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鸟的故事

 

喜欢旅遊的另一原因是,它总是充滿着意外──嗯,这回呀,完全是意外的惊喜。

抵达酒店的那天正在听Representative 介绍巴拿马周边情况时,忽见一只美丽的大鸟飞来,可以说当时我们全体游客的头,不约而同的“刷、刷”地随着它上、下、左、右摆动,还夹着惊喜不断的呼声。它呢,俨然一付唱“主角”的模样,时而飞行,时而蹦跳,十分可爱,相当讨人喜欢哟。

这边可急坏了Representative,:" 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 一遍又一遍,你说,这能管用么?!

平时泡上一整天的观鸟活动,即使用上双筒、“小米步枪”、“大炮”等也不一定看的那么过瘾,大家都这么议论着。

无奈当时相机不在手边,很是遗憾。自那天起,相机就一直套在我的脖上,“守株待兔”似的总想再有次机会。

后来听酒店人讲,它们是一对巨嘴鸟(toucan),已自由自在地在这里栖居好多年。一只好像年纪老些,近来很少露面。传说中的巨嘴鸟是一种对感情异常忠贞的动物。 一旦相爱,从此形影不离,相守终生。如有一只先死去,另一只也绝不会独活,它将在忧伤中绝食而忘。所以当地人称它们为 “钟情鸟”,用它们来比喻爱情的坚贞和神圣。

终于,等来了惊喜。。。。

第一次让我眼睛一亮是在逛礼品店时,碰巧这只巨嘴鸟也正“闲逛”着呢。猜测这只是年轻的—她(?)

 

与其它鸟的最大区别是,它的巨大而色彩鲜艳的喙,其长度几乎接近它的体高。它全身的羽毛就像是画家的调色盘,充滿各式各样热帶雨林独有的亮丽色彩。

 

 

脖子下方有一片显眼的黃色短毛,周边搭配橘紅色的绒毛,造型非常独特。连尾部那一撮红,都红的恰到好处。

 

第二次的惊喜,完全是迎着我来的。。。

 

最喜欢它偏着头,用亮亮会说话的眼睛看着我:我能和你共餐么?

 

 

可爱还在于走路时的笨拙,好像只会蹦跳式的行走。

 

 

而且十分喜欢照相。唯一的问题是,它太喜欢摆弄pose,忙的我没法聚焦,还差一点把我的sony小相机“叼”走哩。

 

 

 

 

 

瞧她,尽情地享受一道道美食。。。

 

忽然间,她转身飞去

 

 

 

啊,原来鸟语来自她的伴侣。。。
两只钟情鸟相依相偎梳理着羽毛,亲昵一阵后,双双飞远。。。

 

目睹不离不弃相随的情景,让人有点踹不过气的感动,比饮酒更沉醉。

就这样傻呆了许久,想到了那只老鸟,心中不免有些凄凉。转念又想,有它们如此相濡以沫,厮守终生,也就不足为憾了。

一生飘泊,有亲人、朋友相守,也许,该是一种奢望了吧 。

 

17 responses

  1. rose

    呵呵 宝
    很高兴在我那看到了你留下的足迹
    我这几天可懒了 冷的我动也不想动
    你那边的天很好吧
    祝你一切愉快

    January 28, 2008 at 1:58 am

  2. linger

    挖!这鸟好特别^o^
    它有没有吃你手里的东西啊?那嘴!!
     

    January 28, 2008 at 4:09 am

  3. Y N

     
    RoSE
    呵呵,看出你冷着呢,踩几下留给我的杭妮子。
    Cheer up!^_^
     
    苓儿
    如上一篇的大黑鸟吓着了你,但愿这篇的巨嘴鸟也给你带来一份惊喜。*_^
    好像你正在贴“国雪”哩,一会就过来踩踩~~~
     

    January 28, 2008 at 8:23 am

  4. Magic瑞秋

    这鸟真好看。

    January 28, 2008 at 12:08 pm

  5. Magic瑞秋

    哪个MALL看到的?

    January 28, 2008 at 3:44 pm

  6. Magic瑞秋

    呃,我周六刚去过。

    January 28, 2008 at 4:23 pm

  7. Magic瑞秋

    thanks. :))

    January 28, 2008 at 6:33 pm

  8. Y N

     I heard that the toucan is smart, friendly and cute, but is a poor flyer.
     

    January 28, 2008 at 9:02 pm

  9. mei

    喜欢姐姐的图.也喜欢文字表达出来的心境.
     
    很幸福,很恬静.
     
    感谢姐姐

    January 29, 2008 at 9:04 pm

  10. Y N

     
    Russ
    You might be asking, “ with that big beak how can the toucan fly?"
    Well,  because their beaks are actually light, so they can however fly, but may be not as good as other birds?!
     
    阿妍
    近来可好?!
    雪心的文章让我“心虚”的都不敢给你的《冬之旷野》留言。*_^
     
     
     

    January 30, 2008 at 1:35 pm

  11. Magic瑞秋

    那个窗口不知道怎么来得,我也正纳闷呢。

    January 30, 2008 at 4:15 pm

  12. linger

    呵呵~一时感性让姐姐见笑了,一共是三段。
     

    大雪无休无止你不该在此时想起我让我愁云恨雪在毫无防备时面对你
    无奈雪阻天涯我只能化成一缕清风把你来时的路
    涂上一层又一层冰凌大雪无休无止你不该在此时牵挂我把我惊到愕然
    惟恐心跳在瞬间冻结
    不敢诉说寒冷
    忽然想起百川东道海你何时复西归
    曾经散落天涯的莫名
     
    大雪无休无止
    我心寒到不愿想起你
    是因为你忘了
    伤害我的那刻有多冷
    今生不说原谅
     除非你如白雪般清白 
    来世不再相逢
    因为你不懂情深谊重
     
    ……
     

    January 30, 2008 at 7:07 pm

  13. Y N

    苓儿
    嗯,这才明白些了。
    如心已离开,原不原谅,或许都已不那么重要了~~~
    活的更好,是最好的回答。*_^
     
    谢谢“小灶”!^_^
     

    January 30, 2008 at 8:10 pm

  14. ECHO

     
    这鸟的色彩太鲜艳了:)
    鲜艳的不像话像画:)  世界真奇妙。
     

    January 31, 2008 at 9:14 am

  15. m

    stunning! 用的什么机子?

    January 31, 2008 at 2:43 pm

  16. Y N

    明明如月
    是 Nikon D80 18-135mm.
    好像你也爱摄影,呵,又多一位“同行友”。
     

    January 31, 2008 at 5:57 pm

  17. m

    难怪,原来是d80,jaja
     
    我还没有单反,d80还在shopping list 上,见笑了

    February 1, 2008 at 9:12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