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我加大包

从小长在南方,记忆中家里是用茶缸去买面粉的,偶尔打个糊,一用就是好久。吃面食的次数就是屈指可数的生日面了,记得费了半天劲碗里的面总是满满的,好像永远吃不完的感觉。。。

到了北方,看到LG家里是整袋整袋的装面粉时,顿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口腔里天生就没有生津本事的我,一碗稀饭倒喝下去了,那一小口馒头就是硬撑在嘴里咽不下,急了搞不好还噎着,过这一道食道关,真难!

出国后有了自己真正的小家庭,爱吃啥就吃啥。渐渐地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居然会喜欢面食了。开始烘烤甜点、接着幹皮包绞子、包子、馒头、葱油饼、面条、Pizza 。。。隔三差五轮着换,吃得不亦乐乎。如今,家里不仅也是整袋整袋的买面粉,它的销路还远远超过了白花花的大米呢。

那年妹妹来这儿小住,连一点儿没有北方生活经历的她,都连连赞道,你们加拿大的面粉真的好。
还有,离开Tontoto多年的好友,在电话的那端嘀咕着,真是Miss加拿大的面粉喔,有一股淡淡的麦香,蛮有嚼劲的。。。

嗨,好像是这么回事噢,这才算有点悟过来。

那么,眼前刚出笼热腾腾的大包,取名为—我大包,不会过分吧。

 

我加大包

 

一汪鲜美汤汁的我加薄皮大包

 

一个个白胖白胖的咧嘴笑呢

再来碗百合紫米粥,配上一碟花生米、几颗醉泥螺,就更完美了。

我加大包 (16)

1.将一包酵母粉按说明溶解,静置10分钟。
2. 盆内放入中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 3 cup,用酵母水(还要加些水 )将面揉成面团。最后加入1 tbsp 的油揉成软面团。
3.将面团放在暖和的地方保温(比如打开烤箱约15~20秒后关闭,略有点余温即可,或可开灯保暖),大约1~1.5 小时,这时面团可发至原来的两倍左右。
4.将发好的面团切成16份,幹皮做成包子。然后放入铺了wax paper 的烤盘上,再进烤箱内醒20-40分钟,那时包子又会长大些。
5.把包子放入铺了湿布的凉水蒸锅内,开大火冒气后再蒸12-14分钟,转中小火(电炉放4)蒸3分钟,最小火再蒸2分钟。离火等3分钟再揭盖。

 : 方子是毛毛妈那里来的,略有更改。
噢,还要谢谢Mei的提醒,是凉水上锅蒸的。但我有一个朋友是水开了后再放包子,好像也蒸的不错。可是,我曾尝试了多次,每每会有塌陷现象哦。

10 responses

  1. jasmine

    咽口口水,我下周末的功课有着落了呢。
     
    不过,俺已经有幸尝过了,不知有多少人会嫉妒呢,嘻嘻。儿子说,那天的锅贴比店里买的还好吃。N姐啊,我真是任重而道远哪。^_*

    April 6, 2008 at 8:54 pm

  2. Y N

     
    Jasmine,那是游泳后肚子空了的效果吧,呵呵。
    等着你那个“小孩屁屁”的方子呢。
     

    April 6, 2008 at 9:32 pm

  3. 铃铛

    你家大包看上去好正宗饱满呀~

    April 6, 2008 at 10:07 pm

  4. Y N

     
    谢谢铃铛的肯定~~~
    我家大包正宗饱满,是因为我加面粉优质哦。^_^
     

    April 6, 2008 at 10:15 pm

  5. Rong

    恭喜你,脱颖而出!
     
    你“加”的面粉真白!

    April 7, 2008 at 4:04 am

  6. linger

    姐姐在我眼里都快赶上食神了,中西都擅长哦~

    April 7, 2008 at 4:05 am

  7. mei

    呵.姐姐是学贯中西.厉害.
    赞一下
     
    面试的事没有结果.可能那天没找姐姐化妆吧,呵,下次一定收拾一下

    April 7, 2008 at 9:54 pm

  8. m

    这个,只能用完美二字形容!

    April 8, 2008 at 7:13 pm

  9. SMILEXING

    你做的包子真是好看,中国人的吃真是一种艺术。

    April 8, 2008 at 8:12 pm

  10. Y N

     
    Rong
    想加了吧,来了让你一家子吃过个够。
     
    苓儿
    过奖了,家中有大厨,我也只能在一旁小打小闹的。
     
    阿妍
    当大厨不在时,我吃的更多的是半成品的东西,做中餐的机会很少哟。还是那句话,有闲情时,你掌勺,我管甜点~~~
     
    明明如月
    想家了,就来个左一碗粥,右一叠肉包,好像挺美似的。。。
     
    阿英
    会老堂的两位大厨手艺才叫棒呢,去年在你那逗留的时间太短,不然真想学几招的。
     

    April 8, 2008 at 10:48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