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无名小包

 

很喜欢铃铛的《香甜的…工坊》,每一款都那么精致,我称它为,A Piece of Art。只是配方较讲究,用量单位不是自己已习惯的 cup, oz, tea spoon…,而是精确到以克计算,故迟迟未动手。然而它却一直搁浅在心头,时不时地闪现出来。

虽说自己爱做点心,但比较懒,只选简单的做,如一看Recipe复杂,就扭头。

铃铛说,方子可能是写啰嗦了,其实过程不复杂,你忍着看一遍就知道了。

她的无比认真和热心更是感动我。
找回了自信心,买了电子秤,这回呀,下了决心要做一款铃铛的点心!

选的是她迄今为止做过的口感上最松软的一款面包—— 布丁粉小面包。

过程中。。。

总觉得牛奶和面粉的比例好像不对?175ml 的牛奶加入230g的面粉中,稀哟,似乎没法揉,赶紧求援。。。

怎么样了? 这个面团揉起来的时候是很稀,等发好了后感觉就好了。
我写的是160-175克牛奶,就是看情况先放160克,再慢慢加。。。,下雨湿气大的时候160克就够了。
但愿成功~!!

可它比糊还稀,只好凭手感,边揉边加粉,嘴里还念着:铃铛,铃铛呵,请不要在意“篡改”了你的配方哦。嗨,结果粉的用量是230g x 3。。。

天啦,不可能差这么多吧?我的方子肯定是没有写错的,因为就有邻居朋友照着做过,和我的一样成功。
我不能相信把粉量*3倍后是什么样口感的面包。。。

那么,会不会是中筋面粉的原因?还是 ml 和 g 的不同?!

纳闷中。。。

哈,面团终于发了(曾悄悄地瞄了无数次),发酵了2倍大哦。嗨,信心也随着大幅度的增长了“两倍”,还多。。。

出炉后急着先尝了口,味还行,虽没那么松,但也马马虎虎啦。

瞎捣鼓的,就叫它——无名小包

谢谢铃铛!电子秤,玻璃器皿都已具备(照片中),只缺那些“粉们”了。有你“坚强后盾”在,下回再试做


8 responses

  1. 铃铛

    这个头排座自然是我的喽。。
    看上去比我想象的好啊,可能装了馅儿的原因。。
    因为这个面包的名字就是布丁粉小面包,所以如果没有布丁粉一般是不敢下手的。。也只有你有大胆尝试的精神。。
    下次继续努力。。。

    September 28, 2007 at 8:39 pm

  2. mei

    呵呵,西式小包哩.
     
    卖相不错,看起很好吃哩.
     
    鼓励.加油.相信你做出的会更出色

    September 28, 2007 at 9:13 pm

  3. Y N

    铃铛是我忽略了Pudding Powder 的作用,下回一定做次有名小包,那就是布丁粉小面包。阿妍谢谢你的鼓励,下回做成功了请你品尝!

    September 28, 2007 at 9:48 pm

  4. Shu

     
    Whatever it is, if it\’s made by YN, it\’s gotta be good.  So don\’t question what it is, just eat it =) !

    September 28, 2007 at 11:48 pm

  5. linger

    就是啊~叫什么都不重要,那可爱的模样就想拿来咬一口…
     
    PS:今天发现连姐姐这里的小星星都没有了噢~
     

    September 29, 2007 at 1:46 am

  6. Y N

    F DThanks for boosting my self-confidence!
    You will get my free Sweet Desserts sooner or later, ha… 这回小宁不会再嘀咕我偏心了吧?!
    苓儿
    呵,俺的自信心又发了“好几倍”。
    你的星也看不到了。好在我的朋友list不多,靠移动鼠标就知道谁又更新了,只是坐沙发的机会不多了。*_^又该放长假了?!祝开心!

    September 29, 2007 at 5:11 pm

  7. linger

    放假咯~可以赖床、看书、听歌、还有…^_^
    今年“十一”长假给爸爸妈妈们一份礼物——塞班岛旅游,今晚就要送他们启程,真替他们开心,也让自己欣慰。这个假期一定会很愉快的。谢谢姐姐。

    September 29, 2007 at 7:43 pm

  8. ECHO

     
    嗯。她的方子很准的。
    我试过。不放馅的。冻起来。吃得时候烤一下,夹各种喜欢的馅。或者直接吃…..最近的早餐就是它了:)我用超市里的baker\’s flour,松软却有嚼劲,效果一样很好:)
     

    September 30, 2007 at 5:28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