贵!
    祝你今天快乐!;)
    你妈妈有点像“江姐”……,顺祝她健康快乐!

    June 1, 2008 at 3:56 am

  5. Y N

     
    铃铛,100%理解你现在的处境。先好好休息几天,再慢慢重拾心情,Chheers!
     
    Rong,谢谢你的问候!有人说我妈像《早春二月》中的谢芳。但更多人说,我长的不像我妈妈,像我爸。*_^
     

    June 1, 2008 at 8:57 am

  6. mei

    现在是借着孩子们的名义重回一下童年.
     
    小阿,妈妈今天陪你过六一啊……其实,是自己想找点乐子.呵呵
     
    姐姐的相片真是珍贵.小时候眼睛大大的.好靓

    June 1, 2008 at 4:36 pm

  7. Y N

    You?
     

    June 3, 2008 at 10:07 am

  8. SMILEXING

    原来你的光荣历史延续了那么长时间啊!
    真好。
     

    June 4, 2008 at 12:49 am

  9. 儿时的记忆弥足珍贵,现在的幸福牢牢把握。握爪!

    February 5, 2013 at 3:05 am

    • YN

      嗯,我们一起把幸福牢牢抱紧。再次握爪!^ _ ^

      February 5, 2013 at 9:48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