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丝丝缕缕

如果说女人的幸福,就是忙中偷闲,有片刻属于自己的时间上网BLOG、美容健身、中西厨艺、旅行拍摄,去领略精彩纷呈的大千世界。。。那么,近来又添一份小乐趣 — 编织。

前些天在Jasmine 的大力协助下,上网搜索了一款披肩背心,开始了第一针,就有了第一行,第一个图案,第一个前片。。。

难得有这么个机会,深埋在沙发里让人彻底地静下来,体会那种穿梭于针线之中的感觉,熟悉而又陌生。
编织本不是我所爱,觉得一针针的有点费事。但在那年代的我们,可能多多少少都曾有过编织的经历。。。

记忆中小时候学过织袜子,细细的钢针,好像手指也有些戳破了,织的是最简单的平针,但对一来一回勾出一个袜跟的过程,兴奋不已;
读大学时穷羡慕某同学的编织手艺,她织了一副男式的写字手套送我,说只想考试坐我边上,DEAL! 呵呵,这边男友万分感动地说,手暖心更暖啊,羞得我立马坦白真相。那边某同学每每考试成绩节节上升,只是有一回的填空题是有关脱肛的保守疗法,她将”缩肛”误听为“锁肛”写了上去。。。人仰马翻了一大片;
在婆婆的耐心指点下,终于完成了件套头毛衣送给LG。啊,我行!那番自豪感无法言说;

读研时,得知父亲患有支气管炎,织了一条长围巾,并许诺再来一件高难度的开襟衫给他。乐得老爸合不拢嘴一个劲地说,不急不急,待你考上医学博士后再送我也不迟哦。
。。。

零零碎碎的片段,随着一针针,一行行,连贯成一个个那段青春、爱恋、寂寞、郁闷、欢笑、一路走來的心情故事。时光带走了悠悠华年,转而却是时空下的回忆。心下不由感慨,今天,如果不是重拾编织,“澄心静虑”,那么这些曾发生过的事将随着岁月的流逝淡忘,那真是一件不大不小的憾事呵(心里再次感激J一番)。或者说别的事可以忘,那件开襟毛衫不该忘。

 

要远航去,将它装进箱子,在甲板上可能用的上~~~

下一项工程,将是开襟毛衫,哦,是两件,作为今秋回国送给父母的一份心意礼物。

Jasmine, 希望你还是我的高参哦~~~

 

13 responses

  1. jasmine

    哈,终于见到庐山真面目了,8错8错,真的很漂亮。
     
    很惭愧,我好象没给父母织过毛衣呢。N姐倒提醒我了。不过我姐姐打毛衣比我还厉害,她给爸爸妈妈织了好多。

    April 12, 2008 at 10:11 pm

  2. jasmine

    聪明人就是聪明人,多棒的MODEL啊。^_*

    April 12, 2008 at 10:12 pm

  3. Y N

     
    Jasmine
    没有你的参与,哪会有它哦。真的,多谢了!等你给父母织时,我再follow咯。*_^
    MODEL 么,也是急中生智哦~~~
     
     

    April 12, 2008 at 10:29 pm

  4. linger

    真好。姐姐真是心灵手巧。
    我们这里现在很流行毛线编制呢!

    April 13, 2008 at 4:32 am

  5. 铃铛

    编织对我也是许久以前的事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重拾旧事。。。
    现在的你可能在墨吧,,,也是个闲不住的人,呵。。旅程愉快~!

    April 13, 2008 at 8:20 pm

  6. rose

    真的很好哎,不只是毛衣,更重要的是那份感情。。
    继续努力,姐姐

    April 14, 2008 at 8:49 am

  7. mei

    姐姐的衣服织的好,希望看到你穿着时的样子.一定很漂亮
     
    也赞一下jasmine.美女的手巧.

    April 14, 2008 at 8:18 pm

  8. Rong

    文字心情手工都非常好!

    April 16, 2008 at 1:40 pm

  9. mei

    大姐,开始想你了,
     
    在外还好吗? 想看你的片片,想听你说说见闻.
     
     

    April 22, 2008 at 7:04 am

  10. SMILEXING

    也去埃及了吗?手艺不错,回来继续努力,看你的女红新作。

    April 22, 2008 at 7:41 pm

  11. mei

    美女姐姐,回来没有?想你啦

    April 24, 2008 at 10:21 am

  12. Y N

    在这里先报个到,我回来咯~~~ ! ^_^
    我,也非常想你们喔。。。
     

    April 25, 2008 at 12:51 pm

  13. linger

    姐姐回来咯~^_^

    April 25, 2008 at 9:26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