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古巴阳光

 

     动念去古巴的海滨胜地巴拉德罗( varadero )度假已有两,三年了,然而却为某某事担搁下来。

    这些天特别想出去走走,或许对压力、烦躁、情绪低落都会是一个调节,再加上诱人的 All Inclusive  Package 。。。

 
 

       早就听说,Varadero 是集大海、沙滩、阳光、蓝色为一体的最美的海滩 ,海滩长约25公里,平缓连绵、细沙柔滑,海水清澈,再加上白色的沙滩和茅草的遮阳小棚,洋溢着纯粹的加勒比情调。很多到过古巴的人都说:“不到巴拉德罗就不知道古巴的秀美”。

       选择巴拉德罗的另一原因是,因为只有那儿距哈瓦那最近,不到两小时车程 ( 130 公里),一日便可打来回。这样既能享受阳光海滩的风光,又领略历史名都的独特风采(拜访作者海明威的旧址亦是 My list of Top "Must-See" Destinations 之一),再看看老牌社会主义国家的近貌。。。哈! 一举 N 得呵。于是乎,我们踏上了这片热土。

      哈瓦那充满生机的绿色世界和起飞前多伦多铺满冰雪的白色世界形成了巨大反差。地面温度摄氏零上25度。走出机舱,轰! 一股潮湿的热浪扑面而来。 热!脱!嘿嘿,脱么,也要有脱的艺术噢。一身拉链套装的我,“唰、唰”,转眼已是短袖,短裤轻装上阵liao。

      感谢古巴灿烂的社会主义 ,将我们从臃肿厚重的冬装束缚中解放出来了,感谢古巴灿烂的社会主义 ,驱除了心中冬日的严寒冰霜。。。

      For 青青草:
      Tip1#: Be mentally ready and once a good price pops up, go for it, usually book your ticket 4 – 6 days before leaving.

 

13 responses

  1. linger

    第一时间看到姐姐的游记真是太幸运了!

    April 2, 2007 at 9:10 pm

  2. linger

    哈瓦那——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非常向往。

    April 2, 2007 at 9:22 pm

  3. Shu

     
    Man.
     
    You know, last time I went to a beach was back in 4th year university.  There is a Wreck Beach right besid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Me and my friends used to have bon fire parties at night =)
     
    Good old times.  Good old times.
     
     
    (偷偷告诉你, 有一次我玩火玩的太兴了,抓着一根火把一头栽到地上,结果把把海滩边的灌木丛给点着了。
     
    。。。。。
     
    第二天温哥华日报等了启示,勒令寻找这个纵火者。。。)
     

    April 3, 2007 at 1:54 am

  4. Rong

     今天我才听说:“Varadero 是集大海、沙滩、阳光、蓝色为一体的最美的海滩,,海滩长约25公里,平缓连绵、细沙柔滑,海水清澈,再加上白色的沙滩和茅草的遮阳小棚,洋溢着纯粹的加勒比情调。很多到过古巴的人都说:“不到巴拉德罗就不知道古巴的秀美”。哦,谢谢你,我知道了。
    你的这社会主义阳光之说,直照耀到我的旅行归来。可会在何时呢?

    April 3, 2007 at 3:26 am

  5. Y N

    苓儿
    古巴人对中国人超好! 听说中国人去那里不用签证,是吗? 但不久15名中国人去古巴途中,在墨被嫌疑" 偷渡"…,真扫兴!
    计划下,争取去一趟.
     
    F D
    你呵, 真调皮! 嘿嘿, 想起了当年的我.
    又: 身负重任的你, 可要好好保护我的苓儿噢!
     
    Rong
    啊! 缓过劲来了?
    你的年定过的不错吧?!
     

    April 3, 2007 at 8:36 am

  6. Shu

    嘿嘿,你家苓儿是我老师。别的不说,仅仅谈个性,人家就胜过我数倍。
     
    你也是我老师。
     
    三人行必有我师。
     
     
     
    其实你知道么,以前我这个人是极其嚣张的。唯一勉强合理的解释,就是当时我年少轻狂?
     
    现在不年少啰。该有个大人样子了。可偶尔还是会有点嚣张,嘿嘿,本性本性。
     

    April 3, 2007 at 9:18 am

  7. Y N

     

    F D
    同意我家苓儿是你的老师^_^!
     
    恭喜我又多了位学生! 不瞒你说, 早在出国前,我就当了N 年的助教呢 *_^.
     
    至于你说自个年少轻狂, 完全可以理解滴, 因为你, 有这本钱么. 我看重的是有本钱的人, 夸一个@^@!
     
    苓儿
    纠正, 不是15名, 而是30多名.
     
     
     

    April 3, 2007 at 9:55 pm

  8. 青青草

    你还会接着写你的巴西之行吧。
    这可是我家老头的旅行圣地.。
    谢谢你的tips.

    April 4, 2007 at 11:26 am

  9. mei

    片片呢?我怎么没看到片片?
     
    不要私藏哟.
     

    April 4, 2007 at 2:13 pm

  10. 青青草

    突然想起我可能写错了。
    果真!
    我家老头痛心疾首地提醒我很多次了,是古巴,不是巴西!
    我写到这里都乐了。

    April 4, 2007 at 3:00 pm

  11. Y N

    青青草
     
    糟糕,你那口口声声老头的,我家那位往哪摆呀?!谢谢你的催促,游记将陆续完成~~~,不然呀,一忙就拖liao。 想到了去年就该写的三清山至今还未动笔呢。笑S乐! 还好只是一字之差。我呢,在出国前,差点将加拿大 & 意大利混淆一通呢。
     
    阿妍
     片片就在这一,二天上映,如你等不及的话,试着从后门进。。。
     
     

    April 4, 2007 at 8:12 pm

  12. linger

    姐姐,今年五月,苓儿将要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眼看嫁期临近,内心不免紧张、胆怯。不知道自己能否胜任人生中新的角色,故有感而发。我把此篇日志全文转贴在这里,谢谢姐姐的关心。
     
    夜深了,灯亮着,我醒着。
    淡淡的桔色床灯让人感觉一丝融融暖意。就要离开父母了,离开温暖呵护我的这个家。
    一个人,一颗心,静静体会成长的历程。
    想起自己幸福的童年,一帆风顺的学生时代,如愿以偿的职业生涯,刻骨铭心的情感经历…
    想起自己曾经的任性,一个人搬出去住了两年单身公寓,体会着叛逆的独立滋味…
    想起许多经历过的事,快乐的,烦恼的;想起许多遇见过的人,记住的,淡忘的…
    忽然有种感悟,自己的人生正在从青涩、无忧向成熟、承担转变,下一个角色我该怎么扮演,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
    以前很反感家人和朋友说我单纯、幼稚、长不大,现在反倒希望自己不要长大。多少次不敢确定地问自己,我能不能学着坚强而自信地面对人生和自己?现实有现实的局限,梦想并不容易实现。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以后的日子,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或许,成长的是年龄,积累的是阅历,成熟的是心智。
    发现自己终于长大。原来自己一直都在幸福的左右。而长大——是对养育之恩最好的报答。

    April 4, 2007 at 8:59 pm

  13. Y N

     
    人,从婴儿呱呱落地的一开始便已经设置好万千程序。它随着我们的年纪增长一点一滴地去完成。人,生活,社会,责任等等。。。苓儿,你还是你,你将仍然生活在幸福的左右,不同的是又给人生添上了几许风采!再次谢谢你的转载和坦言心思。
     
     

    April 4, 2007 at 10:57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