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享受美食

             After reading a couple of reviews on this site of past visitors we were a bit skeptical
             about the food.

 

          However we found the food (buffet) was excellent and varied – easy to put on a few 
          extra pounds! 
          So far I’ve not figured out why these people were so picky.

 

          Yeah, somehow Cuban food is bland and little taste, but there are lots spices and
          sauces available.

 

           There is the restaurant just on the beach where you can over look the ocean…
           The atmosphere was amazing with live music playing.

 

                                         古巴人,一般以烤、煎、炸制的菜肴者居多。

           外焦里嫩、入口生香的烤鸡。
          “黄米饭”即是他们用鸡加番红花在铁锅内焖煮熟的风味佳肴。嘿,咋一看,有点脏兮兮的,
           可一尝啊,上瘾liao .
           水果种类很多,木瓜是我的首选,香蕉味很足!

          当今古巴,在某种程度上相当于中国的70年代,物资匮乏,许多物品凭票限量供应。
          与其说有份新鲜感,倒不如多份亲切感,联想到了当年的中国。

          自助餐时,多数游客们有礼有节。然而,还是有些人一盘未吃完就往前一推,大摇大摆走去
          端来一盘,又一盘。。。
          留意地观察那些工作人员,他们仍是一如往常满脸笑容地认真接待每一位游客,可我真不知
          他们内心对这种浪费又有何感想。
          听说 鱼、肉、蛋等在古巴老百姓眼里算是过节才有的食物。

 

            TIP#7,还是TIP 。其实,PACKAGE 已包含了小费,你可以不给。但是你会发现绝然地不同(只有在古巴最明显)当给了小费后,嘿嘿。。。到达1~2 天后,是给小费的最佳时刻。
          另,携带些日用品,如牙膏,肥皂,文具等,送给House Keeper,她会非常感激,将浴巾折叠各类动物,用鲜花来装饰。
          It is one of the highlights of your day!

 

13 responses

  1. youjun

    谢谢YN的指教,由于粗心大意,把简单的都译错了,但是又不知道改如何修改?hehehe,怪不得我老妈说我是马大哈!!!又去旅行啦?好美!!!!明天就是长假了,我们全家也有计划,但愿也是那么美丽、诱人…….
     

    April 30, 2007 at 8:08 am

  2. linger

    对哦~“携带些日用品,如牙膏,肥皂,文具等,送给House Keeper…”
    这个small tips很受启发。

    April 30, 2007 at 10:14 am

  3. Y N

    六月阳光,呵呵,不用改了。本来么,我也是写着玩玩的。愿你和家人过个好长假。苓儿:换了? READY?!片,美极了!嗨,我们那年代呵,别提啦 。。。嘿嘿^_*
     
     

    April 30, 2007 at 8:43 pm

  4. Shu

    "听说 鱼、肉、蛋等在古巴老百姓眼里算是过节才有的食物哟。"
     
    看到这句话,心里忽然一沉。哎。想来穷日子我也是过过的,初来VAN的时候,都付我都很少买。
     
    时代不一样啰。幸福生活,真的是全靠劳动来创造。
     

    April 30, 2007 at 9:57 pm

  5. Qingqingcao

    准备一切照搬,把你的tips当锦囊妙计都记下来。不用动脑子了。
    会享受生活的人,我喜欢。

    May 1, 2007 at 11:54 am

  6. Y N

    F D,你在“忆苦思甜”了?再来个“忆苦思甜”的小插曲吧:
    在酒店时,我曾目睹一 waiter ,手里藏着一只已剥去壳的煮鸡蛋,足足有好几分钟,耐着性子,像是在找个合适机会吃。当然,由于角度关系,他全然不知道我在注意他,或许他在意的也不是我们这些游客吧。他在等。。。,我在盼。。。,还替他揪着心。直至他将那只鸡蛋塞进嘴里,几乎没有腮帮子的蠕动,以极快的速度将它“硬吞”了下去时,我,也算松了口气。我想,我们在用餐时,食量惊人没关系,但至少不该杯盘狼藉,无谓浪费吧,尤其是当着古巴人民的面。好在,我们的酒店这类人,不算多。有一点,我很欣赏 — 古巴人生性乐观,对自己拥有的一切感到骄傲,即便是穷。不像老墨,明受了老美的欺负,还得忍气吞声。

    青青草
    嘿嘿,等待着你旅游回来后,再增添些 TIPS 。。。我的身边也有些朋友们,都想去古巴呢 。。。
     
     

    May 1, 2007 at 7:31 pm

  7. Shu

    YN, 能忆苦思甜, that\’s a very good thing isn\’t it.  如果没吃过苦,有哪里知道甜及其来之不易呢。
     

    May 1, 2007 at 11:56 pm

  8. Rong

    色香味,琳琅满目…你摆弄这些照片,让我不服不行!
     
    这游记还有下篇么?哈哈

    May 2, 2007 at 4:08 am

  9. Rong

    这“鸡蛋”故事看了让人心里感到涩涩的。好在他们生性乐观….,让我感到好过些。
     
    有钱人不都是有好的素养,钱少的人不一定没有教养。

    May 2, 2007 at 4:16 am

  10. Y N

    F D,如果没吃过苦,有哪里知道。。。
    你这一腔调,又让我回忆起我儿小时候,想让我给他买一东西。当我还在犹豫中,这边的他嘴里哼着:“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没有好妈妈,哪有我自己。。。”,嗨,当时我掏钱包那个痛快哟!^_^不知对你加工资是否有丁点启发,哈 …*_^ 
    ROng好久未见你写东西了,定是琐事缠身吧?!不过,开心就好!
     

    May 2, 2007 at 8:56 am

  11. Y N

     
    Good pictures——Looks like the food is plentiful—–
     No doubt the fish is fresh with different varities……
     Can I get steak and potatoes?
     

    May 2, 2007 at 10:21 pm

  12. Y N

     
    Oh, yeah, there\’s a great selection every day. Plus, there are all kind of beers, house wines  and other drinks you can chose , sounds good?!Sure, you can have a steak, just check the first photo, there are two steaks sitting there… *_^
     
     

    May 3, 2007 at 9:57 am

  13. mei

    又是吃的,又是吃的.......
     
    早,中.晚.还有宵夜........
     
    怎么受得了

    May 3, 2007 at 10:17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