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

与老友共进午餐

因有事商谈,与 R 约在 Red Lobster 见面。
已在门口等着的 R ,衣着笔挺显得精神抖擞。和往常一样, 他拉开门让我先进,到了里面接过我的外套和包,又拉开餐椅让我坐定后,自己方才入座。老友 R 总是那么温文尔雅,颇具绅士风度。
R 已年近古稀,满头银丝白发,但只要我们在一起时,他处处显出“ LAID FIRST ” 的姿态呵护着我。有时自己会有些不自在,这或许是中国人的尊老敬老已深深烙在了骨子里吧。
有件事至今想想都觉得好笑。

" What’s up"? R 见我独自闷笑有些不解。
" Ha…, Do you remember that day we went to …”

许多年前和 R 去一家餐厅。“ LAID FIRST ” 的我和 R 随着 Waiter 来到餐桌前,Waiter 示意请我坐下,但看到身后站着的 R ,捉摸着也许他想要坐在这儿,于是走向下一个座位,奇怪, R 又跟着到了那儿。无奈只好再让他。。。,就这样,我们足足绕桌一大圈,突然 Waiter 和我哑然失笑,悟出了 R 的一番 Gentlemanly 好意,是想搬动座椅请女士坐下。
THANKS!
呵呵!R 不仅"抢" 了 Waiter 份内的 JOB,还让我 了一把!

话又说回来,从男士到绅士,虽只是一个字眼的距离,但要做的有很多,如自身的修养、文明的举止、得体的服饰。。。它,是道德风范、文化熏陶、内在气质的外化,是日积月累的过程,而非一夜功夫的事, 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呵!

打住! 主菜上桌了,哇! 色、香、诱人啊,我赶紧打开餐巾,不然 R 是不会先动刀叉的。此刻,再重要的事也要暂搁一边liao !

 

6 responses

  1. linger

    在姐姐的叙述中感受“ laid first ”也是一种颇感满足的滋味。
    生活中曾经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当我正准备上计程车时,被身后突然窜出的一个男人抢先占据,然后得意的扬长而去。相比之下,不用说绅士风度,就连男人气度都丧失殆尽。内心对这种人充满鄙夷。

    March 16, 2007 at 11:05 pm

  2. Y N

     

    FOOD FIT FOR A KING AND QUEEN~~~
    IT DOESN’T GET ANY BETTER THAN THAT…!
     
     

    March 17, 2007 at 1:13 pm

  3. Y N

    静静的茯苓
    是呵,这种男人真让人瞧不起哟!
    我总觉得这是民族的素质问题,但它却反映在一代比一代的淡化,真不希望出现一个断裂层。
     
    Russ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Well, have you seen that the THE KING CRAB LEGS don\’t fit the plate * _^ !
     

    March 17, 2007 at 5:45 pm

  4. Shu

    "然后得意的扬长而去"  Man that sucks!  Like YN and 茯苓, totally have no respect for people like that.
     
     
    HEY YN!  How are ya!  I am doing just fine on my vacation.  Too many things to write down.  I will publish a long entry upon my return to Van.
     

    March 20, 2007 at 4:18 am

  5. mei

    是不是sheppardt and warden那家 red lobster?

    April 4, 2007 at 2:17 pm

  6. Y N

     
    在 Yong & Steeles  附近。我们家里有人过生日,就往那里钻。我觉得这家强于Down那家. They are running a very good busyness.

    April 4, 2007 at 5:32 pm

Leave a Reply

