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镜下月饼

 

和往年一样,逢中秋总会收到圆圆的又香又甜的月饼。

趁着玩摸新相机的兴头上,来上几张月饼们的镜头 ~~~

 

如今的月饼用料精细、 做工讲究,花样不断翻新,还标上了什么低糖、低热量、零负担等。

 


这款赶新潮的清爽果味月饼,有別于一般传统的油腻味。

 


馅料饱满 质地醇厚,得要细嚼慢咽哦 ~~~

 


 高档的包装,与儿时的苏式月饼相比,简直是“鸟枪换炮”了。


那时的月饼,包装极简单,只包一张油浸透的白纸。月饼上面还有个小小红方印,表层油露露的,外层的油酥斑斑驳驳,卖相真有点土的掉渣。

论品种,百果馅是我最爱,咬一口,还能细细地辨别哪是松仁、核桃仁、瓜子仁、偶尔嚼上一小粒猪油,还特香。

每年秋天回国,千嘱咐万叮嘱就要吃苏式月饼,即使过了中秋,也得冷藏几筒,等我回国。

妹妹为难地说,这号月饼,连农民工都不吃的。听了,我乐,好么,俺干脆一土土到底,吃完了还压箱两筒带回Toronto!

未上镜头的苏式月饼,怀念中。。。

19 responses

  1. Shu

    Welcome back YN!  Didn\’t know you were back on Sunday, pardon my late greetings.
     
    "卖相真有点土的掉渣"  不是卖像有点掉渣,是的确掉渣啊,哈哈。所以我只喜欢吃广式。豆沙最好了!
     

    September 25, 2007 at 2:20 pm

  2. Y N

    F D其实苏式月饼,要就要内掉渣的古朴样,表面的斑斑驳驳,像一幅月亮的水彩油画。里面的馅虽硬些,但有嚼劲。。。至于你喜欢的豆沙馅,其实是最好对付的,一把米或粉,就能捏出豆沙粽、豆沙糕、豆沙饼。。。^ _ ^

    September 25, 2007 at 9:24 pm

  3. Shu

    嘿嘿,阿拉是好对付的小宁啊。要求不高,黑头发,中国货,素面朝天即可。
     
    走题了。我们好像是在说月饼吧?
     

    September 25, 2007 at 9:46 pm

  4. Y N

    Those are delicious looking cakes–Not sure what is inside them but it looks appetizing–Full moons can bring changes to ongoing activities—Cheers

    September 25, 2007 at 10:08 pm

  5. mei

     我等都要等到看月饼.呵呵
     
    喜欢那张五仁的图,喜欢.
     
    新相机的感觉是不同.图片清晰多了.非常好.
     
    支持娜姐

    September 25, 2007 at 10:22 pm

  6. linger

    现在的中秋节简直成了月饼节,其他的民俗几乎都流失了。
    我不太喜欢吃月饼。不过昨晚尝试着吃了一块杏花楼的瓜仁细沙(就是豆沙里有瓜子仁的),居然还挺好吃的说~^_^

    September 26, 2007 at 12:31 am

  7. Y N

    F D哈,小宁像是越叫越顺口了。我们家乡话,也叫小伢儿。^ _ ^第一张中的豆沙月饼归你了。阿妍昨晚三个“无家可归” 的丫头在我家过的节,镜下月饼几乎光光,但还藏了一个给你。新相机仍在玩摸中。。。苓儿这些月饼都是别人送的,像一条转递链,年年不断。。。呵,你说的那月饼,我也喜欢吃。光是豆沙, Boring Tasting. 所以么,留给了小宁。^ _ ^

    September 26, 2007 at 8:10 am

  8. Y N

    RussI was told that 2~3 days after the full moon, the Trend could change…Let\’s see, eh.

    September 26, 2007 at 9:31 am

  9. Y N

    Wow, the pictures are very beautiful. Your skills are quite
    impressive now.  Unfortunately, i cannot eat those moon cakes.

    September 26, 2007 at 5:15 pm

  10. 铃铛

    我今年也做了四十来个月饼,速度瓜分完毕,自己都没怎么吃。
    因为模子和去年的一样,所以都没拍照。。
    ——————
    关于格斯面包中的材料:
    也叫吉士粉,Custard Powder
    在网上找了张照片,就是我买的包装的样子,不知道你那里有没有一样的:
    http://www.yearssupply.co.uk/images/custard.gif 
    ———————-
    关于布丁粉小面包,建议做这个,真的松软好吃。。
    方子可能是我写啰嗦了,其实过程不复杂,你忍着看一遍就知道了。
    高筋面粉是bread flour,   中筋面粉是All Purpose Flour,低筋面粉是cake flour。。
    good luck~! 

    September 26, 2007 at 8:03 pm

  11. 铃铛

    加了奶粉还是不一样的,干奶粉好像很容易买到。。
    动物性鲜奶不是牛奶,叫heavy cream or whipping cream…这个可以打成抹在蛋糕表面的鲜奶油。
     
    但是你两次留言的地方,不是一种面包哦。
    一种是“布丁馅小面包”,这个是夹馅的;
    另一种是“超松软布丁粉小面包”,这个是没有馅的,用市售用来做香草布丁的粉添加在高筋粉里做的。
     
     

    September 26, 2007 at 10:08 pm

  12. Y N

    铃铛先谢谢铃铛!原以为买了电子秤就可以学做你的点心,可细细读来所需的材料好多哟。我比较懒,越简单越好,如一看Recipe复杂就放弃。但是,这回呀,我是下了决心要做一款铃铛的点心!!!!!

    September 26, 2007 at 10:24 pm

  13. 青青草

    我去查日历,中秋节竟然都过了。还过了好几天了。

    September 27, 2007 at 2:20 pm

  14. 铃铛

    怎么样了? 这个面团揉起来的时候是很稀,,,等发好了后感觉就好了..
    我写的是160-175克牛奶,,就是看情况先放160克,再慢慢加…,,,下雨湿气大的时候160克就够了.
    但愿成功~!!
     

    September 27, 2007 at 7:43 pm

  15. 铃铛

    天啦,不可能差这么多吧…我的方子肯定是没有写错的,,,因为就有邻居朋友照着做过…和我的一样成功..
    我不能相信把粉量*3倍后是什么样口感的面包…
     
    这里有波子也做过的配方,和我的量基本差不多,她的看上去更松高.
    http://www.wretch.cc/blog/ballzi88&article_id=7813095

    September 27, 2007 at 9:25 pm

  16. mei

    今天和姐姐相约真的很开心.姐姐真的是我心目中的精品女人.
     
    以你为榜样.好好努力吧.乐观独立的生活.

    September 27, 2007 at 10:17 pm

  17. Y N

    铃铛不好意思,因手头没有高筋面粉,用的是中筋面粉,也没加香草布丁粉。真的加了近3杯(250ml) 的粉,揉成了普通面食的样,它们会有差别那么大么?!
    嘿嘿,可能没有你的那么松,但也马马虎虎啦,明天见网~~~阿妍你很优秀。有你这样的朋友,值得自豪。^ _ ^

    September 27, 2007 at 10:31 pm

  18. 口水一地。。。

    September 27, 2007 at 10:34 pm

  19. ECHO

     
    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想吃月饼:)
    我已经和你一样,问铃铛要鲜肉月饼的recipe了,
    咱俩一起忽呦,她很善良的,一定特仔细的写给我们了。。哈哈
     

    September 30, 2007 at 5:20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